LIFESTYLE美食

台北大安「D&C Residence」菜單推薦!教父牛排新奢華私宅餐廳,一天僅24席

牛排教父鄧有癸再展新品牌!全新頂級私宅餐廳「D&C Residence」,主廚大膽加入各式台味元素,以細膩法式手法呈現,打造出吃完還會懷念的驚喜滋味!

Photo/marieclaire taiwan、D&C Residence

台北大安「D&C Residence」菜單推薦!教父牛排新奢華私宅餐廳,一天僅24席

教父牛排再創新品牌「D&C Residence」全預約制的私宅餐廳

品牌教父牛排體系近期做出了不少新變化,鄧師傅持續嘗試多樣性的品牌發展,讓牛排延伸出更多的可能性!繼之前在林口開設高CP值、可單點、適合多人一起分食的《AMBER HILL》後,這次再度打造不同風貌的全預約制的私宅餐廳《D&C Residence》。

延伸閱讀

《D&C Residence》特別與舊金山知名女主廚 Kim Alter 跨國合作,攜手推出「日本A5菲力襯姬松茸套餐」將招牌牛排料理與新穎法餐烹調手法呈現,主廚 Kim Alter 更大膽地加入了許多台灣食材,讓料理展現出不同的樣貌,創造出令人難以忘懷的新滋味,去之前一起來看看《D&C Residence》菜單套餐亮點及用餐空間亮點吧!

 

《D&C Residence》用餐空間亮點介紹

《D&C Residence》特別選在鄧有癸其創業的起家厝舊址推出 D&C Residence概念店,店面隱身在台北大安區的巷弄間,外觀沒有浮誇的裝飾,而是以全黑色系呈現,室內空間則以黑金調性貫穿全場。

透過建材的特殊紋理與光線,營造出高雅氛圍,結合法式人文風情濃厚的沙龍會客廳及酒吧服務,沒有金碧輝煌的壓迫感,讓人十分放鬆且舒適,完美重現歐美上流社會盛極一時於私人府邸宴客場景。

且每餐期限額24名,還可分為三個包廂空間,具有絕佳隱密性,為饕客們提供賓至如歸的私宅豪華餐飲體驗!

《D&C Residence》首創私宅形式的頂級餐飲體驗

什麼是私宅餐廳?

《D&C Residence》有別於一般法式餐廳,鄧有癸集結自身五十年來對於用餐體驗的體悟,打造全新的鄧式私宅餐飲形式。

《D&C Residence》一進入室內並非是餐桌座位區,而是long bar,而這樣的設計理念,其實是讓饕客們在互相等朋友抵達時,能夠在這裡小酌談天,等人到齊後再一起前往餐桌,彷彿是在自家般愜意舒適。

而曾多次受到政商名流邀請至自家豪宅掌廚的鄧有癸觀察到,近年來選擇以家宴招待至親朋好友的風氣正起,而在疫情下,同時有喚起了大眾對於私人用餐空間的重視,即使是豪宅中的廚房設備未必足能滿足頂級料理的需求,也因此成了催生私宅形式新品牌《D&C Residence》的動機。

《D&C Residence》菜單推薦

《D&C Residence》菜單-貝涅特甜甜圈與蘋果洋蔥餡

在溫熱又鬆軟的法式甜甜圈中,包裹著洋蔥丁混合青蘋果特製的內餡,酸香滋味十分開胃。而一旁的地瓜葉與紫蘇天婦羅佐以鮮紅草莓丁、翠嫩小甜豆與淺黃文旦果粒,層層堆疊出畫龍點睛的豐富層次。

《D&C Residence》菜單-手製麵包與黑蒜奶油

這款麵包真的吃完會讓人懷念!將橙紅色澤的台農66號地瓜加入麵糰當中,以獨家黃金比例,每日手工現做,口感柔韌又帶有嚼勁,品嚐得到淡淡的地瓜香氣,而一旁咖啡色的抹醬並不是巧克力,而是以雲林黑蒜壓泥加無鹽奶油作沾醬,質地絲滑且不帶辛辣味,抹在現烤麵包上,入口感受令人回味的溫潤蒜香。

《D&C Residence》菜單-青魽漬昆布襯杏李、大根與檸檬油醋

這組合讓人非常驚喜!先將青魽以特調昆布醬汁浸泡三天三夜熟成斷生,讓魚肉本身的鮮嫩鹹香提升至極致,再搭配果肉細緻的杏李薄片、爽脆大根與檸檬油醋,以紅酸膜葉與多色食用花卉的擺飾,更帶來落花紛飛之感,最讓人驚喜的主廚大膽加入台灣人十分熟悉的「酸梅粉」,營造出了緋紅魚鱗視覺震撼,每一口都有新的口感層次,非常好吃!

