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2世界盃足球賽金靴獎由姆巴佩奪下!梅西獲金球獎、金手套認證門神是他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最終由的阿根廷奪冠落幕,而個人獎項也全數出爐,一起來看看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個人獎金球獎、金靴獎、金手套、最年輕球員獎獎由誰奪下?

Photo/getty

2022世界盃足球賽金靴獎由姆巴佩奪下!梅西獲金球獎、金手套認證門神是他

2022世界盃足球賽得獎名單一覽(金靴、金球、金手套)

世界盃金靴獎(Adidas Golden Boot)規則是什麼?

世界盃金靴獎是由FIFA國際足總授予每屆世界盃決賽階段進球數最多的球員的榮譽。而2018年世足賽金靴獎由英格蘭的隊長前鋒哈里凱恩(Harry Kane)踢進6球後成功拿下2018世界盃金靴獎,而2022金靴獎將由誰拿下呢?快來看看2022卡達世界杯足球賽個人獎項得獎名單吧!

2022世界盃足球賽金靴獎大預測

今年的世足賽真的太精彩,有多場讓大家跌破眼鏡的世足賽事,不得不說球是圓的,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道結果啊!除了超刺激的比賽外,個人獎項也備受關注,除了本屆金球獎、金手套獎、最佳年輕球員等獎外,2022金靴獎更是備受注目。有多位選手表現相當亮眼,接連進球替隊伍拿下分數,這裡幫大家統整了金靴獎目前呼聲最高的球員們的進球數,究竟最後誰會成功穿上金靴呢?快點來看看吧!

2022世界盃金靴獎得主-姆巴佩Mbappé(法國)

目前最高的是法國隊的超新星姆巴佩,2018世界杯中姆巴佩僅踢進4球,今年再度突破自己的紀錄,在小組賽對上澳洲踢進一球,而對上丹麥、十六強賽對上波蘭,單場都獲得2顆進球。姆皇在世足冠軍戰的中下半場發揮神力,5分鐘內連進2球,分別在12碼罰球後,短時間內再度抽射成功,在延長賽又在踢進一球,本屆世界杯中總共踢進8球,成為2022世界杯金靴獎得主!目前出戰世界盃的賽事中一共踢進12球的紀錄,已經超越C羅、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成為首位在二十三歲就踢進12球的球員!


2022金靴獎熱門人選-梅西Messi(阿根廷)

以卡達世界盃為世足賽的最後一舞,寶刀未老的梅西Messi也在世足賽中8前賽前共踢進了4顆球,在4強賽中對上克羅埃西亞的上半場再度踢進一球,共5顆進球,在2022世足冠軍戰中上半場以12碼罰球機會射門成功,在16、8、4強賽、決賽都有進球,梅西也成為史上首位世足所有階段都有進球的男人!在冠軍賽上半場累計共7顆球。


2022金靴獎熱門人選-吉魯Giroud(法國)

吉魯在法國與英格蘭的8強賽中,以精彩的頭槌成功進球!2022世界杯中一共有4進球的紀錄,可惜在後續比賽中吉魯未能再度突破紀錄,在本屆世界杯足球賽中的進球數位居射手榜第三名。

延伸閱讀


2022金靴獎熱門人選-克拉馬里奇Andrej Kramaric(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的球員Andrej Kramaric目前共有2顆進球紀錄,在4強賽中將對上阿根廷,可惜最終沒能再度刷新紀錄。


2022金靴獎熱門人選-恩尼西里Youssef En-Nesyri (摩洛哥)

今年世足賽的超級黑馬摩洛哥,以銅牆鐵壁般的防守接連擊敗了強隊西班牙、葡萄牙,而摩洛哥前鋒恩尼希里也2進球,成為金靴獎的熱門人選之一,在4強賽中碰上衛冕冠軍法國,雖然最後輸了比賽,但踢得非常精彩,讓人期待摩洛哥隊伍未來的發展!

法國vs摩洛哥比賽精彩回顧:


世界盃金球獎(Golden Ball)標準是什麼?

世界盃金球獎(Golden Ball)最初的評選於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盃開始,金球獎由國際各媒體進行投票,票選出在當屆世界杯足球賽中表現最出色的球員。通常是頒發給在歷屆世界盃足球賽決賽階段冠、亞軍兩隊中最優秀球員的獎項。


2022世界盃金球獎得主-梅西Messi(阿根廷)

梅西雖然在本屆世界杯以1球之差與金靴獎擦身而過,但他抱回了夢寐以求的大力神盃,也二度奪下金球獎,真的是實至名歸的當代球王啊!



世界盃金手套獎標準是什麼?

世界杯金手套獎是專門表彰當屆最佳守門員的獎項。

2022世界盃金手套獎得主 - 馬丁內茲Damian MARTINEZ(阿根廷)

馬丁內茲:「我會幫助梅西贏得世界盃,我會窮盡一切,我可以把我的命給他。」

在過去7次世界杯金手套獎中,只有2次是頒發給非冠軍隊伍的門將!而今年金手套獎競爭也十分激烈,金手套熱門人選摩洛哥的博努(Yassine Bounou)、克羅埃西亞的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阿根廷的馬丁內茲(Damian MARTINEZ)。而阿根廷門將在多場比賽中的關鍵撲救球,還有廝殺超激烈的冠軍戰與最後的點球PK戰中成功阻止法國二連霸,門將馬丁內茲(Damian MARTINEZ)為了梅西守住阿根廷大門,最終出色的表現也讓他成功拿下金手套獎啦!

2022世界盃最佳青年球員獎(Best Young Player)標準是什麼?

由國際足總自2006年世界盃起設立並頒發,是授予歷屆世界盃足球賽決賽中表現最優秀年輕球員的獎項。

2022世界盃最佳青年球員獎 - 費南德斯Enzo FERNANDEZ(阿根廷)

今年阿根廷隊中有不少梅西的粉絲,而其中的小將恩佐費南德斯(Enzo FERNANDEZ)也是其中一員。在2016年美洲杯阿根廷在PK大戰敗給智利,當時的梅西曾痛苦表示:「對我來說,一切都結束了,我的國家隊結束了。」而在當時尚未入選隊伍的恩佐曾在社群上發了一篇給梅西的長文,他認為梅西是地表最強大的球員,希望他的偶像不要退出國家隊!而費南德茲不只與偶像一起踢世界杯,還一起奪得了世界杯冠軍,而他對團隊的貢獻與表現,也讓他拿下了2022世界盃最佳青年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