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消暑又消肚!2道夏天最該吃的菜:肉燥冬瓜、辣炒秋葵食譜來了!

分享2道低脂又消暑,還能保護腸胃的食譜,不論是要當成隔日便當菜色,還是晚餐(再搭配個糙米飯)都非常適合!正在減脂期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Pinterest、小紅書

消暑又消肚!2道夏天最該吃的菜:肉燥冬瓜、辣炒秋葵食譜來了!

2道夏日必吃的美味低脂餐:

第1道:肉燥冬瓜

冬瓜肉質鮮嫩、口感甘甜,清淡卻不失美味,清熱又生津,而且最關鍵一點冬瓜是幾乎不含脂肪的瓜類,熱量可以說超級低,吃起來是身體沒負擔,而且夏天吃清熱消暑,搭配香噴噴的肉燥,絕對能滿足“無肉不歡”的要求!

/食材清單/

冬瓜、瘦豬肉、大蒜、青蔥

調味醬:醬油、蠔油、白糖、鹽、太白粉

烹飪步驟:

  1. 01. 把豬肉洗乾淨剁碎,裝入碗中,加入一匙醬油,半匙醬油高,一匙蠔油,鹽適量,白糖少許,太白粉適量抓勻後,醃製10分鐘。
  2. 02. 冬瓜去皮去籽,洗乾淨後切成小片,再把它裝入碗中擺盤。
  3. 03. 在電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開,再把冬瓜放上去,大火蒸個10分鐘。
  4. 04. 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油,加入大蒜蒜末慢慢炒出香味。
  5. 05. 緊接著加入肉燥,炒至變色。
  6. 06. 再把冬瓜蒸出來的湯汁倒入肉燥中,可以試一下味道,如果還不夠味,可以加一些鹽或者醬油,翻炒均勻,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7. 07. 最後把肉燥擺在冬瓜上,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Photo/米媽美食記@小紅書
Photo/米媽美食記@小紅書

第2道:辣炒秋葵

秋葵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富含果膠,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經常食用可以潤腸通便,延緩衰老,保護腸胃,100g秋葵中只含有0.1g脂肪,因此吃秋葵還能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此外,秋葵帶有的黏液也能保護腸胃,一定要把秋葵吃起來!

/食材清單/

秋葵300g、紅辣椒一根、大蒜三瓣、蔥白適量、一匙蠔油、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胡椒粉、味精少許。

烹飪步驟:

  1. 01. 1葵洗乾淨斜刀切片,再將大蒜、辣椒切丁,然後青蔥切段(取白色那段)。
  2. 02. 在鍋內放入開水,水滾後放入秋葵汆燙一分鐘,撈出後過涼水。
  3. 03. 鍋內放油,放大蒜爆香。
  4. 04. 放入秋葵,放鹽,一匙蠔油翻炒,然後再放辣椒,胡椒粉,味精,翻炒均勻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Photo/紫色浪漫@小紅書
Photo/紫色浪漫@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