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2坎城影展紅毯特輯!IU李知恩仙氣婚紗展現出眾氣質、宋康昊喜獲最佳男主角肯定

2022坎城影展本週開跑,除了欣賞電影新作,名人現身在影展紅毯上所精心挑選的禮服也是城中一大熱事!

Photo/ DR

2022坎城影展紅毯特輯!IU李知恩仙氣婚紗展現出眾氣質、宋康昊喜獲最佳男主角肯定

一年之中大大小小的紅毯盛宴那麼多,除了甫落幕的2022 Met Gala,編輯私心認為可與之聘美的就是坎城影展!集結世界各地的電影新作,展現更為多元的文化與藝術風格,亦大大豐富了紅毯看頭。

《美麗佳人》以下搜羅2022坎城影展上最美紅毯造型,並將持續為大家更新紅毯最新況。

延伸閱讀

2022坎城影展紅毯特輯


Tom Cruise 湯姆克魯斯

許久未出席坎城影展盛會的Tom Cruise,今年以《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強勢回歸。接連兩天出席活動的西裝皆來自Giorgio Armani,熟男韻味實在太迷人。



Jennifer Connelly 珍妮佛康納莉

同劇大咖還有Jennifer Connelly,首日出席身穿Louis Vuitton水晶亮片刺繡洋裝,內裡搭配一件質感的絲質襯衫,腳上的太陽紅膝上長靴,恰與當日的好天氣相互應。

第二天在紅毯上則換上同品牌的訂製禮服,帶著金屬質感的閃光壓印在緹花質料上,一字領的落地禮服,盡顯優雅氣質。

Elle Fanning艾兒芬妮

參與《捍衛戰士:獨行俠》首映會的Elle Fanning,身穿Armani Privé禮服,宛如少女嬌羞才會出現的粉嫩腮紅色,襯托出她甜姐兒的迷人氣質。

Julianne Moore茱莉摩兒

Julianne Moore出席喜劇僵屍片《一屍到底:法屍浪漫》(Final Cut)首映會,身上的性感深V禮服來自Bottega Veneta,經典黑色呼應影后氣場。

Katherine Langford凱薩琳蘭馥

因擔綱《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女主角而家喻戶曉的澳洲女星Katherine Langford,一襲耀眼四射的閃光禮服來自Prada,背後兩片式的落地裙擺猶如皇室華麗氣場。



Leonie Hanne萊奧妮漢妮

今年再度穿上台灣手工婚紗Nicole+Felicia,Leonie Hanne選擇桃粉色的澎澎紗裙,搭配她的金色秀髮,堪稱2022坎城影展芭比。

Viola Davis薇拉戴維絲

影后Viola Davis一襲惹眼的太陽花黃禮服,是英國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訂製系列,荷葉滾邊的一字領設計搭配馬甲式的剪裁,形塑出身型好比例。

Berenice Bejo貝妮絲碧祖

來自阿根廷的一線女星Berenice Bejo,演出殭屍喜劇片《一屍到底:法屍浪漫》(Final Cut)。在首映會上以Valentino 2022秋冬訂製禮服現身,自然風情的大地綠色刺繡蕾絲,洋溢春夏愜意風情。

Anne Hathaway安海瑟薇

來自Giorgio Armani的訂製禮服,Anne Hathaway優雅氣質一覽無遺。頸間上的珠寶來自寶格麗首次亮相Bulgari Eden The Garden of Wonders 系列中的最新創作,在Anne Hathaway的演譯下,盡顯大方貴氣。

延伸閱讀



Julia Roberts茱莉亞羅伯茲

許久未見Julia Roberts,選擇以Louis Vuitton的帥氣燕尾服西裝作為紅毯戰袍,加上蕭邦的珠寶項鍊點綴,示範不一樣的紅毯魅力。

Photo from Instagram @elizabethstewart1

Tilda Swinton蒂妲史雲頓

被封為「時尚仙人」的Tilda Swinton,出席主演新作《三千年的渴望》(Three Thousand Years of Longing)首映會。一襲海軍藍極簡長洋裝來自Chanel 22/23秋冬時裝系列,出眾氣質無人可比擬。


