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尚食》許凱灌糖寵粉與王一哲嗑出吃貨與顏控,吳謹言搭搶眼配角席捲話題度

許凱與吳謹言這對延禧CP於在續情緣的新劇《尚食》中再次開啟撩人於無形灌糖曖昧,除了兩位強力火花外,男二王一哲也加入爭粉外掛濾鏡嗑糖模式,並引領起來勢洶洶的配角們,於播放量將迎向10億之際,順勢迎來搶眼關注。

Photo / LINE TV

《尚食》許凱灌糖寵粉與王一哲嗑出吃貨與顏控,吳謹言搭搶眼配角席捲話題度

目前於LINE TV獨家上映的《尚食》,由許凱吳謹言、王一哲、王楚然、王艷、張楠、何瑞賢等人主演,除了宮廷多疑難解的人味外,其中男二王一哲與許凱迎來男男CP的君臣之情也另奪觀眾目光,迎來女粉們炸裂的少女心。

該劇另一炸出粉絲胃口的,即是每集中不吝嗇的展露廚藝橋段,場景中高端大氣宮廷廚房美學,更是放大觀眾想像,於精緻的擺盤和雕花藝術中也看出該作品欲打造精品美食的野心。包括讓太子妃品嘗的太極山楂奶露、使莊妃眼淚奪眶而出核桃酪,抑或一碗尋常的時蔬所烹製熱氣騰騰的餛飩,都讓觀眾一面觀看同時,除了激起吃或心思、被許凱的英氣所折服外,也得準備佳餚解饞。

延伸閱讀

解了饞,就得切換撒糖模式。劇中吳謹言與許凱手持書卷,對視對望凝視是撒嬌取寵,相知下更換來彼此蜜甜的慰安,哪怕外頭戰火雲雨,兩人也因愛而水波不驚,耳鬢廝磨下泛起共存的紅塵俗事,著實讓人所感受是濃烈心甜的動情。

最新集數中吳謹言演出的姚子衿捲入宮中爭鬥,義憤填膺的她不懼怕權勢,只為了將實情查得水落石出,但鬧進皇后眼前喊著尚食局有冤屈後,除了被太子妃責罰下跪外,為了尋求真相而奔波煎熬,耐不住連日疲憊的她終究病倒。

延伸閱讀

許凱演出的朱瞻基知曉後悄悄前去探望,心中依然存著奮不顧身的愛情與狂熱濃烈的追求,所做的一切都只為了讓姚子衿暈迷在愛情淚水中,心儀彼此下驅趕因誤解而來的陳腐偏見。

但宮中之爭源於人性衝突,是在不斷來回拉扯下才能於其中誕生愛的能量,在他倆間圍繞的角色們,不分性別下如同競技場鬥士,我們就來看看有哪些人演活了這回宮裡愛恨糾纏的慾望戲碼。 

 

奪許凱女粉目光!乍見王一哲桀驁男神的逆襲 

王一哲劇中演出錦衣衞游一帆,曾在刺客直接拿柄利刃要取姚子衿性命時救了她一命,帶點神秘的他看似玩世不恭,但每當執行任務卻又是冷酷殘忍,帶點亦正亦邪的個性,雖表面臣服於朱瞻基,但似乎又隱藏不一的心思與秘密。這回他在劇中奪得女粉的目光,算是為該劇拉出另一線的話題度。

王一哲曾在《延禧攻略》演出爾晴的兒子福康安,在與許凱合作的《驪歌行》裡更是一人分飾兩角,雖皆是配角,但仍從溫潤儒雅,自帶玉面書生的氣質中備受關注。這次與過往相較有點反差的性格,算是一次演技上更上層展現,還演唱了片尾曲,同時帥氣桀驁的模樣更不遑許凱,受到女性粉絲的矚目。

太子妃深情不移,膠著與太子的夫妻情義

張楠演出朱瞻基的正宮胡善祥,身為太子妃的她擁有一臉富貴面相,她曾在《皓鑭傳》中與吳謹言「交手」並化敵為友。這次演出的太子妃於人物內心有口難言的眼神與肢體皆詮釋得都恰到好處,不論是把每日為朱瞻基送膳食、陪伴寫字作畫,心意卻不相通下的清冷心境,都在神情間展露出孤寂感。

某集朱瞻基知道太子妃生病,前往探望的他接過了太子妃吃下一半的橘子,在她眼裡盡是驚喜的感動,那毫不避諱她是帶病之身的情意,柔化了彼此間無形的倔強,但也因這股義氣大於濃情的誤會,是否是阻擋了朱瞻基日後與姚子衿情路的大魔王!就待集集開追後揭曉。

尚食之爭衍生腹黑之情,施以詭計後的反目成仇

王楚然演出的蘇月華在劇中為王艷所演出孟紫沄的女兒,她曾因戲劇《清平樂》演出的貴妃驚豔眾人而上熱搜。這回在《尚食》扮相簡樸下仍透出清秀風貌,劇中的她在幼年時因母親不告而別,又因後媽虐待,長大後為了找尋母親而入宮,高冷之下,自許要成為天下第一庖廚。成為尚食局女官的她,並不知其實母親正在身邊。

劇情開端,雖然與姚子矜、殷紫萍競爭尚食之位,但她仍藏有溫暖敦厚的心思,三人雖不分伯仲,於最初在相爭之下也一一化解誤會,並迸撞出相互激勵的情誼。但此情終究不堪一擊,蘇月華所埋下的沉府取代了過往宮廷劇中後宮相爭的宮鬥情節,她是否會成為姚子衿最大強敵,並成為腹黑代表?而看似詭計多端之下真正的罪魁禍首是誰?想必揭曉之後又將是一段姐妹反目成仇的辛酸故事了。

埋葬的心魔,為權力與名望而復生

何瑞賢曾在《以家人之名》中飾演個性大剌剌的「火山姐」唐燦,這次演出頑強的尚食局女官殷紫萍,劇中的她哭著描述說自己父母是賤民,曾經為了擺脫賤籍,沒想到卻落得一場空,不僅父母身亡,還讓自己無家可歸。她想在尚食局裡力爭上游,就是為了不想讓自己如同母親一樣對人賣笑,與父親那般卑躬屈膝。

但看似沒有心計的她,卻是最早加害姚子衿的人,險些喪失人性的她也被姚子衿拉了起來,最新集數中還因小王爺中毒事件被嚴厲拷打。只是原以為權力可以幫助她實現夢想的祈願下,眼前可能觸及的名望與地位,是否會讓她再度迷失?或者那些受盡歧視的過往,才是真正讓自己無法逃離內心自由的心魔。

除了上述角色外,還有資深演技派王艷演出的孟紫沄、王東飾演搶奪皇位的漢王朱高煦等演員群在各各集數中匍匐起各種爾虞我詐的心思。許凱與吳謹言膠著下的曖昧,都在愛的鬥爭裡,讓各路角色陸續殺進他們面前,於看似簡單不過的「尚食局」裡較勁、使壞,甚至看出人性中的難為與堅韌,更散下人氣火花,抬升2022全新的一部「爆款」古裝宮廷大劇。

LINE TV 即日起獨家首播古裝陸劇《尚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