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MiKU玩日本】關西大阪賞楓秘境「星田園地」,走在日本最大的吊橋「星之鞦韆」上欣賞紅葉絕景

最近日本全國各地的紅葉前線預測已經開跑,11月是可以欣賞綠葉紛紛染上秋色、滿山遍野火紅的最佳時期。提到關西地區有名的賞紅葉地點,大家都會想到京都的永觀堂或嵐山,不過今天MiKU想要介紹一個私房景點,如果你是喜歡戶外活動的自然派旅人,那就跟著MiKU一起挑戰星田園地的巨大吊橋吧!
【MiKU玩日本】關西大阪賞楓秘境「星田園地」,走在日本最大的吊橋「星之鞦韆」上欣賞紅葉絕景

八個大阪府府民的後花園

星田園地其實是大阪府為了給現代人一個遠離塵囂、與大自然共存的休憩地,於是在大阪府由北到南整頓了八個自然公園,每個園地都各有特色又能與自然環境結合,堪稱是最佳的大自然學校!

這次要去的「星田園地」位於交野市,既然是保有原始面貌的後花園,當然交通不是那麼方便了,靠大眾運輸工具的話,最快的方式是坐到私市站然後步行30分鐘抵達。

延伸閱讀


開始享受森林芬多精

抵達星田園地入口的後,首先會經過「森林鐵道風步道橋」,是長約200公尺的木製步橋。橋下便是川流,可以聽著潺潺流水聲走在林蔭之間,這時已經有些樹葉開始轉紅,一邊享受空中散步的樂趣、一邊繼續前往目的地。


還可以攀岩

大約走個20分鐘,就會抵達星田園地唯一的休憩小屋,右邊還有三面不同難度的攀岩牆,只需要事先預約就能體驗,初學者也有教學課程可以參加。

就算是小朋友也可以體驗最左邊的迷你攀岩牆喔。


天堂之路和地獄試煉

經過小屋後,抬頭就可以看到吊橋了,從這裡開始才是真正的登山之路!星田園地提供了兩條選擇,一個是「冒險之路」的連續階梯,走這條路可以在15分鐘抵達吊橋,但對不常運動的都市人來說,隔天會有肌肉痠痛的風險。另一種則是「管理道」的緩和坡道,相對輕鬆但需要走30分鐘才能到吊橋,MiKU為了隔天的行程著想,很膽小的選擇了緩坡。


日本規模最大的吊橋

終於走到這次的目的地,也就是日本最大的「星之鞦韆」吊橋!全長280公尺,距離地面的最高距離有50公尺(約16樓高)。除了可以體驗高度帶來的刺激感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360度一覽自然美景。

雖然高度很高,但意外不太搖晃,寬度也可以兩人擦肩而過,還可以在橋上盡情停留拍照。一年當中就屬秋天的賞楓紅葉季節有最多遊客到訪。

來源/星田園地官網
來源/星田園地官網

MiKU來的時間還早,還不是全紅季節,相對之下,官網的照片就美得極為驚人!


展望台是最佳地點

走完吊橋後先不要急著回去,繼續沿著指標走15分鐘就可以來到展望台,從這裡可以俯瞰被山林圍繞的吊橋,遠處盡是染上紅色及黃色的秋葉,彷彿一幅水彩畫般色彩豐富,令人忍不住停留多看幾眼。如果天氣好的話還能看到大阪和京都街景喔!別忘了在這裡補充水分和食物, 因為大飽眼福後就準備下山,還得繼續走回車站。

來源/星田園地官網
來源/星田園地官網

2019年星田園地的紅葉預測是11月底到12月初最紅,到時就有免費接駁車往返交野市站與星田園地停車場之間,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前往官網查詢。建議還是要預留半天的時間給這個行程,還有一定要穿好走的服裝和鞋子!然後輕鬆健行,好好享受賞楓美景!

如何前往星之鞦韆吊橋

交通方式:
1.從大阪搭乘【京阪交野線】至私市站下車,沿著健行路線經過森林鐵道風步道橋及管理道約健行90分鐘可抵達吊橋。
2.或是搭乘僅假日行駛從【京阪交野線】的交野市往返星之鞦韆的巴士,一天僅有來回各一班,可自行查詢班次時間。(2019/11/30及12/01兩天配合紅葉祭加開巴士班次)
開放時間:9:30~16:30,週二休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