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2022金曲獎表演節目亮點一次看!重量級表演嘉賓、超狂跨界新組合登台

2022金曲獎表演嘉賓名單&節目亮點懶人包公開!金曲表演節目邀請到了重磅級表演嘉賓,組成超豪華卡司陣容,還有跨界合作的全新組合,將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音樂饗宴!

Photo/金曲獎

 2022金曲獎表演節目亮點一次看!重量級表演嘉賓、超狂跨界新組合登台

2022第33屆金曲獎表演順序

延伸閱讀

第33屆金曲表演名單公開
第33屆金曲表演名單公開

金曲節目表演1開場-羅時豐

金曲節目表演2-珂拉琪〈葬予規路火烌猶在〉

金曲節目表演3-艾怡良、徐佳瑩〈 Forever young〉、〈身騎白馬〉、〈我這個人〉、〈你敢不敢〉

金曲節目表演4-大淵、Matzka〈 eea puluvat 不想分享妳的愛〉、〈FatBoyGang〉、〈kamaya a su tjengelayan tjanuaqen 到底妳還是愛我的〉

金曲節目表演5-娃娃魏如萱、米莎〈末路狂花〉、〈山鬼〉、大賞〉、〈野兔與槍〉、〈管他什麼音樂〉

金曲節目表演6-盧廣仲〈為何夢見他〉

金曲節目表演7-旺福〈愛你管〉、〈星星知我心〉

金曲節目表演8-林宥嘉〈給小孩〉、〈怪獸〉、〈稍息立正站好〉、〈ㄘㄨㄚˋ冰進行曲〉、〈豆豆龍〉

金曲節目表演9-9m88、〈女人島〉、〈月亮上跳舞Emo Whiskey〉、〈出走〉、〈焚風〉、〈HAVE A NICE DAY〉、〈豆豆龍〉

金曲節目表演10-韋禮安〈美夢公司〉、〈最後的水族館〉、〈1989的下午〉、〈雨時多雲偶陣晴〉、〈時間的B面〉、〈Paradigm〉


金曲獎表演影片這裡看

2022第33屆金曲獎表演節目亮點一次看(持續更新)

第33屆金曲獎今年第四度移師高雄舉辦,將在高雄巨蛋登場!今年除了開放民眾入場外,大家也可以透過金曲獎直播來參與這場音樂盛事。不得不說2022金曲獎從主持人、頒獎人表演嘉賓名單都讓人驚喜連連。而金曲表演節目名單更邀請到了林宥嘉、徐佳瑩、艾怡良、盧廣仲…等多位重磅級表演嘉賓,這樣超豪華的演出陣容真的太令人期待啦!

2022金曲獎表演開場-羅時豐

今年讓人驚喜的是由國民姑丈「羅時豐」擔任金曲33主持人,金曲獎開場影片以經典的《細妹按靚》揭開金曲獎頒獎典禮序幕,接著驚喜與宇宙人合唱《要去高雄》,象徵著2022金曲獎再度回到高雄舉辦,影片最後到高雄跟著大支《迺夜市》,台灣味十足,超有趣!

接著場景回到金曲獎典禮現場,沒想到膠囊男神居然坐著膠囊現身會場,沒想到接著與超辣的Karencici一起表演《99% Angel》,最後以《就在今夜》結尾,憑著超強演唱實力帶來一連串的歌曲,讓觀眾意猶未盡!


2022金曲表演-珂拉琪〈葬予規路火烌猶在〉

珂拉琪在奪下金曲33最佳新人獎後,緊接著登上頒獎舞台獻上歌曲〈葬予規路火烌猶在〉,歌詞深具內涵,而夏子以甜美嗓音流利唱出台語歌詞,這樣的反差感十分吸引人!

不少網友直呼:「現場跟原本一模一樣!」、「實至名歸啊!」,真的不虧是金曲最強黑馬!


2022金曲表演嘉賓-林宥嘉

被譽為「迷幻歌王」的林宥嘉,相隔五年再度登上金曲獎典禮舞台,這次以表演者身分回到金曲獎舞台,而在今年金曲表演的挑戰是做到:「讓父母覺得很感動、孩子們感到很驚喜!」,並特別強調這次演出「闔家觀賞」,但內容卻是突破又精彩?

林宥嘉他真的做到了!一連帶來五首組曲〈給小孩〉、〈怪獸〉、〈稍息立正站好〉、〈ㄘㄨㄚˋ冰進行曲〉、〈豆豆龍〉,完全喚起了許多90年代那些膾炙人口的歌曲,將歌曲融入了現代的搖滾、R&B、舞曲風格呈現不同的面貌,彷彿帶領大家回到那純真沒有煩惱的童年時光!


2022金曲表演嘉賓-徐佳瑩、艾怡良

徐佳瑩今年要與閨蜜艾怡良共同登上金曲獎舞台表演!兩位金曲歌后同為選秀出道,並同樣晉升創作天后,在歌壇中也各自佔有一席之地。這次在金曲舞台演唱對方的經典歌曲〈Forever Young〉、〈身騎白馬〉、〈我這個人〉、〈你敢不敢〉,以不同的方式帶領大家一起回顧他們在音樂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徐佳瑩今年以兩首單曲角逐本屆3項入圍大獎,同時身兼入圍者與表演嘉賓,因為很難得可以在金曲獎表演,笑說在練習過程裡會突然忘記自己其實也是入圍者!


