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2022世界盃冠軍賽到來!一同預測阿根廷與法國誰能拿下大力神盃,摩洛哥與克羅埃西亞誰是季軍

2022世界盃足球賽總算來到了最終決戰階段。不管是即將於12/17晚上23:00開打,由克羅埃西亞對決摩洛哥的季軍戰,或是12/18晚上23:00開打,由阿根廷對上法國的冠軍戰,比起剛結束的四強賽來說,都是雙方更勢均力敵的比賽,因此就內容而言,也因此更讓人期待之至。究竟,在本屆世界盃最後的兩場比賽裡,勝出的會是何方?接下來,便讓我們來一同預測究竟是哪支隊伍能拿下季軍,又是哪支隊伍才能奪得本屆的大力神盃吧!

Photo / getty、fifaworldcup

2022世界盃冠軍賽到來!一同預測阿根廷與法國誰能拿下大力神盃,摩洛哥與克羅埃西亞誰是季軍

在上一次針對2022世界盃4強淘汰賽的預測裡,雖然筆者個人比較期待法國與摩洛哥的一戰,會由摩洛哥再度爆冷門勝出,不過就最後的結果來論,卻也還是一如比較客觀的推斷,成功預測到兩場比賽分別由阿根廷與法國取得勝利,就此邁向本屆世界盃的最終決戰。



相對於先前連續數場比賽都踢到PK大戰才能分出勝負的情況來說,這回的4強賽倒是都在正規時間內便已決出勝負,而且雙方比數也都較為明確,並沒有原先預期那般,會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均陷入膠著狀態,因此也讓人對於越踢越好的阿根廷,以及本屆世界盃始終保持自身節奏的法國隊更是佩服不已。



但相對於此,在接下來的季軍戰與冠軍戰裡,情勢則與4強賽時的狀況截然不同。原本阿根廷對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以及法國對摩洛哥的賽事,都可以算是傳統強隊對上以防守見長的對決。但在季軍賽中,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這兩面在本屆表現傑出的超強盾牌,則將展開一場盾與盾的對決,至於冠軍賽,則是以進攻見長的阿根廷,對上表現十分全面,幾乎毫無缺點可言的法國隊。

這樣的賽事組合,使這兩場比賽堪稱是本屆世界盃最難斷言勝負的賽事。究竟,在這兩場雙方實力伯仲的賽事裡,會是哪兩支隊伍較有可能從中勝出?接下來,便讓我們一同來看看這兩場比賽的勝負預測吧!

12/17 23:00 季軍戰:克羅埃西亞 VS 摩洛哥

預測季軍國家:克羅埃西亞

這場季軍賽最有趣的地方,在於這兩隊於本屆世界盃中的表現,都可以算是以防守見長,然後再找機會一舉反擊,上演逆轉局勢的精采大秀。

在4強戰裡,克羅埃西亞的防線遭到擅長進攻的阿根廷撕裂,再加上他們缺乏足夠強悍的進攻選手,以及阿根廷於本役中展現出比先前都還要積極的防守表現,最終則導致克羅埃西亞無力回天,以3:0的成績敗下陣來。


至於摩洛哥對上法國,則是他們首度在本屆世界盃裡被對手得分(加拿大從他們手上拿走的那分算是烏龍球),甚至在法國拿下第一分後,也讓局勢變成他們在本屆世界盃中首度處於落後局勢,最後則以2:0的成績落敗。

在這兩場比賽裡,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引以為傲的防線都被對手擊破。在克羅埃西亞這邊,是因為每次在組織攻勢時,便被阿根廷從中截斷並迅速反擊而屢屢陷入危機,至於摩洛哥這裡,則是在比數落後之後,便試圖發動了好幾次反攻,但每次總是欠缺關鍵一擊,甚至還有幾次都差點因為全力進攻,而被法國快速反擊成功。


由於兩隊的防守都相當堅強,因此可以預測的是,在季軍賽裡率先拿下分數的一方,將會佔有極大優勢,可以在對手全力想扳平的情況下,趁後防空洞之際,再利用快速反擊來一舉取得優勢。

因此,如果從4強賽雙方的表現來看,摩洛哥的進攻火力與差點得分的機會,還是比克羅埃西亞要來得多出不少,因此雖然克羅埃西亞具有更多的世界盃淘汰賽經驗,但預測這場比賽在正規時間裡,還是摩洛哥勝出的可能性較高。

