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台南鹹粥推薦!悅津鹹粥、佰九海產粥、富鴻魚肚小吃...盤點5家鹹粥,晚餐、宵夜都吃得到

所謂台南正港鹹粥是以虱目魚肉、土魠魚為主角,以芹菜、油蔥酥增添湯頭風味;有些店家主打澎湃海鮮,店名便叫海產粥,但湯飯精神不變,重點是從早到晚24小時都能吃得到鹹粥,哪些是在地人的心頭好,跟著台南美食達人Samuel,看看哪些是宵夜場必吃鹹粥!

Text/ 小8 Photo/IG@ samuel__chen

台南鹹粥推薦!悅津鹹粥、佰九海產粥、富鴻魚肚小吃...盤點5家鹹粥,晚餐、宵夜都吃得到

富鴻魚肚小吃

富鴻是台南人的廚房,熱炒種類豐富,出菜迅速,價格更是佛系!清香的海產粥是夜歸人的療癒選擇,海鮮料外,大量的筍絲讓口感多了纖維層次。也值得一書的煎肉片是桌桌必點,獨家秘製醬汁,口感似蜜汁烤肉。

而微帶辣味的熱炒蟹肉超級開胃、必點的乾煎虱目魚肚,會先把中間的油脂刮掉,煎得酥脆,煎魚肚大的帶刺、小的無刺,不愛挑刺的得留意。最後一點,肉燥飯再配上淋上醬油的半熟荷包蛋,人間美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2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7:00或17:30~凌晨03:00、六日至04:00 (休假日不定)

佰九海產粥

晚餐時間一位難求的佰九,以料多實在贏得好人氣。前台擺得澎派的海鮮,就足以勾人食欲,招牌海鮮粥裏頭有帆立貝、花枝、蛤礪、花枝、蝦、鮑魚片等,湯頭清爽鮮甜。鋪滿蟹肉的意麵也是一絕,鹽焗蝦或清燙蝦子都能滿足海鮮控的味蕾。熱情網友也分享,喜歡吃辣的不要錯過店家自備的辣椒喔!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27號
營業時間:周五固定公休18:00~凌晨04L00(通常01:30售罄)

悅津鹹粥

悅津的強大在於任何時間去都不會撲空,是鹹粥界的7-11,24小時不打烊,最多人選擇的綜合鹹粥有虱目魚肉、蚵仔、土魠魚料,湯頭油蔥味濃,非常開胃。經典吃法要搭配油條,吸附湯汁脆中帶軟的口感,會讓人上癮。悅津的特色在於吃得巧,也能吃得飽,豐富的菜色配料,也能是自助餐的便當風格,而菜單上的蝦仁飯也是台南人的必點小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24小時

悅津鹹粥
悅津鹹粥

禿頭老爹鮑魚海產粥

台南的宵夜心頭好,哥哥回憶:「以前值班後,坐在中正路騎樓下的禿頭老爹餐車,這一碗海鮮粥好療癒胃袋人心,老闆還會貼心提醒要先吃蟹肉喔!」
從餐車演進到店面小吃,不變的是鮮美的湯頭以及澎湃的海產料,特別的火燒蝦、鮑魚、蟹肉、蚵仔、花枝,豐富的層次成為台南的宵夜傳奇。也不能錯過的經典小菜:三色蛋、黑胡椒蟹管肉、魚卵沙拉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23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20:00~凌晨04:00

禿頭老爹鮑魚海產粥
禿頭老爹鮑魚海產粥

珍珍蚵仔煎海產粥

私心推薦的嘉義名單,是兒時父親帶我們來的宵夜回憶。已不若當年隨到隨吃的愜意,現在的珍珍總是大排長龍,光看海產粥是以鍋燒架式上桌,就能想像它的好味道!湯頭是濃郁的竹筍甜和海產鮮,豪氣的海產配料,吃得出南部人的誠意。另一道必點是煎虱目魚肚,煎得金黃焦脆,卻又將油脂逼得剛剛好,非常涮嘴。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夜市內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19:00開始~凌晨04:00

珍珍蚵仔煎海產粥
珍珍蚵仔煎海產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