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蘑菇木耳炒肉片、香蒜味噌鮭魚酪梨烤蛋,2道提升保護力的維他命D食譜來了!

要補充維他命D除了吃保健品,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曬太陽(至少15分鐘),但最近進入梅雨季真的很難曬到太陽,居家的時間既然變多,我們就來做充滿維他命D的料理吧!

Source/Pinterest、Unsplash、小紅書

蘑菇木耳炒肉片、香蒜味噌鮭魚酪梨烤蛋,2道提升保護力的維他命D食譜來了!

攝取維他命D能夠提升人體保護力、調節生理機能,食物中的維他命D又分為動物性食品維他命D3(像是鮭魚、雞蛋、豬肝豬肉等等),和植物性食品維他命D2(黑木耳、藻類、香菇),今天介紹2道充滿維他命D的食譜,一起把維他命D吃起來吧!

2道維他命D食譜

第1道:蘑菇木耳炒肉片 

/食材清單/

蘑菇8-10朵、醬油2匙、蠔油1匙、乾木耳8克、糖少許、蔥1根、豬瘦肉120克、食用油適量、料理米酒1匙、胡椒粉少許、勾芡40克、玉米澱粉1匙、蒜2瓣、鹽少許

烹飪步驟:

1.將豬肉切片,加一匙醬油、料理米酒、玉米澱粉、少許胡椒粉和鹽抓勻,淋一匙食用油拌勻,然後醃製十分鐘。

2.將黑木耳泡發後洗乾淨,蘑菇切片,準備蔥花和蒜末。

3.把木耳放入滾水中汆燙三分鐘左右撈出過冷水,再另外起一油鍋放入肉片炒至變色變熟後盛出來。

4.炒香蔥花和蒜末,放入蘑菇翻炒變軟,再放木耳大火混合翻炒,倒入一匙醬油、蠔油和少許糖。

延伸閱讀


Photo/墨媽的小食光@小紅書
Photo/墨媽的小食光@小紅書


第2道:香蒜味噌鮭魚酪梨烤蛋

/食材清單/

美威鮭魚排2片(240克)、香蒜味噌醬(50克)、小番茄2顆、毛豆仁30克、百合根20克、酪梨1顆、南瓜籽10克、雞蛋1顆、紅藜麥適量、優格適量、烘焙紙一張

烹飪步驟:

1.鮭魚切塊、酪梨對半切去籽、毛豆仁川燙、紅藜麥水煮約10分鐘。

2.打蛋取蛋黃,放於平底鍋以中小火乾煎約5分鐘(或將蛋黃放於拌油的烘焙紙上)備用。

3.將鮭魚淋上附贈的香蒜味噌醬,靜置約10分鐘。

4.再將香蒜味噌鮭魚、小番茄、毛豆仁、百合根、南瓜籽、酪梨、蛋黃一同進烤箱烘烤約7分鐘(烤箱溫度約170度)。蔬果種類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更換!

5.取酪梨,放入香蒜味噌鮭魚、小番茄、毛豆仁、百合根、南瓜籽,再放上蛋黃、淋上優格、撒上紅藜麥即完成。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