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氣炸鍋「蜂蜜凹蛋糕」無油低熱量食譜&超簡單做法公開!一顆不到320卡

氣炸鍋也能做蛋糕?快來試試這款有手就會、0難度的氣炸鍋「蜂蜜凹蛋糕」無油食譜,一顆不到320大卡,減肥嘴饞也能大口吃!

Photo/marieclaire taiwan

氣炸鍋「蜂蜜凹蛋糕」無油低熱量食譜&超簡單做法公開!一顆不到320卡

氣炸鍋「蜂蜜凹蛋糕」無油低卡食譜&做法一次看

現代人生活忙碌,無暇料理美食。因此,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使用氣炸鍋,以更加方便、快速的方式烹飪美食。氣炸鍋透過使用極少量的油來烹調食物,不僅可以減少油脂攝入,還可以讓食物更健康美味!除了可以烹調脆皮炸雞、薯條、香煎魚、雞翅等,氣炸鍋其實也可以做出美味蛋糕,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一款超夯的「蜂蜜凹蛋糕」無油食譜,帶有半熟微微流芯內餡,雙重口感真的太療癒啦!

原來氣炸鍋蛋糕的做法也能這麼簡單,一整顆的熱量不到320大卡,即使減肥也能吃,大大降低了吃甜點的罪惡感,快把食譜收藏起來吧!

氣炸鍋「蜂蜜凹蛋糕/4吋」食材準備


1、貳號砂糖 5克(可替換成白砂糖/糖粉,想熱量更低可以更換成0卡代糖)

2、蜂蜜 20克

3、雞蛋3顆

4、低筋麵粉15克

5、香草精/檸檬汁 些許


氣炸鍋「蜂蜜凹蛋糕」食譜步驟做法

步驟1、先在容器中打入一顆全蛋,另外兩顆蛋需將蛋白與蛋黃分離,接著在容器內加入2顆蛋黃。

(溫馨提醒:2顆蛋只需要蛋黃,不需加入蛋白)

步驟2、再依序加入蜂蜜與砂糖。


步驟3、接著將容器放入約40度的溫水中,會更好打發。

步驟4、用電動攪拌器以中高速打發蛋黃液,將蛋黃液打至攪拌器提起畫8字沒有消失就可以了!


步驟5、接著滴入幾滴香草精或檸檬汁去腥。

步驟6、將一半的蛋黃液倒入到另個容器中。

步驟7、接著篩入面粉,快速翻拌均勻。

(溫馨提醒:記得不能用畫圓圈的方式,要用翻的方式,不然容易消泡。)

步驟8、翻拌均勻後,再倒回原本的蛋黃液中繼續快速翻拌均勻

步驟9、接著從高處倒入4吋模具當中,在桌上震個幾下震出氣泡。

步驟10、先將氣炸鍋150度空烤3分鐘預熱後放進去,接著150度烤10分鐘,再將溫度調整成130度烤10分鐘,就完成啦!(因每個人的氣炸鍋不同,如果蛋糕沒有熟,大家可以在自行調整溫度與時間!)

放著冷卻,表面會慢慢凹下去,中間是帶有半熟微微流芯口感,如果不要流芯口感的話可以再多烤5~10分鐘。即使冰在冰箱,隔天還是一樣柔軟好吃,甜點新手也能輕手上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