 

《D&C Residence》菜單-板煎牡丹蝦、甜玉米及筊白筍

將加拿大牡丹蝦以奶油鐵板乾煎,呈現胭紅色澤且口感Q彈,搭配多汁脆甜台灣水果玉米及嫩煎筊白筍,而玉米梗加入煙燻奶油熬製醬汁至乳白,更替整道料理增添了亮點!另外盛裝的蝦頭酥炸至香脆,可直接品嘗,更顯蝦膏的豐腴鮮香。

《D&C Residence》菜單-甘藷薄片、豆豉油醋與拌炒綜合香料

宛如涓涓細流般甘藷薄片,先蒸煮至七分熟保留了甘藷微脆口,與炸至外皮微焦酥但內裡軟糯的甘藷塊、研磨至細粉的清甜紫薯,入口品嚐甘藷與手指檸檬清新的風味,也可以佐以青蔥、紅蔥、橘皮和豆豉油醋熬製的醬汁,別有一番滋味。

《D&C Residence》菜單-溫煮波士頓龍蝦、南瓜

南瓜薄片輕盈如蟬翼的,蒸煮至七分熟完整保留細膩栗香與清脆口感與,堆疊在多汁彈牙的嫩煎龍蝦上方,激盪出山海交織的清甜滋味。

《D&C Residence》菜單-日本A5菲力襯姬松茸

這道菜也是讓小編心心念念的美味!嚴選日本A5熊本牛,其菲力油花分布均勻近乎完美,且肉質軟嫩多汁,以教父牛排招牌的究極料理手法,一氣呵成地將菲力切塊、去邊角筋膜後,經250鐵板煎烤、靜置等步驟,完美鎖住油花精華並呈現粉嫩色澤,入口肉汁。盛脂香濃郁,簡單以鹽之花附味就是極致美味,極致軟嫩,又不膩口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而一旁肥厚的姬松茸香氣濃郁,而醬汁是以菌菇熬煮成汁拌入奶油熬製的馥郁華美。

《D&C Residence》菜單-洋蔥米湯與野米脆片

採用具有高營養價值的加拿大野米製成冰花狀米餅,口感薄脆伴隨著穀物與草原氣息,與鹹香的洋蔥奶油湯頭搭配的恰到好處,即使吃完牛排後也不會覺得過於膩口,反而讓人更期待下道菜上桌!

 

《D&C Residence》菜單-黑糖肉桂風味蛋糕配蜜香紅茶冰淇淋

當日現作的手工冰淇淋,經過特殊進口冰淇淋機加工,以蜜香紅茶茶湯為基底,質地細膩絲滑,非常好吃!再搭配溫潤風味的自製黑糖肉桂蛋糕與蜂巢格狀脆餅,香甜多層次且口感豐富。

 

《D&C Residence》菜單-薰衣草松露巧克力與煙燻牛奶糖

而飯後茶點準備了自製的煙燻牛奶糖、薰衣草松露巧克力,底部則點綴上法芙娜黑巧克力,再搭配搭配咖啡或茶一起享用。

《D&C Residence》菜單-手製鳳梨酥

主廚遵循台灣古法製作的土鳳梨酥,表皮酥潤內餡吃來香氣十足甜而不膩,明亮的鳳梨果味綴以多彩食用花卉的巧思,帶來生意盎然的趣味。

《D&C Residence》套餐多少錢

價格:每人NT$4,500+10%

《D&C Residence》酒單推薦-6款獨創雞尾酒

而在細細品嚐餐點時,搭配好酒美味更加乘!Kim 主廚專為此次套餐以台灣食材特製的6款雞尾酒!大量融入細緻的法餐烹飪技巧融入調酒過程,也將成 D&C Residence 另一大餐飲亮點,將為饕客們帶來耳目一新的餐酒體驗。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台灣原生小米調酒

以「小米酒」為靈感,結合舒肥及炒製的烹飪概念,添入新鮮瓜果與荷蘭百年經典琴酒 Genever,烘托出台灣小米的強烈原始香氣。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Ganshu調酒

選用「台灣紅心蜜地瓜」發想的,運用火烤、乾煎與舒肥的手法,將散發焦糖香的紅心蜜地瓜混合苦艾酒及昆布等特殊食材,碰撞出甜中帶苦洋溢著豐沛海味的奇異口感。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芹菜調酒

還有取西洋菜搭配蔬果入酒、散發清香氣息。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Golden Pearl調酒

將台灣水梨慢磨後混合香茅與松針、散發細緻甘草風味。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Shiny Dimond調酒

取薑黃粉滴入純天然苦精的藥草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Kyoho調酒

選用新鮮紅皮葡萄連皮慢火熬製、入口帶有濃郁漿果酸香。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D&C Residence》訂位電話&店面資訊

試營運時間:2022/11/15

開幕時間:2022/12/1

訂位電話: (02) 2705-9911

總座位數:24席

包廂3間,可容納人數4~20人

營業時間:目前僅提供晚餐時段18:00-22:00服務

公休日:每週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D&C Residence  FB粉絲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