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連假出遊髮型持久密技!造型師親授電棒、乾洗髮使用技巧,瓦解瀏海扁塌、還推薦短中長髮造型

連續假期即將到來,相信許多人都有出門踏青的打算,在外整天該如何維持髮型清爽不扁塌?不同髮長,又該怎麼造型比較好呢?此次採訪了尤卡美髮集團的執行長盧志遠,歸納出外出旅遊的造型需求。
連假出遊髮型持久密技!造型師親授電棒、乾洗髮使用技巧,瓦解瀏海扁塌、還推薦短中長髮造型

基本照護習慣

台灣天氣潮濕、悶熱,大熱天容易流汗出油、陰天容易因水氣讓打理好的造型崩壞,因此基本的照護習慣本身就很重要。舉例來說,更容易受外在因素影響的自然捲髮質,是否有固定將頭髮燙順的習慣?容易扁塌的細軟髮質,是否有選擇適合的洗髮精?是否會將髮根燙澎呢?選擇正確的洗護產品,並針對髮質選擇適合的機能型燙髮,都是從根本幫助髮型更持久的方法。

瀏海出油、髮根扁塌

不論是否長時間在外,瀏海分岔、髮根扁塌皆是常見的問題,老師跟我們分享,頭皮出油和流汗,分泌的是油脂和水份,許多人都會忽略要先把水份吸乾或吹乾,就直接使用各種處理油份的產品,像蜜粉、乾洗髮等,老師強調這些產品都是「吸油不吸水」的,建議要等水份乾燥、使用面紙,再使用吸油產品,但老師也說了,使用「熱能」才是最有效率、最迅速的方法。另外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不要已經整個髮型毀滅才要拯救,這樣不僅需要花更多的心力,成效也十分有限。

延伸閱讀

吸油面紙、蜜粉、乾洗髮

短程出門在外應急,若是機車族建議在瀏海和額頭間墊上面紙,雖然效果有限,但還是能夠達到阻隔額頭和髮絲的效果;接著就是使用吸油面紙,是比較容易、失敗率也低的方法,但相對的效果較為薄弱;控油蜜粉則是更多人的選擇,但除了控油效果外,粉末是否足夠細緻、用量拿捏都需要注意,否則頭頂、髮根會容易出現一坨白白的,反而看起來更尷尬,另外就是使用當天一定要洗頭,否則再出油後髮絲容易結塊。innisfree的控油礦物蜜粉,就是非常多人喜愛運用在髮根的產品,

延伸閱讀

巴黎卡詩 粉輕盈蓬蓬乾洗髮

巴黎卡詩在連假前上市了全新的乾洗髮,主要成分運用在乾洗髮中較為少見的大米澱粉,能有效吸附頭皮髮根上的過多油脂,極緻輕盈的配方,不會留下粉末感和負擔,一般都會建議使用乾洗髮當天就要洗頭,這款乾洗髮添加了維他命E持續補充養份,讓秀髮散發健康光采,經實測證實即使三天未洗頭也也不會有糾結的負擔感(當然夏天還是建議不要撐這麼久)。

另外,巴黎卡詩也分享了使用這款乾洗髮讓髮根蓬鬆時間更長的小秘訣,那就是洗完頭吹整完後,先在髮根頭皮噴上一層,以減緩頭皮出油的情況,並延長頭髮蓬鬆度與持久度,隔天感到頭皮再次出油時,再噴上薄薄一層,便可再支撐到下一次洗髮時。

延伸閱讀

無線電棒

上述提到最有效率的方法其實是熱能,但出門在外不可能隨時有插座,這時候「無線」的產品,就能大大提升便利性。外宿時常常遇到要同時充手機、用吹風機電棒等超頭,插座卻不夠的狀況,此時運用離峰時間先將無線電棒充好電,不僅不會搶插座,還能將電棒帶著走。

Dyson Corrale™ 直捲髮造型器

採訪當日老師也運用Dyson 的無線電棒示範造型,無線模式充飽電後可連續使用半小時,也可以邊充電邊使用,僅需15秒左右即可加熱至可使用的溫度,擁有曲面的外殼和包覆式面板,夾直夾捲一支就搞定,有165°C、185°C、210°C的3段精確溫度設置,可根據要運用在髮根、髮尾,或是髮質的不同調整溫度,面板兩側配備電氣石能夠釋放負離子,有助減少靜電、撫平秀髮毛躁。

延伸閱讀

短中長髮 出遊髮型推薦

最後推薦出遊造型給不同髮長的大家:

短髮

短髮的話,推薦新手簡單的C字,老師表示:「這個C字是一個基本的弧度,而不是髮尾整個向上翹起,那已經是J了!」,更進一步表示,如果是較為成熟的五官,J字內彎反而會讓人看起來更成熟,因此只需要讓整體有個順暢的弧度,髮尾順著臉型包進去即可。若覺得造型感不夠強烈,則可以運用帽子、髮帶、髮夾等等飾品加強。

延伸閱讀

中長髮

中長髮則建議可以在髮尾的部分夾出S型捲度,輕盈蓬鬆的大捲落在鎖骨至胸前,能夠修飾下顎臉型,轉移嘴邊肉的視覺,也能夠讓眼、鼻看起來更立體,搭配空氣瀏海的話,則能看起來更加稚嫩、減齡。

延伸閱讀

長髮

長髮可以嘗試、變換的造型和捲度都非常豐富,可以根據自己喜好的風格、臉型等等進行挑選,像麥穗捲、伊莉莎白捲都是可以簡單運用辮子或電棒創造出來的捲度。可參考:

持久髮型推薦工具參考價格

巴黎卡詩 粉輕盈蓬蓬乾洗髮,NT1,100
Dyson Corrale 直捲髮造型器,NT16,60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