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蒜蓉綠花椰菜/菠菜涼拌秀珍菇/蘆筍清炒蝦仁,這3道低脂料理含有豐富葉酸,女人要多吃!

今天分享這3道低脂料理,不但清爽可口美味、還含有豐富的葉酸,如果自覺葉酸攝取量不足的人請學起來,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Unsplash、Pinterest、小紅書

蒜蓉綠花椰菜/菠菜涼拌秀珍菇/蘆筍清炒蝦仁,這3道低脂料理含有豐富葉酸,女人要多吃!

葉酸不但是孕婦的營養品,也是每個人維持健康的必需品,葉酸又稱為維生素B-9,是一種存在於多種食物中、深色的蔬菜含量比一般蔬菜來得高,適時地補充葉酸可以輔助血脂調節、減低中風風險、孕婦則是可以避免早產、妊娠高血壓…等等,總之,葉酸對人體健康絕對有益無害。

3道豐富葉酸食物低脂料理

第1道:蒜蓉綠花椰菜

/食材清單/

綠花椰菜300克、大蒜4瓣、小辣椒3條、鹽少許、蠔油1匙、紅薯澱粉1匙、開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烹飪步驟:

1.首先將綠花椰菜剪成小朵,清洗乾淨後用鹽水浸泡一會兒,接著將大蒜剁碎,小辣椒切小圈。

2.在鍋子裡面倒入適量開水用大火燒滾,加入少許鹽和幾滴食用油,放入綠花椰菜汆燙1分鐘,變綠後馬上撈出過冷水,加鹽可以讓綠花椰菜顏色更加鮮嫩翠綠,過冷水還可以讓綠花椰菜的顏色不發黃,口感更好,這一步千萬不能省略!

3.準備一個小碗,在碗裡頭加入1匙蠔油、1匙紅薯澱粉、少許鹽和適量開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備用。

4.在鍋子裡面倒入少許油,油溫5成熱時放入蒜末和小辣椒,大火爆香,接著放入瀝乾水的綠花椰菜,快速翻炒均勻。

5.然後倒入事先調好的醬汁勾芡,大火收汁後即可關火裝盤。

Tips:

1.綠花椰菜汆燙時間不能太長,否則顏色會變得不翠綠,口感也不清脆。

2.汆燙好的綠花椰菜一定要過冷水,否則顏色會變成黃綠色,會比較不好看。

延伸閱讀

Photo/廚房筆記-fang@小紅書
Photo/廚房筆記-fang@小紅書

第2道:菠菜涼拌秀珍菇

/食材清單/

菠菜、秀珍菇、小辣椒、蒜蓉、辣椒醬、白芝麻

醬汁:在碗裡面加入切好的小辣椒、蒜蓉、辣椒醬、白芝麻,以及少量的油激發醬料的香味;然後加入3匙醬油、1匙蠔油、少許鹽、1匙代糖、1匙醋之後拌勻。

烹飪步驟:

1.將秀珍菇洗乾淨後立起來切半,用沸水汆燙約3分鐘後撈出,然後過涼水並瀝乾水。

2.菠菜也是沸水汆燙約2分鐘後可以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

3.將所有的食材都放在碗裡面,倒入之前條配好的醬汁就完成了!

 菇類真的跟涼拌絕配,口感非常之好,另外,秀珍菇可以換成金針菇,鴻喜菇和杏鮑菇,都同樣地好吃喔。

延伸閱讀

 

Photo/草草的減脂食記@小紅書
Photo/草草的減脂食記@小紅書

第3道:蘆筍清炒蝦仁

/食材清單/

蘆筍1把、蝦仁9隻、半匙醬油、半匙料理米酒、1匙蠔油、適量的油

烹飪步驟:

1.先醃製蝦仁:半匙醬油、半匙料理米酒、適量黑胡椒、蔥薑抓均勻後醃製5分鐘。

2.蘆筍切斷,水煮開後放入蘆筍燙一燙然後撈出來,炒鍋加熱倒適量的油,放入蒜末和蝦仁翻炒至蝦仁變色。

3.再加入1匙蠔油翻炒均勻後盛出鍋,撒少許的黑胡椒就完成了喔。

真的是超級清爽又美味,減肥期間可以吃到這一盤也太滿足了!

延伸閱讀

Photo/靜靜美食日記@小紅書
Photo/靜靜美食日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