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北甜點概念店「栗林裏」開幕,以套餐形式、在地食材創作甜點中的台灣百色

近日於台北市大直商圈有一全新甜點概念店「栗林裏」開幕,打破甜點是飯後才能享用的印象,以套餐形式供應,將比照 Fine Dinning 中的前餚、湯品、前菜、主餐、甜點的模式一一精彩上桌。

Photo/栗林裏、SkyC.

台北甜點概念店「栗林裏」開幕,以套餐形式、在地食材創作甜點中的台灣百色

「栗林裏」位於台北市大直商圈,店名源自兩位主廚 Wise 與 Sylvia 的老家台中市潭子區栗林里,兩位主廚過去都曾在亞洲50最佳永續餐廳 MUME 服務,Wise 後來也曾在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以及好嶼 HOSU 擔任甜點顧問主廚,「栗林裏」將以雙主廚形式呈現,並採吧台座位,主廚將在賓客面前製作、組裝,並一一親手送至面前,用餐同時也能互動像是觀看展演一般。

「栗林裏」店招,由「陳雕刻處」悉心製作。
「栗林裏」店招,由「陳雕刻處」悉心製作。
由雙主廚 Wise 與 Sylvia 為賓客服務。
由雙主廚 Wise 與 Sylvia 為賓客服務。

延伸閱讀


全面感官的空間體驗

品牌識別設計由「兩個八月」團隊操刀設計,將「栗林裏」英文名以極簡線條表現;也少見的把香氛設計帶入空間,邀請「L'atelier de CYH 氣室」設計了帶有雪松木、癒創木的和暖、廣藿香與苔蘚的鮮潤氣味,宛如走進秘境森林的氛圍;空間則由設計師高周駿規劃,入門的吧台即為整個空間的重心,並加入玻璃空心磚讓自然光線流瀉於空間之中,每個吧座位上方安排了適合「相機先食」的光線設計,完整了賓客們的用餐體驗。

空間重心為緊鄰廚房空間的長型吧台。
空間重心為緊鄰廚房空間的長型吧台。
由「兩個八月」團隊操刀設計品牌識別。
由「兩個八月」團隊操刀設計品牌識別。
加入玻璃空心磚讓自然光線流瀉於空間之中。
加入玻璃空心磚讓自然光線流瀉於空間之中。

延伸閱讀



打破「甜點即甜食」的思維

「甜點不只有一種形式!」Wise 在製作過程中分享創立「栗林裏」的契機,非科班出身的他從日料板前再到法料的薰陶,而後投入甜點創作之中,為打破「甜點即甜食」思維,以及甜點並非只存在於蛋糕櫃的想法,因此在栗林裏籌備之初即以板前的吧台甜點服務作為目標,透過選材、選器、選物,完整了自己對於甜點的想法,期待大家能好好坐下來,品嚐感受味覺的起承轉合。

 非科班出身的 Wise 從日料板前再到法料的薰陶,而後投入甜點創作之中。
非科班出身的 Wise 從日料板前再到法料的薰陶,而後投入甜點創作之中。
Wise 認為—「甜點不只有一種形式!」
Wise 認為—「甜點不只有一種形式!」



首季菜單

不以甜點既有的視角與思維模式經營,反而將甜點以套餐形式供應,比照 Fine Dinning 中的前餚、湯品、前菜、主餐、甜點的模式。本季菜單融入了許多 Wise 兒時記憶以及家鄉的物產,過去曾在 MUME 主廚林泉帶領下深入產地,因此對於季節物產相當熟稔的他把創造「台灣百色」做為目標,因此菜單設計上也特以凸顯食材顏色,並少見的放進一般認為是蔬菜的元素,像是紅椒、薑或是花椰菜,未來將不定期更換菜單,不變的是「美味先決」的核心。

栗林裏將會把創造「台灣百色」做為目標。
栗林裏將會把創造「台灣百色」做為目標。


紫蘇 Shiso、碧螺春 Biluochun Tea

迎賓,入座後即端上來自 Sylvia 故鄉三峽盛產的碧螺春,搭配上覆蓋蛋白糖霜的紫蘇葉,碧螺春帶有乳脂香氣、海苔Umami的滋味,與酥脆的紫蘇葉獨有的香氣相當和諧,讓味蕾即被溫柔的香氣甦醒了。

