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北 fine dining「AKIN 君尹」由星廚林明健傾力打造,翻玩亞洲風味融入法料激盪出全新味蕾體驗

米其林星廚林明健主廚(Chef Kin)旗下有一星的餐酒館「LONGTAIL」以及原木燒烤餐廳「WILDWOOD」、時尚地中海風格料理餐廳「BeGood」,而今餐飲版圖再次擴張,新增了最重要的成員 fine dining 餐廳—「AKIN君尹」。

Photo/AKIN 君尹、SkyC.

台北 fine dining「AKIN 君尹」由星廚林明健傾力打造,翻玩亞洲風味融入法料激盪出全新味蕾體驗

米其林星廚林明健主廚(Chef Kin)因旗下有連續五年奪得米其林一星餐廳「LONGTAIL」而備受矚目,餐飲版圖不斷擴張,並有兩間原木燒烤餐廳「WILDWOOD」、及時尚地中海風格料理餐廳「BeGood」,2023年第二季更宣布再次新增成員,且是版圖中最重要的一塊 fine dining 拼圖—當代精緻料理餐廳「AKIN 君尹」。取名為「AKIN」有天生的盟友之意,同時代表了 Chef Kin 之名。同時這也是豐麗保集團旗下複合式餐廳「老爺小花園」、新派粵式料理「玖尹」後開設的第三個品牌,三家餐廳風格型態各具特色,期盼將伊通公園打造為美食聚落。

米其林星廚林明健主廚(Chef Kin)。
米其林星廚林明健主廚(Chef Kin)。

延伸閱讀



板前法料劇場體驗

「AKIN」整體空間以岩洞為靈感,並選用原木、岩石、青苔等大地色系,展現自然有機的舒適。大開開啟後,即能看見長達5.6公尺的ㄇ字型原木板前餐桌,並僅設置16席座位,賓客們將有一段沉浸式劇場體驗,原木桌所環繞的開放式廚房,這一次廚房將成為精彩的舞台,主廚將在其中近距離展演料理過程,或是觀看整個團隊行雲流水的搭配默契,而背景音樂還是主廚私人歌單讓人驚喜連連,整個用餐時光將在視覺、嗅覺、味覺豐富的感官中輕鬆度過。

以板前位置供餐。
以板前位置供餐。
開放式的廚房兼具賓客劇場式沈浸體驗。
開放式的廚房兼具賓客劇場式沈浸體驗。


首季菜單展演了主廚的料理人生

由 Fine Dining 開啟料理人生的 Chef Kin,過去曾在香港、上海、巴黎、紐約、台灣等地累積了逾20年紮實廚藝經驗, 此次「AKIN」將回歸法式料理技法的本質,主廚自身香港成長記憶、鍾愛的日式與南洋風味、對第二故鄉台灣的情感,都將成為其創作靈感,挑選當令優質食材入饌,採日本無菜單料理 Omakase 概念與節奏,以簡約、直接、洗鍊的方式呈現乘載 Chef Kin 人生旅程與個性的料理。Chef Kin 表示:「我希望帶給賓客直接而豐富的口感,看似衝突的組合,但透過精準調味與食材搭配,呈現融合且平衡的美味。希望來到AKIN的賓客在品嘗完整套菜單後,是舒服愉悅且印象深刻的。」

就定位後主廚隨即在面前調製迎賓飲料。
就定位後主廚隨即在面前調製迎賓飲料。
主廚餐前特調。
主廚餐前特調。


選酒多元獨特 兼具深度廣度

為與 Chef Kin 充滿國際視野與獨特風格的料理相匹配,專業侍酒師為 AKIN 規劃的酒單兼具深度與廣度,囊括香檳、紅白酒、甜酒、清酒、威士忌、白蘭地、精釀啤酒、精品型無酒精飲料等,產地來自不同國家產地,種類多元豐富,且不乏知名酒莊如庫克170陳年香檳及碧尚女爵莊園紅酒、獨立酒莊小農香檳及獨立裝瓶廠威士忌等稀有酒款,滿足饕客與品飲者講究味蕾。

將有專業侍酒師為 AKIN 規劃的酒單兼具深度與廣度。
將有專業侍酒師為 AKIN 規劃的酒單兼具深度與廣度。


首季菜單精選介紹

首季菜單選用優質食材,像是北海道仙鳳趾生蠔、北海道馬糞海膽、長崎黑鮪魚、日本喜知次、日本A5和牛、紐西蘭 LUMINA 高地和羊、Osetra 魚子醬等各式優質高級食材,運用主廚擅長的發酵、熟成、炭烤、油封等技法提取最佳風味。夏季套餐每位NT7,880元,共13道餐點,採無菜單料理方式隨季節與產地更迭調整餐點內容。侍酒師餐酒搭配NT2,280元,含自家釀製康普茶調飲共5杯無酒精飲品、NT2,680元/5杯精選酒款、NT3,280元/7杯精選酒款。(以上已含水資,需另加收原價一成服務費)

