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野女孩

從健身小白到蜜桃臀!紀艾希:透過健身愛上運動,更愛上自己活出自信美

曾經是一名模特兒也是健身小白的紀艾希,透過健身、運動,鍛鍊出人人稱羨的超心機密桃臀。從養成運動習慣開始,健身後的艾希揮別困擾的扁平臀,不藏私的寫下心路歷程及運動觀念,公開她的終極美臀秘訣!

採訪撰文/離峰夫妻 攝影/詹朝智 妝髮/芝芝 上稿編輯/蓉蓉

從健身小白到蜜桃臀!紀艾希:透過健身愛上運動,更愛上自己活出自信美

當不被認同,老用別人眼裡的美來定義自己,會造就一個不健康有點極端的人生,紀艾希從健身裡面看見別人口中的缺點,原來是自己的優點,我的自信美我說了算。因為健身更有自信,也開始不害怕外界的攻擊,讓人期待著未來越來越強的艾希會變什麼樣子!

愛上健身

M.C.:分享一下接觸健身的歷程,開始健身後對生活有什麼影響與轉變呢?

紀艾希(以下簡稱紀.):一開始覺得器材都很重,我應該沒辦法,是好閨蜜拉著我進入健身世界裡,初體驗後發現蠻喜歡的,每當重量增加都很有成就感。身型變得比較緊實,再來就是飲食觀念,180度扭轉生活習慣,以前我是可以三餐吃洋芋片垃圾食物的人,健身後才知道要少吃加工食品,要吃原型食物,蛋白質營養該怎麼攝取。

M.C.:花了多長時間與訓練達到現在的體態?

紀.:開始健身導正了我的觀念後,就把體重計丟掉,不再在意公斤的數字,用鏡子與自己感受身體,對身體更認真的看待,覺得自己胖了那就做更多運動呀!現在一週至少運動三天,一天重訓上半身、一天下半身、一天泰拳。

零基礎鍛鍊

M.C.:建議零基礎女孩怎麼開始健身?

紀.:先找到一個心中的目標,有目標才會有動力,提醒自己不要懶散。全身都要均衡鍛鍊,才會平衡好看。

M.C.:建議怎麼挑選教練和健身房?

紀.:挑選會督促自我的教練,應該會幫助你再訓練有更好的成果,如果不會自我求成長的教練,怎麼可以把自己的身體交給他,所以我也會觀察教練的日常。我的教練就是男友,所以會很逼人、要求很嚴格,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訓練。健身房最重要在於「會不會去」,再好的健身房辦了會籍,不去也是白搭,只要你願意去就好。

M.C.:會怎麼建議鍛鍊臀部? 

紀.:鍛鍊臀部是一條很漫長的路,搭配器材類是最有感的,深蹲很有幫助,我的書籍中著重在居家適合的動作,讓沒有時間或害怕踏進健身房的女孩,第一步可以從家裡開始。當居家運動無法滿足你,你會為自己跨出去找到進步的方法。每當發現無法突破時,主動去找尋問題所在,不要害怕檢視自己。

延伸閱讀

心態與生活

M.C.:怠惰的時候怎麼樣調適?

紀.:我內心有欣慕的健身偶像 Anllela Sagra。會設定目標達到跟她一樣的體態。訓練是日復一日,會變成習慣,當成習慣可能就會失去熱情,沒有熱情就會容易怠惰,所以遇到挫折、撞牆期,就會讓自己休息,一直逼迫自己不會有好效果,會選擇去做其他類型的運動像是游泳、爬山,停下來讓自己回想當初為什麼要重訓的初衷,再回去才會更有動力。

M.C.:飲食如何控制?嘴饞時怎麼辦?

紀.:我以前飲食是很失控,可以三餐吃麥當勞過完一天,一開始也很抗拒,但當你認知到那很不健康就會做出改變。垃圾食物太紓壓了,很偶爾還是會放縱一下自己,多吃了那就要做更多重訓來還。

鼓勵與目標

M.C.:推出「蜜桃臀這樣練」這本書,希望帶給女孩怎麼樣的運動觀念?

紀.:在減肥的路上我是一個過來人,希望女孩們不要步入我的後塵,運動才是正確的道路。各種你想得到激烈手段的減肥方式我都試過,但換來是身心的不健康,曾經應該有暴食症,壞掉的身體是怎麼都補不回來。

在模特兒圈,我的身形臀部是算比較大的,很常被廠商嫌,你的尺寸塞不下XS就是胖,了解健身才知道臀部是可以練的,別人以為的不好,是我身體一部分的自信美。

M.C.:未來的運動目標和新嘗試?

紀.:我喜歡嘗試新鮮事物,想嘗試SUP覺得很酷,也很想嘗試騎馬。今年原本計畫要去泰國受訓考泰拳執照,想學習泰拳運動了解他的文化,但現在受疫情影響暫緩。


【還在等甚麼?就差妳了!立即加入野女孩私密社團

【更野更FUN的運動話題盡在Wild Girl Clu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