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情人節雙主菜套餐,以經典法料見證戀人們的浪漫時刻

去年榮獲米其林一星的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提供正統道地的法式 Fine Dining,近日推出情人節菜單,以完整的11道料理精彩演繹日籍主廚高山英紀精湛的法料工法,為你的情人節浪漫升級。

Photo/亞都麗緻、SkyC.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情人節雙主菜套餐,以經典法料見證戀人們的浪漫時刻

精緻、奢華、魅力的用餐空間

位於亞都麗緻飯店的法式餐廳「巴黎廳1930」,以裝飾藝術風格(Art Deco)妝點空間,牆面選用海貝型磨砂玻璃燈飾,坐席間的採黑色幾何屏風間隔,還有隨處可見天才裝飾藝術風畫家 Erté 的版畫作品,用精緻、奢華、魅力構成典雅大器且舒適的用餐氛圍。

「巴黎廳 1930 x 高山英紀(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位於亞都麗緻大飯店二樓空間。
「巴黎廳 1930 x 高山英紀(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位於亞都麗緻大飯店二樓空間。

餐廳並在四年前於營業第40個年頭,與日籍主廚高山英紀(Hideki Takayama)作為聯名,以新品牌「巴黎廳 1930 x 高山英紀(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揭幕,為餐廳注入全新的概念與活力。高山英紀主廚出生於福岡,18歲即投入料理界,2004年前往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芮吉馬赫康(Régis Marcon)餐廳修業,並承襲 Chef Marcon 清新自然的料理風格,同時巧妙的將日本美學融入法式料理之中。而後更曾參加為承襲名廚保羅・包庫斯(Paul Bocuse)新派法餐包庫斯世界烹飪大賽(Bocuse d'Or),此競賽每兩年舉辦一次,比賽強度、難度均相當高,並有「廚藝界奧林匹克」之稱,高山英紀主廚獲得兩次亞太區冠軍,更於2015年創下世界第五的佳績,實屬難得。

日籍主廚高山英紀(Hideki Takayama),師承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芮吉馬赫康(Régis Marcon)。
日籍主廚高山英紀(Hideki Takayama),師承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芮吉馬赫康(Régis Marcon)。

延伸閱讀



台灣茶融入法式料理

主廚高山英紀因熱愛台灣茶文化,「巴黎廳 1930 x 高山英紀」並特以此為創作主軸,首重解析各式茶款特色,再以呼應料理特性前提下創作;在餐廳硬體與軟體上也把主廚日法元素做了完美融合,除了引進日本品牌器皿,讓料理能以合適的餐具呈現,並在用餐席間融入各式情境的硬體擺盤、聲音設計的五感體驗,創造餐飲藝術中視覺與味覺的臻至表現。

主廚熱愛台灣品茶文化,因此料理多以茶發想並融入菜色。
主廚熱愛台灣品茶文化,因此料理多以茶發想並融入菜色。

延伸閱讀


盡享奢華浪漫的「情人節菜單」

為配合西洋情人節主廚特地設計了「情人節菜單」,即日起至2月14日期間,「巴黎廳 1930 x 高山英紀」將會有雙主菜套餐,除了珍稀奢華食材外,主廚高山英紀更會在餐廳現場與賓客互動,讓您的浪漫節日多了一項不同凡響的用餐選擇。2/9-2/14主廚迎賓賀佳節,桌邊湯品現刨松露2/14當日佳偶用餐贈送愛情花籃。「巴黎廳 1930 x 高山英紀」情人節套餐,每位NT$ 8,000+10%

用餐前會將當日食材完整展示。
用餐前會將當日食材完整展示。

Amuse Bouche

將日本懷石料理中的「八寸」為概念,以以四款不同口感的前菜作為迎賓之作,並展現精緻飲食的精神。

將風乾一夜的日本鯛魚以壽司醋、橄欖油調味,能品嘗到魚肉風乾後的濃郁鮮香與細緻的口感;高杯裝載了以雞高湯與南瓜熬煮的肉泥,層層堆疊的是蔬菜高湯凍,最後點綴上培根風味的乳末、酥脆的南瓜片、烏龍茶粉,口感與風味層層堆疊出新鮮的滋味;面皮與巴西里製作成綠色的外皮的海瓜子可樂球,內餡咬開則是海瓜子、大蒜泥與雞高湯拌炒的海味鮮美;以百合根泥包裹著鹹蛋黃,並再次疊覆上百合根奶油、文山包種茶粉,外觀就好似蒙布朗一般,看似清爽入口後起司粉勾人的鹹香讓人胃口大開。

白花椰布蕾|黑松露 Cauliflower Brûlée, Black Truffle

將白花椰炒成泥狀,濃郁香氣混和氣味濃厚且層次豐富的卡門貝爾乳酪,以及牛奶與鮮奶油蒸製成布蕾,表面則灑上糖烤至焦化脆口,最後放上主廚自製松露冰淇淋,點綴上新鮮松露絲,展現了中西合併、鹹甜共治的美味。

