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過胖的源頭可能來自於空虛寂寞?避免一直胖下去營養師提供5招另類節食法

忙碌高壓的現代生活很普遍,每個人紓壓的方式也大不同,有人會做運動、有人聽音樂、有人會狂吃零食!狂吃零食的下場就是變胖,如果妳在意就必須適可而止,但是要如何抑制食慾呢?營養師給了以下5招,一起來看看!

Source/ Unsplash、www.marieclaire.com.hk、Text/營養師李振洋

過胖的源頭可能來自於空虛寂寞?避免一直胖下去營養師提供5招另類節食法

不少研究指出,壓力皮質醇會刺激「飢餓荷爾蒙」,人們自然想以高脂食物和甜點來減壓,如果妳是屬於壓力大就想用吃來發洩的人,但又害怕發胖、想維持好身材,營養師李振洋建議不妨試試以下幾招趕走惱人的食慾!

招式1. 自問自答

要找出為什麼一直想吃(背後的情感需要是什麼?) 是跟男友吵架?還是工作量太大?還是單身太寂寞?找出原因,再想辦法與自己和解。

招式2. 找替代方法

承接第1點,尋找食物以外的替代方法滿足該情感需要,例如聽音樂、做做SPA、看電影、運動、或是來趟小旅行等等。

招式3. 等10分鐘

食慾有起有跌,通常只要捱過前10分鐘,就會漸漸不想吃了。

招式4. 立即清潔牙齒

人類總是有惰性的,就像卸了妝就不想再化妝外出,清潔牙齒後自然就不會想吃東西污染口腔。

招式5. 食物電子秤

在所有存放食物零食的高危險地帶都準備一個食物電子秤,提醒自己控制食量。建議可以「事不過三」為原則,即,不可吃超過3克、3片或3粒高脂或高糖零食。如果明知自己已經超量,更能警戒自己的口癮食慾。


營養師李振洋

曾服務美國多家醫院,現為香港綜合腫瘤中心註冊營養師。致力推廣正確營養訊息,將營養科學資訊生活化。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