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波蘭足球神鋒萊萬Lewandowski的完美之路!進球機器曾創9分鐘進5球神紀錄

2022世足賽各國足球好手齊聚一堂,波蘭小組賽戰況激烈,比賽開始前帶你認識曾創下9分鐘連進5球的波蘭新生代神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 」!

Photo/IG@_rl9

波蘭足球神鋒萊萬Lewandowski的完美之路!進球機器曾創9分鐘進5球神紀錄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各組的小組賽程競爭激烈,「球是圓的,而比賽共有90 分鐘。」任何事情都有發生,除了看團隊間的默契外,各國球星在世足賽上的表現也備受關注,除了大家所熟悉的球星阿根廷梅西(Lionel Messi)葡萄牙C羅(Cristiano Ronaldo)巴西內馬爾(Neymar)外,最受關注的球員之一就是波蘭隊的
萊萬多夫斯基 (Robert Lewandowski),具有優秀的身體素質,與敏銳的球門嗅覺,讓他被譽為新生代神鋒,在下一場對上阿根廷的賽程開始前,一起來看看這位體育全能的萊萬吧!

運動世家

出生自運動世家,父親曾是波蘭職業足球隊的選手,後來又在柔道界闖出一片天,而母親則是位職業排球選手,而Lewandowski也遺傳到了父母優秀的運動基因,家人也非常鼓勵萊萬往運動之路發展,而他不論在體操、越野跑、足球…等多個運動項目中都獲得了優異的成績,年幼時期的他完全就是體育界的全能王!



一夜之間長大

但在2005年的春天徹底改變了Lewandowski的生活,一直以來替他規劃未來方向的父親因癌症而離世,而生活的重擔也隨之落在年僅15歲的萊萬身上,讓他不得不在一夜間從男孩轉變為男人,最終選擇他擅長且最賺錢的運動「足球」作為人生發展!

命途多舛,從低谷爬上高峰

16歲就獲得了人生第一份職業合約,離鄉背井加入了波甲華沙軍團,後來更因為優異的表現入選U18國家隊。當時他為了隊伍的勝利拼盡全力,最終導致他在U18時受傷,讓當時球團放棄與他續約,讓他在瞬間失去一切,一度差點放棄足球,但因為不甘心與對於事情追求完美的性格,在家人的支持,讓他決定繼續在足球之路上堅持下去!

在2006年18歲的他加入了普魯斯科夫,從那時候他便學會抓緊每一次機會,而萊萬超狂得分能力也在這時候開始覺醒,後來用一座丙級聯賽金靴幫助球隊升級,在第二個賽季他又用了21個進球拿下了乙級聯賽金靴,再度幫助球隊升級。

曾創9分鐘進5球神紀錄

而讓所有人記住「萊萬多夫斯基Lewandowski」這個名字最有名的戰役莫過於2015年9月22日,在拜仁慕尼黑對戰狼堡(VfL Wolfsburg)的比賽中,當時的萊萬是以替補之姿上場,僅僅在9分鐘內就踢進5球,在德甲史上創下了4個金氏世界紀錄,分別是最快單場4球(5分42秒)、最快帽子戲法(3分22秒)、最快單場5球(8分59秒)以及替補球員最高單場進球數(5球)…等多項紀錄,那場賽事的萊萬完全就是戰神無誤!


而他共為球隊拿下了總計8次的德甲冠軍,同時也讓他獲得了金球獎年度最佳前鋒獎、歐洲金靴獎、歐洲最佳球員、國際足總最佳男子球員獎…等獎項。


蟬聯兩屆「世界足球先生」

「世界足球先生獎」是由國家隊隊長、總教練、媒體代表和球迷共同投票產生。據外媒報導C羅更將自己的票投給了萊萬,也讓萊萬多夫斯基Lewandowski 連續兩屆拿下「世界足球先生(當選年度最佳男足球員)」獎,


在上賽季中以41球創下了德甲單賽季進球新紀錄,並獲得德甲冠軍、歐洲超級杯冠軍、德國超級杯冠軍、世俱杯冠軍,在各項賽事中出場60場、踢進69球以及11次助攻,這些超高效率的表現,這個獎拿得名副其實!

完成世界杯首顆進球

Lewandowski於2008年首度出戰世界盃足球賽,戰功彪炳、獲獎無數,在卡達世足賽開始前,在波蘭國家隊中一共出賽的134場、踢進了76球,堪稱進球機器的他,是波蘭史上進球數最多的神射手,但卻尚未在世足賽上進球。


直到對上沙烏地阿拉伯的賽事當中,終於在世界杯上首度進球,也讓他激動落下男兒淚,開心表示:「在世界盃進球是他從小的夢想,這一刻就像是美夢成真!」而之後萊萬多夫斯基是否能再創下自己的紀錄,就讓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