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抗疫英雄忙線中!為醫護人員打氣加油,感恩你防疫勵志暖心電影5部推薦

為了替站在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打氣,讓大家在家努力防疫的同時,也能替他們加油,精選6部「抗疫英雄忙線中」電影片單;就算宅在家也要暖心給予彼此好好生活的勇氣。

Photo / CATCHPLAY+影音平台、IMDb

抗疫英雄忙線中!為醫護人員打氣加油,感恩你防疫勵志暖心電影5部推薦

影音平台CATCHPLAY+與大家一起攜手防疫宅在家,並為了替站在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打氣,天天推好片,希望全民在家防疫期間,能邊觀賞線上電影、也能邊替這些辛勞的抗疫英雄加油,在特別推出的「抗疫英雄忙線中」片單中,包含了以2003年SARS疫情為原型發展演出的電影《全境擴散》、改編自真實故事的勵志電影《你是我的勇氣》與敘述即使生病了也要勇敢走下去的《逆轉人生》、《活個痛快》與《陪你玩最大》等療癒暖心的電影。

《全境擴散》Contagion,2011

故事劇情出自《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爆料大師》的編劇史考特柏恩斯原創劇本,描述一種經由空氣傳染的致命病毒急速蔓延,感染者數日內便會死亡;然而,隨著這種傳染病的迅速擴散,全世界醫療機構也快馬加鞭地想要找出解藥,並試圖控制比病毒本身流傳更快的全球恐慌散開,同時人民也努力在這個逐漸分崩離析的社會中生存下去。此部跨國動作驚悚片《全境擴散》為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執導,且匯集了瑪莉詠柯蒂亞、麥特戴蒙、勞倫斯費許朋、裘德洛、葛妮絲派特蘿、凱特溫絲蕾等巨星卡司演出。

延伸閱讀

《活個痛快》50/50,2011

真人真事改編自電影《活個痛快》編劇威爾瑞瑟爾本身的抗癌經歷。由喬瑟夫高登李維飾演27歲的亞當,是個電台節目企劃,某天,他被檢查出罹患癌症,而給了他極大的打擊。然而在他的風趣好友凱爾(塞斯羅根 飾)、對他呵護有加的母親,以及一位年輕醫師凱蒂的陪伴與支持下,亞當逐漸體認到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也決定不讓這場病輕易地毀了他的人生,溫馨幽默的劇情風格,媲美《一路玩到掛》,令人動容的啟發生命啟發。

延伸閱讀

《你是我的勇氣》Stronger,2017

同樣改編自真人實事的《你是我的勇氣》是由奧斯卡提名男星傑克葛倫霍詮釋波士頓爆炸案的平民英雄傑夫鮑曼(Jeff Bauman)為愛勇敢的真實故事。飾演波士頓爆炸案雙腿截肢的平民英雄傑夫鮑曼,而將各種瘋狂古怪角色都能完美駕馭的傑克,先前演出時坦言扮演「真實人物」是自己的罩門,尤其是傑夫這位大眾英雄背後不為人知的療傷過程和愛情故事,直到想起了《斷背山》恩師李安的一句話,才讓他奮不顧身地投入演出,他說:「李安曾說『我們扮演是為了更接近真實』,這句話同時點出演員的盲點和使命,於是我開始問自己為什麼要接演這個角色,才發現傑夫的故事深深吸引我的是他和艾琳義無反顧的愛情,即使充滿內疚和虧欠,他們仍堅定不移地陪在彼此身旁。」故事敘說傑克鮑曼漫不經心又愛遲到的個性,終究讓女友受不了提出分手,但曾放話要在馬拉松比賽到場為女友加油的他,比賽當天早早就準備好加油牌,在終點線等待女友,只是誰都沒預料到,恐怖爆炸的發生炸毀了他們的愛情,也奪走了鮑曼的雙腿;一無所有的他,剩下的只有勇氣,他得想辦法重新站起來,一步步再度贏回愛人的心。

延伸閱讀

《逆轉人生》Intouchables,2020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法國電影《逆轉人生》不僅創下法國影史上票房連續數週冠軍,更勇奪2011年東京影展最佳影片,兩位男主角艾力克多倫達諾、奧力佛那力契更雙雙獲得影帝殊榮。兩人在電影中,是背景天差地遠的老少搭檔,菲利普是家財萬貫的富翁,卻在一次跳傘意外導致終生癱瘓,而需雇用看護來打點生活,而他萬中選一的看護人選,竟是來自郊區又有前科的黑人混混德里斯。樂觀又熱情幽默的德里斯,卻也讓菲利普原本規律高雅的生活大亂;困坐輪椅的富翁,遇上剛出獄的毛頭小子,兩個靈魂相互碰撞、融合,交會出無堅不摧的另類友情,管他貧富還是種族隔閡,誰說真心不能黑白配?看看他們如何踏上一段不可思議的瘋狂熱血友誼之旅!

延伸閱讀

《陪你玩最大》The Best is Yet to Come,2020

由威尼斯影帝法布萊斯魯奇尼與法國天王派屈克布瑞爾主演的《陪你玩最大》,兩位天王在電影中飾演一對從學生時代起,就是患難與共的超級摯友亞瑟跟凱薩,但在一場要「命」誤會中,因癌症導致生命只剩幾個月的派屈克布瑞爾,以為生病的是好友法布萊斯魯奇尼,所以不顧一切想陪他完成人生心願的笑中帶淚故事,因此他不顧反對硬搬進亞瑟家,想陪好友完成所有人生心願,把剩下的每一天都活出最瘋狂的色彩......。巧合的是,現實生活中,兩位演員也是好朋友,但這次合作竟睽違30年,才再度於大銀幕同台,對此,法布萊斯除了興奮外,亦表示希望藉由這部片,向所有友誼致敬,他說:「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好朋友,所以拍戲時,常不由自主陷進角色中無法自拔,幸好現實中我們都健康,也希望大家看完電影,立刻高聲對好友表達愛,如果好友就在身邊,記得給彼此一個大大擁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