但考慮到雙方防守的強悍、在進攻火力上較為薄弱的表現,還有雙方在小組賽碰上時,便已踢成和局的情況來看,這場比賽最後進入延長賽,甚至是PK大賽的可能性.比起在正規時間內就結束比賽的機會還要來得高出不少。而當進入這種局面後,則會變成是淘汰賽經驗更多的克羅埃西亞明顯佔據優勢。

因此,在這場就像是延續了小組賽和局之戰的季軍賽裡,最後應該還是克羅埃西亞成功拿下季軍的可能性較高一些。(比賽結果:克羅埃西亞2比1擊敗摩洛哥,奪下世足季軍)

12/18 23:00 冠軍戰:阿根廷 VS 法國

預測冠軍國家:阿根廷

這場冠軍賽的一大看點,其實就在於阿根廷梅西與法國姆巴配這兩大球王的世代交替之爭,就連勝負的結果,也極有可能會與他們兩人究竟誰能奪得本屆金靴獎給直接聯結在一起。

在4強戰中,對上摩洛哥的法國照樣以自己的節奏進行比賽,不僅在開賽不久後便順利拿下一分,讓摩洛哥陷入本屆世界盃唯一一次的落後局面,導致他們節奏大亂以外,更在後來有許多次都順利截斷摩洛哥的反攻,並直接啟動數次極具威脅性的反擊,因此正如他們先前的比賽一樣,在整體表現上,還是留給人一種比較從容的印象。


至於對上克羅埃西亞的阿根廷,則是打從一開始就設定為要從中截斷克羅埃西亞節奏較慢的組織進攻過程,並伺機找尋快速反擊的機會,最後也成功達成目標,同時還在這場比賽裡,展現出阿根廷少數積極防守的一面,讓人也因此感受到這支隊伍與過往不太相同的面相。

如果在看到阿根廷對上克羅埃西亞這場比賽前,我個人會認為就整體看來,還是表現較為全面的法國勝算較高。但在看過阿根廷與荷蘭那場火藥味十足的比賽,接著看到他們面對克羅埃西亞的冷靜表現後,也確實讓人覺得走到此刻的阿根廷,已經蛻變成一支更為成熟的隊伍。雖然梅西依舊是最主要的關鍵人物,但其他球員與他的配合也變得更加順暢,因此比起先前梅西參加的幾次世界盃來說,也確實給人一種彷彿脫胎換骨的感覺。

雖然就年紀來看,這場同時是新舊球王之爭的世界盃冠軍賽,應該是由速度與體力均佔優勢的姆巴配勝算較高,但梅西更為豐富的經驗,以及至今同樣少有對手的盤帶與助攻能力,還是能對整場賽事帶來更為全面的威脅。再加上這回可能是梅西最後一次參戰世界盃,因此無論是他本人或隊友的鬥志,也應該更勝法國一籌才是。



所以,綜觀整體來看,雖說法國的陣容更加整齊,但這場冠軍賽的結果,還是頗有可能演變成由姆巴配拿下本屆進球數最高的金靴獎,但最後由總是能在緊要關頭傳出神之助攻的梅西這邊,順利拿下最出色球員的金球獎,同時更帶領阿根廷拿下冠軍,就此一償宿願。(比賽結果:阿根廷PK大戰4比2擊敗法國,奪下2022世足冠軍)

以上的內容,便是這回針對2022年世界盃季軍賽與冠軍賽的結果預測。但真要說的話,由於這兩場比賽交戰隊伍的實力確實在伯仲之間,甚至在4強賽中的表現也頗為相似,因此就算是兩場都與預測結果相反,其實也不算是什麼太叫人意外的事。

如果換個角度,以我個人的期待來說,其實還是比較希望能看到由摩洛哥拿下季軍,而冠軍賽則是阿根廷勝出的結果,因此與盡力客觀的預測內容,本身也不盡相同。

但不管怎樣,這一週便是2022年世界盃的最終決戰時刻。那場不僅是歐洲與南美洲的球隊之爭,同時也彷彿世代交替之戰的終極決賽,究竟會迎來怎樣的結果呢?一切,就還有待我們親眼見證歷史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