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僻靜秘境|Rama Ramo 自然而然與蝶飛舞此山中,置身聲療音樂場域

陽光正好的初春午後,行經台北故宮,沿著山丘平野與清澈溪水交錯的外雙溪道路,愈益寧靜地來到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裡的那戶人家 Rama Ramo 僻靜空間,尋一處順應自然的療癒生活。

採訪撰文/陳佑瑄 攝影/蔡孝如

僻靜秘境|Rama Ramo 自然而然與蝶飛舞此山中,置身聲療音樂場域

曬著太陽,感覺風徐徐吹佛,在彩蝶翩然環繞的山谷裡,Rama Ramo 主人Kay雙手搖動著烏克蘭溪水鼓The Babbling Brook 猶如潺潺水聲在耳邊低語,與山澗鳥嗚合奏,瞬間像是得到天地萬物的祝福,感受到大自然的洗滌,為內心帶來片刻平靜。

向宇宙下訂單

「是我的靈魂潛意識吸引了種種事情的發生。」Kay談起在一年多前,住了十多年的住宿因為都更,令她被迫搬家,並在同個時間點一連串水逆事件都接踵而至,但相信這是宇宙安排要她「跌倒才會成長」的信念使然,Kay在個人FB社群上,向宇宙許願,書寫了目標在陽明山上的理想房子兼療癒工作室的條件,希望能找到一處依山傍水,讓人僻靜和心靈成長的地方,沒想到這番意念,竟神奇地讓她在隔天就遇見了這棟符合心中90%夢想居所的兩層樓老屋。

爾後經過募資和集結身邊朋友眾人之力,慢慢地在幾個月裡,憑藉著大伙胼手胝足的幫忙,才建構成至今樣貌規模,並整合Kay音樂療癒的能力,不定期邀請療癒師、藝術家等等融合身心靈概念,所舉辦的市集、頌缽、茶席、植物染、繪畫課程和聲療、瑜珈、講座、AC交換會、個案室與音樂會、時令慶典等多元活動,打造了能呼吸到森山氣息,放鬆做自己的舒心空間 Rama Ramo,而能敞開心彼此交流,在此一起唱歌、跳舞、玩樂器,也在認識新朋友、享受美食美酒的同時,一起療癒獲得滋養、一起送愛給地球,共好的擴展及創造更多跳出平常生活圈的不同可能性,在這被允許發生。

蝴蝶效應流動身心靈

內心很少女、講話幽默風趣的Kay,回想起剛來到這處靜僻地時,蝴蝶漫山紛飛在屋子內外,那時便想要讓這裡有一種「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的美麗寓意蛻變象徵。因此找尋各國語言關於蝴蝶一詞的轉譯字,而很有緣地一看到古印尼語的蝴蝶唸作 Rama Rama,讓喜愛疊字的她,直覺式地相當有感,「且在梵唱中,Ra意涵太陽的能量、Ma意涵月亮的能量,RaMa 更是印度教中代表快樂喜悅泉源的女神之名。」Kay則再把後面的單字融入西班牙文有陽性之意的O,變成 Ramo,更扎根連結著大地的能量,名為 Rama Ramo 無所侷限的綠藝空間就此誕生。

Kay另也希望透過 Rama Ramo 產生蝴蝶效應,將音頻、善念和創造力傳播地更遠,影響更多人能在這裡,「透過靜心或不同的體驗、課程,可以和自己的心連結,讓身心靈都獲得充電和轉化後,實踐在日常,好好生活。」是她開創 Rama Ramo 最重要的目的。

敞開生活的心結

生命與音樂有著密不可分天職的Kay,從事音樂相關領域產業近20年,曾在2003年於台北東區開設 Lounge Lounge Records 唱片行;26歲開啟DJ生涯,遊走國內外時尚秀場派對和藝文表演,以及製作音樂專輯混音與駐場知名酒吧,年輕有為就名利雙收、受人崇拜,只是這些光鮮亮麗的功成名就,並沒有因此讓她的心裡感到滿足和快樂?「那時沒有任何覺知的我,常認為自己不夠好,憑什麼擁有這麼多?總是以逃避的心態面對一切,處於混沌狀態。」

於是為尋求開心的根源,以及想真正認識自己的Kay,在30歲時先是學了瑜珈,又在因緣際會下接觸身心靈,在自然與能量音樂的引導觸動下,開始研修阿梵達、光的課程、薩滿巫士等,本著只要投入有興趣的事,就極度熱衷與偏執的她,更積極往返美國、日本、泰國、峇里島等地進修,參與各種國外大型森療和靈性祭典,從中學會面對自己,也梳理了自我成就和天賦,並且知道如何以同理心來理解家人朋友的關係。對此Kay笑說:「打開了每個生活的結,心也更開闊了!」

自帶光的快樂泉源

近兩年熱衷於聲音療法的Kay,以頌缽、手碟、笛子、鼓、薩滿鼓和一些小樂器以及梵唱梵音等為媒介,透過聲音的傳遞和音療演出,分享有意義的人情事,帶領每個人敞開心與身體連結,舞動或歌唱。

她笑說:「就是要這麼 Chill 地掙脫平日高壓的束縛,讓大家在人生有高有低的曲線圖上,平衡自我的能量水位。」來幫助更多人意識轉換提升,進而即能像她一樣心想事成,翻轉自在人生。

因此 Rama Ramo 每兩個月會辦一場大型僻靜心旅程活動,以及由引導師 Genie 駐點開設的常態性 Access Bars 信念解除的能量手觸療法課程和個案處理,可感受到面提的滋養能量。

如今發自內心感知到快樂的Kay,找到了樂活人生的切換開關,在 Rama Ramo 用她身為馬雅曆白巫師的聲音療癒師之力量,結合環境和音樂,引領群體的心靈自由流動、共振成長,讓天地、人、音頻合一共融,使得每個人找到生命適得其所的位子,日子裡有自己的光,重拾身心放鬆的和諧美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