佐餐奶油

主廚對於細節的講究能從餐具中可窺見,就連裝載奶油的容器也是,特意找了整塊實木製作,讓整個木盒外觀紋路呈現一致協和的視覺感受,裡頭的發酵奶油則以12片茶葉的印花妝點,能搭配佐餐的文山包種法國麵包一同享用。

蘆筍|干貝|魚子醬 Asparagus, Scallop, Caviar

此道以初春盛產的蘆筍為主角,用極簡卻細膩的手法呈現季節的鮮甜美味,將焦化奶油煎製蘆筍,讓其附著濃郁的香氣,搭配外焦香、內鮮嫩的日本北海道特級干貝,一旁則有以白酒醋、雪莉酒醋製作的醬汁,除了酸香味還帶著香菜籽的芳香,最後以奢華的魚子醬點綴於上方,是道處處展現春意的美味料理。

蘑菇清湯|芋頭|黑松露 Mushroom Consommé, Taro, Black Truffle

此道料理為主廚習自於菌菇魔法師美名的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 Régis Marcon 的作法,並淋漓盡致表現了菌菇的風味。使用鴻禧菇、白木耳、舞菇製成的澄清高湯(concomme),並加入普洱茶的湯液,能喝得到普洱茶獨特的發酵香氣,乳沫則為大甲芋頭、牛奶製成,再撒上普洱茶粉以及黑松露碎,品嚐時可將底層芋泥與澄清湯攪拌後品嚐,入口滿是來自山林的濃郁香氣。

鴨肝|香蕉|蘑菇 Foie Gras, Banana, Mushroom

使用來自加拿大的鴨肝,雙面嫩煎後,外層使用法式可麗餅包裹著,底層則有法式蘑菇醬 (Duxelles)與香蕉泥一起包覆在餅皮內,一旁佐上用焦糖調味過的香蕉泥醬汁,以及雪莉酒醋熬煮過的醬汁,最後以可食用的風鈴草、煎製過的巴西蘑菇妝點。

馬頭魚|酸甜醬汁|柚子風味 Tilefish, Escabeche, Yuzu Juice

以立鱗燒的方式呈現馬頭魚的料理,除了視覺表現外,也增加了酥脆的口感,要使用滾燙的熱 油淋上魚鱗表面,讓其層層立起,魚肉也呈現完美的熟度,搭配上以雞高湯為基底的醬汁,並加上苦艾酒、柚子汁呈現酸香的風味,搭配上的是清燙的油菜花、四季豆以及蕃茄,每一口都是輕盈又迷人的海味。

雙主菜—日本鳥取和牛 A5 Tottori Wagyu Beef

高山主廚為日本鳥取和牛特別大使,也是主廚唯一指定的產地和牛,此次特地選用油酸含量高達55%的頂級A5和牛,由於台灣進口限制,只能選用30個月內飼養的牛隻,因此餐點使用的可說是最頂級的肉質,十分珍稀。主廚選用紐約客部位,並先炭烤至三分熟度,緊接著以麥稈燻烤入味,肉汁飽滿且鮮甜迷人,能品嘗到牛肉鮮美的原始風味,沾醬是使用小酸瓜、雪莉酒與乾蔥熬製而成的醬汁,能增添爽口提味的作用,一旁則還有以鐵觀音茶粉調味的馬爾頓片鹽,上方則有淋上焦化奶油的帶根菠菜,吃來有堅果的香氣,下方鋪上以紅酒燉牛肉製作而成的肉醬,偏甜馥郁的香氣能互相搭配食用。((日本鳥取和牛為2/9~2/12期間限定提供)

雙主菜—波士頓龍蝦 Boston Lobster

另一款主菜波士頓龍蝦經龍蝦高湯汆燙7分熟,去殼後將蝦螯、頭部及腹部肉一一用手工拆卸,底部以濃鮮龍蝦高湯、奶油攪拌而成的乳沫為底提味,盡顯彈脆肉質與自然鮮甜。 佐以特選台灣冬筍,以奶油水煮至清新香氣,展現了崇尚自然的菜色風格,最後灑上桂花、雪豆苗,明亮層次有著濃厚的春意。並在此道料理用餐之間,高山主廚會親臨餐桌,為賓客刨上新鮮松露,增加互動,而餐廳在也將準備愛情禮籃,能親手致贈增添浪漫氛圍。

草莓冷湯・玫瑰冰沙薄荷泡泡 Strawberry

以造型十足的糖絲作為裝飾,搭配上玫瑰風味冰沙,下方則有白色薄荷湯泡,並融入了青茶的香氣,最後疊上法式甜點中經典的蛋白餅,敲碎後以能搭配最底層的草莓冷湯一起享用,讓味蕾得到了最好的轉換。

巧克力千層酥 Chocolate Mille-Feuille

甜點以招牌的經典千層酥打造,用法國傳統製作方式,每一層酥皮猶如紙片般輕盈薄脆,此次特地選用使用80%與75%的法芙那巧克力原料製作內餡與酥皮,將絲滑濃郁的巧克力與香氣迷人酥脆並皮層層疊疊成精緻細膩的模樣,可以切壓的方式品嚐其溫熱的口感馥郁芬芳。




巴黎廳1930 x 高山英紀 

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二樓(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02-2597-1234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