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涂善存與陳立安溢散粉紅浪漫!讓男人的愛甜到臉紅

涂善存投入演出LINE TV作品《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戲劇中的情感世界後早已忘卻自我,在那時那刻是活在角色中,他就形容劇中親密戲對他而言是最自然、最容易的事情,因為當下眼裡的甜,只為了給劇中喜歡的對象陳立安。

Photo / LINE TV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涂善存與陳立安溢散粉紅浪漫!讓男人的愛甜到臉紅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劇情中涂善存演出的蕭立呈與陳立安飾演的藤沐仁這對撒糖組將走進愛情裡進階的曖昧階段,雖仍安插兩人小虐心的舖排,但卻也加速了對彼此的怦然,內心亟欲告白的衝動將激發更強勢的粉紅浪漫。一路下來,對愛情一直是直球出擊的蕭立呈,過程中除了找軍師聯盟,也為了坦誠相見,策畫了相約去泡溫泉,藤沐仁的心在不確定是否為愛的猶疑下,其實早已讓這位高冷沉著的貴公子開始對愛情蠢蠢欲動,雖然蕭立呈追男手法被笑手段太過老派,但熱血行動且不拖泥帶水的心意卻也令人甜到臉紅。

開啟支配眼前的角色欲望,種下BL世界的美好愛情

《近距離愛上你》在口碑推動下,蕭立呈與藤沐仁這對「呈仁CP」角色的鮮活感也引得觀眾不斷被「餵糖」,藤沐仁最初為了達到蕭立呈追求腐女的心意而意外種下愛苗,蕭立呈也在懵懂的愛中燃起熱情,不經意地墜入各自在「腐女視角」情境中所設下的陷阱。也因立呈感情直接,讓沐仁心中原本無法讓人攀爬的高牆,逐漸放下的階梯,得以讓愛情與他相見。這兩人攜手演出,創造出極其迷人的主線,不經意的對望凝視都彷彿洋蔥般,一層一層剝下彼此的無所適從,或無處安放的尷尬,進階的一步步散發愛意,讓彼此可以不顧一切拋下現實包袱,也讓觀眾開啟支配眼前的角色欲望,找到BL世界蘊藏的美好愛情。

正因四位男主角人物形象特色鮮明,有甜也虐的組合中,「呈仁CP」就滿足了需要被撒糖的觀眾群,但影像觸動卻仍是在喜劇節奏中夾雜內心低迴的動容,比如蕭立呈角色有點小鬧,卻仍在趣味感的尺度中舖排下,他可以誇張的直述愛意,也可以無厘頭的策畫追求攻勢,但也會在其中藏起細膩的內心,讓觀眾無負擔的追劇下投入關心起角色各自的發展與背後故事。尤其目前情感引燃點的各種橋段安排更為兩男的角色魅力加分,讓該劇契合浪漫愛情的主軸外,也使觀眾腎上腺素飆升,甜感十足的節奏成功抓住了許多重點環節,營造了有虐卻又帶喜劇色彩的氛圍,親親我我的瞬間也能爆發感動,但那些甜到心坎的相處,卻是演員日常的情感堆積!

甜到心裡的愛情,是悄悄增溫的日久生情與情不自禁

「因為我跟立安本來就是朋友,所以一開始就有信任感」。涂善存就透露劇中親密戲是拍攝期的中後段才拍,也因兩人私下本來就是朋友,所以常會會一起討論,甚至常傳訊息建構愛情的氛圍感。「在累積了很多信任下,拍親密戲都直接來」。涂善存就坦言親密戲對他來說是毫無負擔,因為就已是自然流露的情感。他也舉俐如果這場戲感情很重,兩人就會先彼此擁抱,投入情緒,「立安的角色難過的時候會擁抱我,我能感受到他有時在擁抱中就開始產生情緒流下眼淚」。

而劇中最激烈的就是床戲,涂善存回憶最初看到劇本時,也不會覺得親密戲很驚訝,「對我來說床戲只是其中一部份,應該是愛情到了就自然會發生親密戲」。他除了認為角色很吸引人,也更是希望觀眾看見跟以前都不同的自己,包括演出比較自在外放、有趣,「會發現原來我也可以演喜劇,個性可以外放到這個程度」。劇裡的他從朋友到戀人未滿友達以上後進階至令人心甜的愛情,是來自於兩人悄悄增溫的日久生情,也是投入感情後的情不自禁。

培養甜滋滋的「腐味」 ,賭一把眼前的幸福

陳立安也說出戲中和涂善存在拍戲過程中,有把一份心思放在他身上,「當時都很在意他在想什麼,很沈浸在角色中下,有時會覺得很討厭他,有時又愛他,有種又愛又恨」。私下也會抱著涂善存,勾肩搭背故意保持親密感,在習慣肢體接觸下,常讓外人看起來很有粉紅泡泡氛圍,甚至兩人傳訊息的甜蜜感還跑進他的夢中,把悸動都流露在日常的生活,意外培養兩人的默契,也構成觀眾入戲,成為「腐味」很重的效果。

在不按牌理出牌的愛情故事下,《近距離愛上你》沒有刻意在性別議題中打轉,與現實中的愛情一樣,角色間都想為愛賭一把,是賭美夢能否成真,也賭眼前的幸福,當幸福被另一半撿起,就如同「呈仁CP」甜甜滋味的也落入觀眾心中的夢寐以求,追劇途中看見勇於追逐的愛情的義無反顧下,也緊緊捉住與觀眾一同來電的剎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