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2021第57屆百想藝術大賞】回溫李準基《惡之花》演技再進擊!腹黑男神如何迎來人性溫度

全球韓迷關注的「百想藝術大賞」將在5/13舉行,其中演技獎項更將是備受關注,也預期會再度帶動各部入圍獎項的一波回溫潮,今年入圍作品風格各有獨特卻也有相似之處,入圍作品獎項的《惡之花》、《怪物》、《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瞭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人間課堂》看似類型各異,其實都有著透視人性的觀察,尤其《惡之花》更是完整表述在天人交戰的黑暗中如何迎來人性溫度。

Photo / LINE TV

【2021第57屆百想藝術大賞】回溫李準基《惡之花》演技再進擊!腹黑男神如何迎來人性溫度

近年不論電影或劇集市場,懸疑犯罪類型一直是熱門題材,而韓國影視市場更是層出不窮推出懸疑劇,LINE TV在去年播出的韓劇《惡之花》就以人性暗黑慾望為基材,在彷彿為「魔鬼代言人」的反社會人格男主角身上,要帶出道德與情義的掙扎與糾纏,其中更大膽呈現夫妻間心理交戰衝突,更將用角色魅力帶出更多人性深層一面。該劇這回更在「百想藝術大賞」中入圍了作品獎重要獎項,而李準基更將與金秀賢、宋仲基、嚴基俊、申河均一同角逐男主角獎,劇裡的變態殺人魔金智勳同時入圍男配角獎,是否能獲評審青睞就待獎項揭曉,不過藉此之際,也可回頭再次回溫該劇當時各位主角深具震撼的演出。

《惡之花》在人性黑洞中找出反轉的溫度

暗黑人性越是平靜無波,震撼力就越大。《惡之花》開場最被觀眾驚艷是李準基帥顏露出燦爛笑容卻一秒發狠變臉的橋段,當時寧靜的幸福,滲透出不祥的氣息,一秒神情的轉變顯見本性是攻擊力極強的掠奪者,可能隨時爆發不需要藉口的反社會心性,過往罪惡也將無法蒙蔽。這部劇就在結合犯罪、推理、愛情之素牽動了一個幸福家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同時也赤裸裸地揭露現代人到底為何滋養了罪惡,究竟犯下的罪是否能祈求寬恕救贖?這部懸疑愛情故事有著擊碎人心的反作用力,處在懸疑高壓的戲劇效果,其實也覆蓋了劇中其他情感的支離破碎。

延伸閱讀

李準基在劇中一開始就與文彩元有不少纏綿畫面,深情的長吻更表達出兩人深刻的愛欲,在角色各自炸裂的演技中,情感的濃厚一度讓觀眾喘不過氣,但卻也樂此不彼的往下追劇,劇中的從惡轉化為善,也看見了愛意滿滿下如何把男主角李準基從深淵拉起。該劇編劇就解釋劇名由來「在充滿惡意的地方,也能綻放花朵」,全然的符合劇中角色設定,情感刺骨凍涼的嚴峻過程裡,傳達的不光是愛情裡的冷暖,更是痛苦絕望再如何低劣下,或許也即將走向日出東昇的美麗風景,企圖營造完美結局,也正好呼應著《惡之花》劇名所要傳達的意念。

延伸閱讀

「百想藝術大賞」回溫年度好劇,燒腦與古裝各自叫好叫座

《惡之花》帶出不少觀眾開始喜歡暗黑或燒腦題材,喜愛該類型的觀眾也可看看另一部在今年「百想」入圍最佳新人女演員獎項的李周映,去年因《梨泰院Class》走紅,今年與「傲嬌大叔」李瑞鎮合作懸疑燒腦劇《TIMES聲死一線》躍升為女主角,讓她演技也再次受到關注。該劇今年在LINE TV上線後以明快的節奏獲得不少討論,尤其電影的既視感揭開了男女主角如何利用電話作出跨越時空的聯絡和接觸,12集的集數更為嚴謹不拖沓,緊張刺激下讓觀眾進入巨大黑暗懸疑線索。而在角色詮釋上,因應劇情李周映與李瑞鎮兩人就算見不了面仍有強烈的化學反應,除了深度刻畫其複雜內心世界,觀眾也能跟隨人物層層堆疊的情感進入燒腦世界。

延伸閱讀

此外,女主角獎項入圍者金素妍、金所炫、徐睿知、申惠善、嚴志媛的競逐也受到相當關注,其中LINE TV播出的《月升之江》播出期間的換角引出不小風波下,並未因此在收視聲量上受到影響,該劇女主角所炫細膩演繹了各種豐富感情播出時讓她討論度也更熱烈,包括流暢、收放自如的演技外,劇中她是披甲殺敵的公主,也是冷漠的殺手,角色更為飽滿外,也讓人驚訝童星出身的她能夠駕馭角色的功力。在「百想藝術大賞」即將公佈之際,有沒有哪些劇還沒追或想回頭再重溫呢?不同劇種充斥下,哪怕是重看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