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野菇雜菜沙拉/馬鈴薯花椰菜鮭魚沙拉/蒜香牛排蔬食沙拉,3道低脂溫沙拉食譜

今天分享的3道溫沙拉做法,溫潤暖胃,其中有菇類、也有魚和牛排,低脂低卡高蛋白,尤其多吃菇又可以提高免疫力,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野菇雜菜沙拉/馬鈴薯花椰菜鮭魚沙拉/蒜香牛排蔬食沙拉,3道低脂溫沙拉食譜

3道低脂溫沙拉食譜

第1道:野菇雜菜沙拉

/食材清單/

醬汁材料:醬油2大匙約30ml、味醂2大匙30ml(如果沒有就用料理米酒+糖代替)、白醋1大匙15ml、粗粒芥末籽1小匙、1/4蘋果泥、

蔬菜材料:黃油、平菇、鴻喜菇、秀珍菇、杏鮑菇、蘑菇(只要自己喜歡的菇類都可以)、紫洋蔥、蘆筍、番茄、蘿蔓萵苣

做法步驟

1.1/4蘋果磨成蘋果泥,按上述材料調好醬汁待用。

2.黃油加熱,平鋪所有的菇類不要急於翻面,當菇菇們把水分帶出來後並呈現金黃色後再翻面,將另一半也炒至金黃,這個時候已經可以聞到黃油與菇菇們混合的香味了,然後倒入醬汁稍微翻炒一下關火。

3.蘆筍開水煮2分鐘,洋蔥怕辣可以稍微水裡泡五分鐘,鋪上喜歡的蔬菜打底最後盛入菇類澆上醬汁就完成了!

Tips:清理蘑菇不要洗,蘑菇太吸水有水分就不好吃了,現在都是用廚房餐巾紙輕拭一下就很乾淨了不用擔心。

Photo/晴耕雨肴@小紅書
Photo/晴耕雨肴@小紅書

第2道:馬鈴薯花椰菜鮭魚沙拉

/食材清單/

花椰菜、馬鈴薯、酪梨、鮭魚、檸檬、辣椒、生薑片、香菜、孜然粒、薑黃粉

做法步驟:

1.將花椰菜切成小朵、馬鈴薯切小塊後混合在一起。

2.加入橄欖油、黑胡椒、海鹽拌勻。

3.把酪梨放入烤箱200度預熱,烤30分鐘。

4.在鮭魚片上撒黑胡椒、海鹽、擠檸檬汁醃製15分鐘。

5.取出鮭魚用錫箔紙包好後放入烤箱烤15分鐘後撕成塊狀。

6.在炒鍋中熱橄欖油,倒入薑片,再倒入辣椒炒幾分鐘後倒入蔬菜混合物(花椰菜+馬鈴薯)、灑上孜然粒、薑黃粉炒勻。

7.起鍋前倒入鮪魚塊,擠檸檬汁再拌入香菜,然後拌入酪梨泥,再撒上黑胡椒、海鹽,放幾顆烤過的小番茄就完成了喔!

Photo/Zzzzrr@小紅書
Photo/Zzzzrr@小紅書

第3道:蒜香牛排蔬食沙拉

/食材清單/

牛排1塊、大蒜10粒、玉米半根、酪梨半顆、鴻喜菇、生菜、羽衣甘藍、彩椒適量

做法步驟:

1.牛排室溫解凍後加橄欖油、海鹽、黑胡椒,醃製20分鐘。

2.大蒜切片,平底鍋內放油,全程小火將蒜片煎至金黃色後撈出。

3、鑄鐵鍋內放剛剛炸蒜的蒜油,大火加熱至冒煙,放入牛排,每面煎1分鐘左右,看牛排的厚度調整時間,出鍋後放入錫紙中保溫。

4、平底鍋放入少許油,中小火將玉米、鴻喜菇、羽衣甘藍煎一下,出鍋前加鹽和黑胡椒調味。

5.沙拉碗中依次加入生菜→牛油果→牛排→蔬菜,最後淋上油醋汁,撒上起司粉(少許,也可以不加),撒上炸好的蒜片就ok了。

Photo/猪猪女孩-林嫩嫩@小紅書
Photo/猪猪女孩-林嫩嫩@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