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關於「蛋白質減重」:專業營養師分享正確做法 才能愈吃愈瘦不反彈!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期待自己的體態輕盈美好,偏偏上班族壓力大,偶爾嘴饞或是沒有自律的飲食和運動習慣,隨著夏季的腳步愈來愈近,妳的體態準備好了嗎?

Source/安納爵、Unsplash

關於「蛋白質減重」:專業營養師分享正確做法 才能愈吃愈瘦不反彈!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45歲以上無論男女,有超過 50% 以上過重(BMI 在24~27)、甚至是肥胖(BMI大於27),台灣早已正式進入「肥胖國度」;安納爵營養師簡蕙琦建議採用「蛋白質減重法」,只需調整進食順序,並且搭配和緩居家運動,就可以愈吃愈瘦不反彈,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大家,要透過訓練增加肌肉、提高基礎代謝,減肥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蛋白質減重必做的3件事:

1.均衡飲食、增加蛋白質攝取量:

蛋白質可以抑制食慾、增加飽足感,避免過度攝取熱量、均衡飲食前提下,一天內的蛋白質攝取量要達到25~30%才足夠,千萬不要為了瘦身減肥而斷食,這樣反彈效果會很大。

2.調整進食順序:

為了增加飽足感,建議進食順序為蔬菜→喝湯→肉類→主食。

3.搭配居家運動:

利用桌子深蹲、提腿練腹肌、波比跳燃脂,在擦窗戶、地板等打掃家裡時保持正確姿勢,都是合宜且和緩的居家運動,此外,妳還可以邊處理家務邊練核心肌群,也可說是一舉兩得!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一日增肌菜單:

營養師簡蕙琦公開符合現代人忙碌生活的健康增肌菜單食譜,她也說明:「要儘量吃沒有加工過的食物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大量負擔」,均衡飲食也要注意進食順序。

早餐建議:

剛從睡眠中甦醒的早餐不建議攝取大量澱粉,以防身體血糖波動變化過大,可以選擇一份里肌蛋吐司或者茶葉蛋一顆、搭配一份全麥麵包,開啟一整天的好心情。

午餐建議:

可選擇一份糙米飯、一份低脂雞胸肉、兩份蔬菜,例如富含鐵質的菠菜及有豐富維他命的花椰菜,攝取足夠的熱量才能為接下來的工作奮鬥。

晚餐建議:

許多人會選擇一頓大餐來犒賞結束一日疲憊工作的自己,但其實晚上身體代謝較慢,因此建議降低大魚大肉的機會,營養師介紹晚餐必備三元素,第1是清蒸魚、牛腱肉或者滷雞腿等,都會是不錯的晚餐蛋白質選擇、第2是一碗高纖蔬菜,例如地瓜葉、綜合菇類等等都可以、第3是選擇五穀米、地瓜未精緻澱粉來當作主食。

Photo/安納爵
Photo/安納爵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