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彩妝師親授混血感妝容技巧!必學「輕泰妝」這樣畫,同場加映必買泰國美妝品牌推薦

近期在美妝圈除了大家熟悉的日系、韓系和歐美妝容外,融合了歐美、亞洲妝容特點的輕泰妝也漸漸受到討論,混血感十足的妝效讓五官更立體,《美麗佳人》特別採訪了在輕泰妝上有些研究的彩妝師Hana,除了混血感妝容教學外,也要推薦必買的泰國美妝品牌。
彩妝師親授混血感妝容技巧!必學「輕泰妝」這樣畫,同場加映必買泰國美妝品牌推薦

彩妝基本色調:奶茶、橘棕

還記得前兩年開始流行的「泰奶色」唇彩嗎?給人溫暖、柔和的感覺,雖然泰國妝容強調輪廓、五官的立體感,但在色系的運用上都是以奶茶色、橘棕色系為主,在打造深邃的妝容時,又能夠同時兼具溫柔的氛圍,不會讓人感到太難接近。

延伸閱讀

底妝:服貼陶瓷肌

泰系妝容的底妝不講求若有似無的偽素顏,就算讓人看出來有上底妝也無妨,無論選擇光澤、霧面的底妝產品,都追求妝效一定要非常「服貼」,Hana也強調「妝前保濕一定要做好」,才能讓底妝的妝效是漂亮的,畢竟不是追求偽素顏,浮粉的話反效果也會更明顯。

圖片來源:Hana提供
圖片來源:Hana提供

延伸閱讀

眼妝:毛流感、睫毛

相信這一兩年大家都有聽過「野生眉」這個名字,強調眉毛天生的毛流感,不僅在歐美妝中可以看到,也是輕泰妝的標誌之一。Hana表示,典型泰妝的眉型會是有眉峰的,但跟著自己的自然眉型去創造毛流感也可以,對於毛流感她的小技巧是「使用咖啡色的睫毛膏」替代染眉膏,持久的效果更優秀。

延伸閱讀

在眼影的選擇上,依然會以橘棕、大地色系為主,根根分明且濃密的睫毛也是少不了的,根據編輯觀察,許多泰國女星的睫毛條件天生就非常優秀,甚至不需要使用睫毛夾就擁有濃密捲翹的睫毛,Hana表示通常會端看Model的條件決定是否要運用假睫毛,或是透過眼影來加強眼神的深邃度就好。

眼線角度則是微貓眼,從眼尾最後4、5跟睫毛開始些微往上帶,長度則要看眼妝的範圍來決定。

頰彩:大範圍腮紅、重點打亮

創造溫柔的妝效,頰彩也少不了,輕泰妝的頰彩範圍會比一般腮紅上法面積再大一些,Hana表示主要還是看Model的臉型決定刷法,「長臉適合平行刷、圓臉的話眼下腮紅也適合,但都會上到一點鼻梁,看起來更減齡。」,在選色上也會挑選以奶茶色、橘色基底為出發的頰彩,少量多次的慢慢暈染,和膚色融合的效果也會更好。

顴骨、眉骨、眼頭的重點打亮也是製造立體感很重要的一環,但Hana表示他會比較著重在眼頭、眉骨和鼻頭,因為顴骨是比較容易凸顯毛孔的位置,因此不論是產品或是膚況都是要考慮的點。

延伸閱讀

唇妝:受韓系影響

其實泰國妝容也非常受到韓妝影響,從唇妝上也可以看出來。雖然在色系的選擇上會避開桃紅色等等較螢光的色系,但像是先前較流行霧面唇釉、漸層的暈染,到近期越來越多品牌推出亮面水光唇釉,就可以看出來。也會根據妝容的不同,搭配不同妝感的唇彩。

延伸閱讀

以下就來介紹在社群上討論度蠻高的泰國品牌,有些在台灣就能入手。

Twenty Wendy

是由泰國新生代女演員Love Pattranite創立的品牌,Love因演出《只因我們天生一對》也受到台灣粉絲的關注,IG 上擁有178萬粉絲,品牌Twenty Wendy目前產品以亮面唇釉為主,共有15個色號,顯色且輕盈的質地加上便宜的價錢,受到許多女孩們的喜愛,雖然台灣目前無法直接入手,但也從先前透過代購購買的粉絲中獲得了很好的評價。

Love Pattranite,圖片來源:IG@loverrukk
Love Pattranite,圖片來源:IG@loverrukk

圖片來源:ig@Twenty Wendy
圖片來源:ig@Twenty Wendy

4U2

愛心唇釉、刻字腮紅⋯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2019進駐台灣,由於親民的價格和漂亮的妝效在台灣也迅速地取得了喜愛,不論在官網或者屈臣氏都可以輕鬆購買,其中編輯最推薦復古小甜磚腮紅的亮面色S78,是非常好駕馭的奶茶粉色系,恰到好處的珠光也能讓提升妝容的層次感。

延伸閱讀

ZENN.TH

Zenn.TH是泰國美妝品牌 Tokyo Dolls 的副牌,去年底進駐台灣,整體風格較為簡約,同樣也可以在屈臣氏入手,在IG上也可以看到網友們的分享,其中像是水唇釉、打亮膏還有雙色眼影等,都是許多人喜歡的產品。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