Soo Joo Park朴秀珠

韓裔超模受L'Oreal邀請一同到坎城影展來欣賞新片《三千年的渴望》,性感的白色薄紗禮服正是英國新銳設計師Nensi Dojaka的設計!綴以Chopard的珍珠紅寶石項鍊於脖間,演繹復古名媛氣質。

延伸閱讀


Philippine Leroy Beaulieu

《艾蜜莉在巴黎》的「Sylvie」Philippine Leroy Beaulieu也來到坎城影展啦!兩件式的霧面漆皮禮服來自法國時尚屋Maison Rabih Kayrouz,有點個性又帶點法國女人獨有的性感餘韻。

延伸閱讀


Carla Bruni卡拉布魯妮

前法國第一夫人兼超模Carla Bruni今年選擇CELINE的細肩帶禮服,脫俗的薰衣草佐以寶格麗的彩色珠寶項鍊,優雅氣質一覽無遺。

湯唯

湯唯一襲淡粉色禮服出自Kim Jones執掌的Fendi 2021秋冬的高級訂製系列。胸前的小小V字剪裁,精準拿捏性感與氣質之間的平衡,真絲面料與湯唯的優雅氣質相輔相成,典雅身姿實在太美!

Kristen Stewart克莉絲汀史都華

紅毯資優生Kristen Stewart時常以顛覆女星印象的風格出席紅毯場合,今年的坎城紅毯以緊身短版的珠飾上衣,搭配碩大蝴蝶結、有如扇狀廓形的白色長裙,巧玩對比比例穿搭。所有行頭皆來自Chanel。

Photo from Instagram @christophedanchaud_



Bella Hadid貝拉哈蒂德

在紅毯上看過無數的黑色禮服,但是Bella Hadid所選的坎城戰袍卻不簡單!由Versace創辦人Gianni Versace(現任總監Donatella Versace的親哥哥)所設計,是品牌典藏庫裡頗具地位的一件禮服。1987年,Gianni Versace為奧地利女高音Helga Dernesch在米蘭史卡拉歌劇院演出歌劇《莎樂美》而量身打造的表演服。

Gianni Versace設計手稿

當年為呼應歌劇院的文藝場合,選擇用絲紗與天鵝絨材質縫製,平口是的馬甲上身設計,腰間以較為裡挺感的綢料形塑出蝴蝶結造型,最後以魚尾裙擺收尾,展現出女性凹凸有致的身型曲線。

Joe Alwyn喬艾爾文

演出《The Stars at Noon》的Joe Alwyn,身穿CELINE亮眼的米杏色西裝外套,胸前的撞色劍領細節,簡單卻是紅毯上少數出眾的男星紅毯造型!

Margaret Qualley瑪格麗特庫利

同劇演員Margaret Qualley,身上的黑色薄紗禮服來自Chanel,標誌性的山茶花符碼成為禮服的排釦,俐落的馬尾以紗質蝴蝶結點綴、呼應禮服的主題材質。

IU李知恩

為宣傳最新作品《嬰兒轉運站》(Broker)而首次來到坎城影展的IU,以清新的韓風氣質走上紅毯,一襲仙氣滿點灰綠紗質禮服來自韓國婚紗品牌Choi Jae Hoon,襯出IU童話故事般的白雪公主肌以及優雅氣質。

隔幾日的閉幕典禮,IU則換上代言品牌Gucci的訂製禮服,細緻的亮片與珠飾點綴於裙擺,並將蕾絲抓出荷葉邊的輪廓、作為袖子裝飾,和首日登場的造型同為綠色系的紗質禮服相比,偏向西洋歐洲貴族的風格,呈現截然不同的氣場。

宋康昊

韓國影帝宋康昊在頒獎當天以《嬰兒轉運站》喜獲最佳男主角肯定!低調的全黑西裝+領結出席,卻絲毫掩不住影帝的光芒與魅力,再次恭喜宋康昊拿下第75屆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獎項。

Gemma Chan陳靜

陳靜出席紅毯的兩套禮服皆來自Louis Vuitton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ere的設計:第一套為水晶黃金串珠刺繡馬甲洋裝,性感貼身的剪裁與曼妙的身形曲線相得益彰。

第二套大換風格,同樣以馬甲為上身的設計,下半身的鐘型黑色透膚裙擺底部有著許多細緻的珠飾設計,展現出神秘的貴婦氣質。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