蕃薯綠|地瓜 Sweet Potato、絲綢乳酪 Strachetella

前餚,Wise 特地選用台灣許多不同品種的地瓜,呈現不同的口感與風味,此道甜點將有橘色的66號紅心地瓜、淺黃色栗子地瓜、紫色的菱角地瓜三種,保留下Q彈、綿密濃香、奶香鬆軟的口味性格,包覆著慢慢弄絲綢乳酪作為內餡,酥脆的塔殼則為地瓜葉製成,最後點綴上酸香宜人的滿天星百香果。地瓜從果實至葉子,都完整被使用、呈現,也彰顯了各自的食材特性。

玉黃|玉米 Corns、薑Ginger

湯品,使用黃玉米、水果玉米、糯米玉米三品種製作,透過不同的烹調方式,呈現於此道湯品料理中。擷取自 Wise 兒時對西餐中玉米濃湯的回憶,展現了玉米的不同口感與風味,像是帶有乳脂香氣濃郁的玉米漿湯,可以直接咀嚼的玉米粒,還有以玉米鬚和清酒熬煮提取製成的糖片,將台灣人幼時對玉米濃湯的憧憬,解構後有了新的詮釋。

柑橙|椪柑 Citrus、香草Vanilla

前菜,將椪柑、茂谷柑作為食材主軸,再透過不同的烹調技法提取柑橘的香、甜、馨。 Wise 認為香草與柑橘的風味搭配相當經典,因此在盤底以白花椰菜製成細泥,再加上以台灣有機香草莢製作了花椰菜香草醬;疊上以椪柑汁製成的義式冰糕,將乳脂與柑橘結合,帶著沙質與綿密口感;最後以台灣有機香草製成的餅乾,呈現瓦片樣與脆餅樣,層層交疊間點綴著椪柑汁製成的濃漿,完整了此道甜點口感上的澱粉結構。最後灑上柑橘粉,輕盈的柑橘香氣為接下來的主菜做了最完美的鋪成。

椒心紅|草莓 Strawberry、紅椒 Paprika

主餐,為模擬牛排的概念,以蕎麥可麗餅作為基底,搭配上草莓熬製的果醬、北海道鮮奶油、澄清番茄凍、紅椒草莓雪酪與漬甜椒絲,最後點綴上松子與冰花苗。刀叉享用時如享用餐廳主餐一般,明亮的草莓風味貫穿整道料理,細細品嚐則有番茄、紅椒的芬芳、馨香,以及梅子、莓果香調也交替出現在料理之中,實現了「每一口都將是前所未有風味的震盪」的想法,

霞紫|仙草 Mesona / 葡萄 Grape/薰衣草 Lavender

甜點,以關西仙草乾熬製成仙草凍,再搭配新社巨峰葡萄製成的雪酪,點綴上薰衣草糖水,搭配糖煮後的蓮子、枸杞、紅薏仁,以帶有禪意晚霞的姿態,呈現台灣人熟悉的甜點,優雅的氣味為這此餐宴做了最完美的結尾。

黒林|蜂蜜 Honey、巧克力 Chocolate

將瑪德蓮製作成栗子造型,搭配巧克力與精選的台灣蜂蜜,呈現巧克力乾淨純粹的風味,可選擇搭配台中 Stopover 為栗林裏調製的熱咖啡,也可選擇梨山凍頂,可可、咖啡、蜂蜜、栗子都將成為這趟栗林裏尋訪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用餐資訊

用餐時間分為三梯次12:30~14:30(最後入座時間12:40)/15:30~17:30(最後入座時間15:40)/19:30~21:30(最後入座時間19:40) 

・Taste Menu:NT1,600/位,內含六道甜點及一杯茶或咖啡,不另收服務費。 

・Parfait Set Menu:NT1,200/位,內含四道甜點及一杯茶或咖啡,不另收服務費。 

提供礦泉水及氣泡水,水資另計。自備酒類會酌收酒水開瓶費。香檳、氣泡酒、葡萄酒、日本酒等釀造酒,因人力有限,恕不提供換杯服務。

網路訂位


栗林裏 LiLinLi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30巷25弄1號

每週四至週一 (週二、三休)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