而艾怡良去年以〈我這個人〉獲得了第5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這次艾怡良重回主場,特別找來陳君豪共同編曲,更開心表示:「請大家務必期待這次的金曲表演!」不得不說,兩人極強的渲染力,讓小編狂起雞皮疙瘩!

 

2022金曲表演嘉賓-盧廣仲

曾拿下金曲新人、金鐘視帝與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多獎項的三金得主盧廣仲,二度問鼎金曲華語歌王,今年除了要與YELLOW黃宣、許鈞、馬念先、裘德、崔健,爭奪第一座金曲歌王外,也要登上金曲表演舞台!

丘丘合唱團創團吉他手邱晨是今年的特別貢獻獎得主之一,也是今年逝世的一顆星星。盧廣仲以溫暖的嗓音獻唱丘丘合唱團經典歌曲〈為何夢見他〉,紀念離開我們的每一位音樂人,也希望替大家帶來治癒的能量!而小隊長版本的帶有輕鬆慵懶的感覺,真的太好聽了!


身為台南人的盧廣仲,對於今年金曲獎移師高雄很是感謝,在受訪時表示將會抽空回家探望,也會去拜訪在高雄擺攤的阿姨。


2022金曲表演嘉賓-娃娃魏如萱、米莎

曾奪下第31屆金曲獎歌后的娃娃魏如萱,將首度與同屆抱回最佳客語歌手獎的米莎攜手表演,演出融合華語&客語,在〈末路狂花〉、〈山鬼〉、〈野兔與槍〉、〈管他什麼音樂〉的組曲下,呈現出古靈精怪的女生們,即使用不同的語言,也能透過音樂對話、玩耍!


而米莎也偷偷透露在10年前曾在台北詩歌節的演出後台與娃娃擦肩而過,對魏如萱獨特的嗓音與演出風格有深刻的印象,受訪時更激動喊:「好想跟她當朋友喔!」並希望透過兩人的表演,迸發出全新的火花。

2022金曲表演嘉賓-黃妃、旺福

這組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將與「偶像」合作的旺福也說:「開心到想要後空翻!」,但即將再度踏上金曲獎表演的台語歌后黃妃,因日前宣布確診確定無法出席演出,而主辦單位表示「該段表演仍照舊,將由旺福完成演出。」


台語歌后黃妃也在官方粉絲團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的這幾年,音樂持續帶給大家療癒能量,也希望觀眾朋友們仍可以鎖定週六精彩的金曲獎,給支持的入圍者加油打氣!謝謝各界的關心與體諒,相信我們很快就能再相見。」一起祝福金曲妃姐能夠早日康復啊!

這次不論是舞台效果、燈光、服裝都超級復古,非常適合以復古歡快風格為創作特色的旺福!這次特別以 Disco 曲風詮釋台語經典歌曲〈星星知我心〉,致敬今年離開我們的原唱者文夏老師。在活力四射的表演力搭配色彩繽紛耀眼的舞廳背景設計,讓觀眾感受新舊世代融合的完美演出!

2022金曲表演嘉賓-韋禮安

韋禮安以當紅電影主題曲〈如果可以〉角逐「年度歌曲獎」,表示要登上典禮舞台上表演既興奮又緊張!

這次挑戰華語入圍金曲,要在準華語歌王面前重唱入圍歌曲,而韋禮安以收放自如的音樂底蘊,穿梭在迷幻、Chillhop、搖滾、不同音樂類型中,卻又不失自我,接連演唱6首創作作品,讓歌曲不只展現了生命力,也呈現出了韋禮安的音樂本色,完全就是行走CD無誤啊!


除了金曲表演節目外,這次還參與拍攝金曲「HOT」系列影片,韋禮安在影片中帶著超大耳機在一支麥克風前試音,結尾時主持人「姑丈」羅時豐的愛犬薩摩耶「Duffy」更是驚喜現身,以另類的方式替姑丈隔空應援,真的太可愛了!

2022金曲表演嘉賓-9m88

以迷人嗓音被譽為「靈魂歌姬」的9m88,也如火如荼的為金曲表演練習,因本屆入圍的華語女歌手的風格都很突出,非常具有挑戰性,但同時也讓她學習到每位歌手不同樣貌的聲音詮釋,更向入圍者喊話:「好好享受準備拿獎的光榮時刻,聽聽看我的詮釋,希望妳們會喜歡!」


在2022金曲表演節目獨挑大梁,一連演繹了6位華語女歌手入圍者的創作作品,同時以極具9m88風格的爵士風格改編,將原先各具特色的歌曲完美消化,以穩健台風與超強唱功一秒擄獲聽眾的心啊!


2022金曲表演嘉賓-大淵、Matzka

另一個驚喜組合還有大淵和Matzka!兩人第一次的公開合作就獻給金曲獎表演,更悄悄透露表演內容,會將熱門的嗨歌重新編曲詮釋,展現出音樂發展的可塑性!

而近年拉丁嘻哈是非常受歡迎的音樂類型之一,由Matzka 及 大淵 MUTA 將這股風潮搬上舞台。極具節奏感的音樂,搭配兩位音樂人獨特的呈現,是非常耳目一新的組合,與今年的舞台效果搭配起來有種看歌舞劇的既視感,非常好看,還沒看過的人一定要回放啊!



第33屆2022金曲獎頒獎典禮 時間&地點

時間:2022/07/02(六)
16:50 星光大道
19:00 頒獎典禮
地點:高雄巨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