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外酥裡嫩、香辣好吃的低脂豆腐料理來了!簡單好做,一學就會!

今日分享一道逆天好吃的豆腐料理食譜,雖然是低脂版,但又香又辣的調味絕對讓妳驚豔!簡單好做,一學就會!記得搭配的主食要選擇熱量低的喔!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外酥裡嫩、香辣好吃的低脂豆腐料理來了!簡單好做,一學就會!

香辣低脂豆腐 食譜

/食材清單/

傳統板豆腐1塊、香菜1根、蔥2根、大蒜3瓣、辣椒粉1匙、辣椒醬1匙、綠辣椒1根、小辣椒2根、醬油2匙、醬油膏1匙、鹽適量、開水3匙、玉米澱粉適量

烹飪步驟:

步驟1:先將蔥和香菜、大蒜切成末,綠辣椒和小辣椒切椒圈後放置一旁備用。

步驟2:豆腐切小塊裹上玉米澱粉,鍋中熱油,放入豆腐炸至金黃色後,控油撈出裝入鍋碗。

步驟3:鍋碗中再倒入辣椒粉和辣椒醬各1匙,加入蔥末和香菜末。

步驟4:使用平底鍋加油加熱,爆香蒜末,加入綠辣椒圈和小辣椒圈炒香炒到熟透後再淋入鍋碗中

步驟5:再加入2匙的醬油、1匙的醬油膏和適量的鹽巴,倒入2-3匙的白開水,拌勻後老皮嫩肉就完成了!

Photo/Lincf_v林@小紅書
Photo/Lincf_v林@小紅書

Tips:

炸豆腐時需要油溫約8成熱時再放入,炸至浮起,表面金黃就可以了。喜歡麻辣的還可以加入適量花椒粉或花椒油。超級美味的香辣豆腐就做好了,真的無敵好吃趕緊試試吧。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