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夏天私密處常常搔癢難耐?婦產科醫師親授預防反覆發炎秘訣 讓妳遠離感染困擾!

夏天一到,女生特別易患尿道炎、陰道炎…等等婦科疾病,很多人建議可吃蔓越莓,能夠減低私密處發炎的機會,但實際上好像又沒有特別改善過…,跟著養成日常這6個生活習慣,可以讓妳遠離反覆發炎的困擾!趕緊試試!

Source/金百利克拉克、Photo/Unsplash

夏天私密處常常搔癢難耐?婦產科醫師親授預防反覆發炎秘訣 讓妳遠離感染困擾!

調查顯示,台灣氣候潮溼悶熱,約有75%女性曾有過私密處不適的困擾,其中高達45%的私密處問題更會反覆發生,造成私密處搔癢難耐、分泌物不斷、與難聞異味等令人不適情況,針對女性私密處為什麼會反覆發炎,知名婦產科醫師洪芝晨表示,生理期前後女性陰道pH值從原本pH3.5-4.5弱酸性拉高到pH5.5以上,失去保護力的不平衡狀態容易讓私密處滋生壞菌造成不適;那麼,要如何預防私密處反覆發炎的狀況呢?我們可以從改變日常生活習慣開始!

1、用清水清潔私密處:

正常情況下陰道處於弱酸性的環境,用清水清潔私密處可以防止細菌入侵、促進有益菌生長;不過很多女性會自行購買專用的清潔保養品,這很有可能會破壞菌群的環境,為嬌嫩的陰道皮膚帶來傷害,甚至會引起感染。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2、大小便後從前往後擦拭:

女性的生理結構比較特殊,肛門、尿道和陰道相比鄰,若沒有注意些生活小細節就會容易引起陰道炎或尿道炎,比方說大小便後要”從前往後”擦拭,這麼做就是避免肛門周圍細菌帶入陰道而誘發感染。

3、穿純棉的貼身衣物:

純棉的內褲能維持陰道的健康,與其他材質的內褲相比,純棉內褲通透性好且具有一定的吸附功能,可以降低患上婦科病風險。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4、生理期注意衛生:

生理期的時候子宮內膜脫落,宮頸口微張開,此時女性的抵抗力差,稍微不注意病菌有可能會侵入而導致陰道感染。另外陰道中的血液可改變酸鹼值,導致酸鹼失衡,所以要多注意衛生,使用生理用品也應選用含天然有效溫和抑菌成份、材質親膚透氣的產品,以降低生理期私密健康亮紅燈的機率,並減緩生理期悶熱不適!

5、少吃糖和甜食:

很多女性在月經期喜歡吃甜食和糖,不僅僅讓人們變得肥胖,而且會增加感染酵母菌風險。因此需要控制糖的攝入,購買食品時要看一看營養成分表,選擇低糖或無糖的,另外避免吃加工過的碳水化合物和酒,其中含有的糖分也很高。

6、多喝優酪乳:

優酪乳中含有的有益菌能維持陰道健康;兩餐之間不妨喝杯優酪乳來補充身體的益生菌,不僅能預防和治療陰道酵母感染,而且能保護腸道健康。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