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為什麼孫藝珍、Blackpink Jennie、少時太妍這麼熱愛皮拉提斯?練皮拉提斯的好處、以及哪類人適合練?通通都讓妳知道

時常追蹤韓國女星IG的人都知道,孫藝珍、Blackpink Jennie、Jisoo...等等都是皮拉提斯(Pilates)的愛好者,到底皮拉提斯有什麼迷人之處呢?今天要來分享練皮拉提斯的5大好處、以及哪類人適合練,趕緊來看看!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instagram@ballet_jy、instagram@yejinhand、instagram@jennierubyjane、instagram@babebani、SBS Mandarin影片截圖

為什麼孫藝珍、Blackpink Jennie、少時太妍這麼熱愛皮拉提斯?練皮拉提斯的好處、以及哪類人適合練?通通都讓妳知道

皮拉提斯是一項能提升身體柔韌性及肌肉耐力的運動,它同時可以幫助拉長並緊實身材線條,展現更迷人挺直的體態,Blackpink Jennie就是皮拉提斯的頭號粉絲,熱愛皮拉提斯的她常常分享自己的運動日常,輕而易舉就可完成難度及柔軟性極高的動作;而同樣是皮拉提斯愛好者的Jisoo,常常分享她運動時的迷人身影,也展現了超強的平衡力;少時的太妍也相當熱愛練皮拉提斯,倒立、伸展等高難度的動作完全都難不倒她,可想見她在展現緊實身材的背後下了不少苦工!最後一定要來看看,向來重視身材管理的孫藝珍練皮拉提斯的資歷已超過10年,她甚至還有TRX懸掛訓練的教練資格,堅持不懈做運動的她相當自律,難怪能一直維持勻稱纖瘦的身材。

Photo/instagram@jennierubyjane
Photo/instagram@jennierubyjane

到底皮拉提斯有什麼魅力?

在韓國女星之間掀起熱潮的皮拉提斯是一項結合瑜珈、體操、舞蹈等多種元素的運動,主要訓練核心肌群,加強腰部和腹部的核心力量,以改善體形,透過拉伸、倒立、平板動作等,緊實身材線條,所呈現的體態也相當的優雅。

練皮拉提斯的好處是什麼?

皮拉提斯是一項較為溫和的運動,相對注重細緻的肢體鍛鍊動作,有時需要搭配相對應的器械來作輔助訓練,可以強化核心肌力,增加肌肉力量、同時提高柔韌性,另外,練習皮拉提斯能讓身體獲得充分的伸展,有助於緊實及拉長身材線條;還能訓練平衡力及耐力,同時修正不良體態,像是駝背、圓肩、高低肩等等,緩解腰酸背痛的症狀。

Photo/instagram@ballet_jy
Photo/instagram@ballet_jy

哪一類的人適合練習皮拉提斯?

如果不喜歡大汗淋漓又激烈的高強度運動,那麼皮拉提斯就是一項非常適合的運動選擇!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皮拉提斯雖然有燃燒脂肪的效果,但效果並非十分顯著,若想要追求高效燒脂的人,可以做皮拉提斯之餘,同時搭配高強度的有氧運動,會有不錯的瘦身效果。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