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Julia韓國觀察筆記】肉食主義者請筆記!首爾這5家烤三層肉必吃,還有玄彬與孫藝珍的愛店

來到韓國怎麼可以不吃烤肉!肥滋滋的三層肉經過燒烤後不油不膩,不論是單吃還是用生菜包著一起吃都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今天特別搜集了幾家韓國人也愛吃的烤三層肉餐廳,跟著我一起來大口吃肉吧!
【Julia韓國觀察筆記】肉食主義者請筆記!首爾這5家烤三層肉必吃,還有玄彬與孫藝珍的愛店

米其林指南也肯定的「金豬食堂」금돼지식당

首先要介紹的是有著「首爾三大烤肉店」稱號的金豬食堂,位於首爾地鐵3號及6號線藥水站附近。除了在當地人之間口耳相傳外,也是觀光客們熟知的美味餐廳,好吃的程度讓美食評比專家米其林指南自2019年起連續5年都給予金豬食堂推薦,是一間不論平日或是假日都需要排隊等候的名店。

Photo/Julia
Photo/Julia

據說金豬食堂好吃的秘訣就是高品質的肉質,金豬食堂採用了由約克夏(Yorkshire)、巴克夏(Berkshire)及杜洛克(Duroc)等三種豬所交配出來的YBD豬,這樣的豬肉烤起來肉汁豐富、肉質有嚼勁又富有彈力,真的是可以被稱作是烤三層肉的上乘之作啊!

Photo/Julia
Photo/Julia

來金豬食堂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這裡的三層肉(본삼겹),富有嚼勁的三層肉味美多汁令人回味無窮,推薦有選擇困難症的人可以直接點店家配好的一~三人套餐,一次可以吃到三層肉、豬頸肉和豬後頸肉等三種不同部位,還有一鍋熱騰騰的泡菜鍋可以一起享用,超級豐盛的套餐絕對可以滿足饕客的胃。

Photo/Julia
Photo/Julia

地址:서울 중구 다산로 149

小提醒:金豬食堂不提供事前訂位服務,一律得到餐廳現場候位,到餐廳後請先在門口的機器登記候位,門口附有候位教學文,不會韓文也不需要擔心喔。

延伸閱讀


九老區最好吃的豬頸肉店「九老豚家」구로돈가

「九老豚家」位在首爾地鐵7號線南九老站附近,在九老區一帶非常有名,是一家以好吃的豬頸肉和三層肉出名的烤肉店,更是附近上班族公司聚餐的熱門餐廳,不論是中午還是晚上,用餐時間經常座無虛席。

Photo/翻攝自Navermap
Photo/翻攝自Navermap

推薦大家來九老豚家可以點適合兩到三人吃的熟成脖三層套餐(숙성 목삼겹 세트),一次可以品嚐到九老豚家最出名的豬頸肉和三層肉。套餐還包含了像是茄子、洋蔥、甜椒等適合燒烤的蔬菜,烤好的豬肉和蔬菜一起放在烤盤上,看起來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

Photo/翻攝自Navermap
Photo/翻攝自Navermap

最棒的是還附有一碗熱騰騰的大醬湯和澎鬆軟嫩的韓式蒸蛋,絕對不用擔心吃不飽。最後店家還會提供冰棒作為甜點收尾,超級物超所值的烤肉店還不快放入口袋名單嗎?

Photo/翻攝自Navermap
Photo/翻攝自Navermap

地址:서울 구로구 디지털로27가길 27

延伸閱讀


480小時熟成豬肉專賣店「六星級」육성급

位於首爾地鐵2號線三成站附近的「六星級」於1984開始營業,至今已有40個年頭,以好吃的熟成豬肉在三成一帶闖出名號,除了深受附近上班族的喜愛,週末也會有許多特地前來大快朵頤的饕客光顧。

六星級最受歡迎的品項就是熟成三層肉(숙성스테이크삼겹살),厚度達三公分的三層肉,經過獨家熟成方法的處理,肉汁豐富、口感Q彈,令人回味無窮。不論是單吃、沾鹽吃都非常美味,尤其是搭配店家特製的大蔥泡菜一起吃更是一絕。

除此之外將烤好的豬頸肉(숙성마블링통목살)和甜甜辣辣的拌冷麵(비빔국수)搭在一起吃也是許多人極度推薦的組合,有機會來到這裡的話,記得一定要試試看韓國人的獨門吃法唷。

地址:서울 강남구 테헤란로79길 25 1층

延伸閱讀


蠶室的排隊名店「高度食」고도식

於2018年底首度開業的「高度食」以「高山豚」作為主打,嚴選在4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長大的豬隻來熟成,既特別又好吃,短短幾年就已經成為首爾知名的排隊名店,目前在首爾除了今天要介紹的蠶室本店外,在麻浦區也開了分店。

一般的烤肉店通常都是以三層肉出名,走特別路線的高度食則是以不常見的肋眼(알등심)為招牌,幾乎是人人必點。沾著只有高度食才吃得到的明太魚乾鹽,特殊的風味與多汁的豬肉完美結合,吃再多也不覺得膩,有機會來松理團路(송리단길)走走的話,別忘了來這邊吃一下特別的高山豚唷。

地址:서울 송파구 백제고분로45길 28

延伸閱讀


玄彬、孫藝珍夫婦也光顧過的「山清炭火花園」산청숯불가든

最後介紹的「山清炭火花園」應該可以說是目前首爾最熱門的烤三層肉排隊名店。

山清炭火花園本店位在首爾地鐵5號線鉢山站附近,是一間好吃到連玄彬、孫藝珍夫婦都光顧過的名店,今天介紹的是觀光客比較方便前往的乙支路分店,位在乙支路三街從試營運開始排隊的人潮就絡繹不絕,建議有心挑戰的朋友可以挑在平日中午非尖峰時刻前往可以比較不需要花時間排隊喔。

山清炭火花園使用的豬肉是來自智異山山清的黑豬肉,最受歡迎的菜單則是傳統式鹽烤三層肉(삼겹살 재래식 소금구이) 及辣椒醬調味烤肉(고초장 양념구이),烤好的傳統式鹽烤三層肉的外酥內軟充滿了肉汁,只需要沾上一點山清桑鹽就超級好吃,而使用辣椒醬調味過的黑豬肉,同樣也是油油亮亮,肉質軟嫩卻不失嚼勁非常好吃,敢吃辣的人絕對要點來試試看。

地址:서울 중구 을지로 114-6 1층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