餐廳一隅的海鮮熟成冰箱。
餐廳一隅的海鮮熟成冰箱。


黑鮪大腹|番茄味噌|哇沙米

精選當季最肥美的黑鮪魚大腹切丁,拌入日本米麴與番茄、茵陳蒿、百里香發酵12日再加入京都白味噌的番茄味噌醬引出旨味,青翠的黃瓜甜羅勒冰沙不僅與鮮紅鮪魚視覺上形成對比美感,沁爽清新風味更可平衡黑鮪大腹油脂,豆薯丁、胡桃碎、防風根增添脆口層次,哇沙米、四季紅帶來一絲辛辣尾韻。

Pairing|Laherte Frères NV Demi-sec

拉耶特為2011年度最佳香檳酒莊得主,這款微甜香檳有著絕佳的穿透性,果香與花香、氣泡的表現皆十分細膩,柔和的酸香與前菜大腹的油脂香氣十分搭襯。


馬糞海膽|金桔|大葉

Chef Kin從最愛的港點千層蘿蔔絲酥餅汲取靈感,自製油酥皮包覆北海道馬糞海膽、發酵金桔醬油及日本大葉酥炸而成,底部沾附白芝麻增添馨香,溫熱鬆化酥皮與鮮甜綿密海膽完美融合,看似衝突的口感與溫度,於舌尖卻形成美妙口感,鮮美滋味綿延悠長縈繞於唇齒之間。

Pairing|SABA DE SHU

為吉久保酒造(Yoshikubo Sake Brewery)旗下品牌「一品」,是酒造社長為推廣海外市場而生的品牌。酒體圓潤,並有著堅果香氣,尾韻除了旨味外,還帶著微微的甘苦風味,有點粗獷的氣息,與炭烤、海鮮料理十分合拍。

紅喉|昆布飯|娃娃菜

此道料理將視漁獲品質做調整,此次選用的是來自北海道的紅喉,並透過自家乾式熟成3~5日濃縮魚肉的風味,再以高溫炭烤手法將魚肉豐富的油脂提取出,也覆蓋上迷人的煙燻香氣。另外嚴選北海道七星米與鮮魚高湯、乾蔥、白酒濃縮液、自製醃檸檬直火炊煮成爽口的昆布飯,並拌入九層塔油蝦夷蔥、油蔥酥、新鮮柚子皮,與鮮腴細緻魚肉及魚高湯低溫烹煮的娃娃菜共譜和諧美味。

和牛|仁當|蕪菁

Chef Kin 對南洋料理情有獨鍾,其豐富的香料賦予多種層次,而主菜就以「仁當牛肉」為靈感,此為印尼傳統在重要日子享用、或宴請貴賓的佳餚,這道料理通常使用許多辛香料搭配牛奶,類似咖哩的風味,Chef Kin 也藉由此道主菜表達對賓客的重視及歡迎之意。選用日本鹿兒島A5和牛,並使用油花豐富腴美的紐約客部位炭烤,搭上多種香料慢煮而成的仁當醬,柔嫩化口和牛與濃香渾厚醬汁於口中餘韻連綿,一旁則有清甜的日本蕪菁,以川燙過滑口的皇宮菜平衡了醬汁的濃厚風味。

Pairing|Sébastien Magnien Bourgogne Pinot noir 2019

來自法國勃根地,除了紅色莓果的氣味並挾帶著迷人的花香,尾韻則有辛香料的氣味,突出的丹寧的氣味在紅肉料理搭配下變得圓潤舒心。


艾帕瓦絲乳酪蛋糕|大黃果醬

正統法國 Fine Dining 於主餐之後接續登場的是各式各樣的起司搭配果醬、蜂蜜,作為甜點前奏。考量台灣飲食習慣可能對純粹 cheese plate 接受度不高,故以乳酪蛋糕方式呈現。選用艾帕瓦絲乳酪(Époisses)製成內裡流心口感的乳酪蛋糕,帶有一點鹹蛋黃鹹香氣息,搭配滋味酸甜的大黃果醬,在主菜與甜點之間做了完美銜接。

櫻桃|黑巧克力|酒釀冰淇淋

主甜點以銀白雪山造型的清涼感為酷暑降溫。底層以夏季盛產櫻桃加入香氣甜美的Gewurztraminer 白酒製成酒漬櫻桃,堆疊上62%黑巧克力泡泡及酒釀冰淇淋,以柚子冷凍泡泡冰包覆,沁涼酸香柚子香氣與 Samana 巧克力煙燻氣息、香醇酒漬櫻桃,交織出多重風味層次與歡愉氣息。

小點心

餐後佐茶或咖啡的 petit four 靈感來自港點「無花果雪山包」,菠蘿外皮溫熱酥香,無花果內餡則帶有酸甜風味,以及香濃綿密的「黑芝麻瑞士卷」;「黑金剛太妃糖」則是香港七〇~八〇年代送禮常見的 ROCA 杏仁糖,58%的黑巧力外觀以黑金剛花生包裹著,香甜濃郁又帶著堅果香氣。












AKIN 君尹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92巷8號

02-2509-1070(接聽時間為營業日15:30-17:30)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8:00-22:00;週六、日11:30~15:00/18:00~22:00(週一、二公休)

訂位網址 inline.app/booking/Akin/Akin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