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想要進英國皇室不能玩 「大富翁」、結婚不能從政、階級決定生活...這9件事要做到

大家可能認為進入皇室就能過著童話般的生活,但你知道要成為英國皇室一份子,可沒那麼容易喔!

Source/ Marie Claire U.S. Photo/Getty images

想要進英國皇室不能玩 「大富翁」、結婚不能從政、階級決定生活...這9件事要做到

看到凱特王妃、梅根嫁入英國皇室,很多人會好奇成為皇室的一員,到底需要具備哪些條件、通過哪些關卡?!現在讓我們帶你了解。

必須得到英女王同意

哈利的妻子Meghan Markle 在進入皇室前,曾經離過婚,而根據《皇家婚姻法》(Royal Marriages Act),高級皇室成員不能與曾離婚的人結婚,或是天主教徒。之後則修正為需要得到伊莉莎白二世的同意,如果沒有得到女王同意婚姻就無效。


皇室成員可以與平民結婚,但要先取得女王同意

《皇家婚姻法》禁止皇室成員與平民結婚,但現在只要女王認可,該婚姻就被認為是有效的。凱特王妃與威廉王子的婚姻就是一個例子。

與皇室成員結婚,跟你會不會成皇后、國王、公主無關

與身為英國女王結婚不等於會成為國王,而是被封為配國王(King Consort)。另外,若英國國王要娶妻,其夫人會被封為皇妃,而非公主。如果威廉王子繼承皇位成為英國國王,劍橋公爵夫人將立為王妃。

與皇室成員婚後不能從政

成為皇室成員配偶之後,不能參與投票及從事任何政治工作,必須在政治上保持中立立場。

皇室頭銜會跟著你一輩子

凱特成為威爾斯王妃後,就不能用別的稱號稱呼她,也不能擁有小名,一定要以他們的皇室名號稱呼,或者以簡單的女士或先生來稱呼皇室成員。

不能玩 「大富翁」

大家從小就在玩的遊戲大富翁。2008年時,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 Duke of York)禁止皇室成員在家裡玩大富翁,因為遊戲性質「殘暴」,有違皇室禮儀。

餐桌上可能很少貝類海鮮

為了避免食物中毒和過敏,過去皇室成員會避免吃貝類食物,但現在這個規矩已趨於彈性。

事事都要以女王為主

作為一名皇室成員,出席活動時不管站著坐下都要跟著女王。吃飯也是,她動了你才能動,她吃完了也代表飯局結束。

階級決定你的生活

成為皇室成員之後,頭銜直接影響你的皇室排名和生活。出席活動有固定的站位、座位,而這全都是以「繼位順序」來決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