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怪胎》首部以iPhone攝影入圍金馬57!林柏宏、謝欣穎分別爭本屆影帝影后

入圍2020金馬獎 (金馬57) 的電影名單中,《怪胎》可以說是討論度最高的話題之一,更是台灣第一部iPhone電影!

Photo / 牽 猴 子 整 合 行 銷

《怪胎》首部以iPhone攝影入圍金馬57!林柏宏、謝欣穎分別爭本屆影帝影后

《怪胎》是擔任《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吃吃的愛》等賣座片的執行導演廖明毅的個人第一部劇情長片,全片使用iPhone XS Max完成,並以「強迫症」為題,帶來充滿微微悲傷,又不失幽默的愛情故事。

女主角謝欣穎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上次入圍居然是在14年前以《愛麗絲的鏡子》拿下最佳女配角獎。謝欣穎說:「相隔14年再次入圍金馬,謝謝金馬評審們的肯定。守在電視機前等待入圍名單聽到自己名字時感覺心掉了一拍,滿是的感動!恭喜《怪胎》入圍六項,替自己開心、替大家開心。」

林柏宏也以《怪胎》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他說:「我最開心的就是導演入圍新導演獎,然後非常開心,我跟導演欣穎三個人都入圍,因爲我覺得我們三個在一起工作的時候非常緊密,然後我很珍惜這個感覺,然後這個電影入圍六項,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滿足跟興奮。很謝謝整個怪胎的劇組,尤其特別謝謝廖明毅導演,謝謝他給了我一個全新的樣貌。」

《怪胎》在本屆金馬獎入圍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視覺效果以及最佳美術設計,廖明毅一人入圍兩項,其中以iPhone攝影入圍更是前所未有。入圍新導演與攝影的廖明毅說:「入圍了金馬獎六項!六項!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謝謝評審給怪胎入圍的機會。2020是艱難的一年,金馬的鼓勵是參與電影最好的收穫,謝謝所有參與怪胎的夥伴,今晚所有入圍的獎項也和你們一起共享!」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