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從主要角色到漫威系列的未來發展,帶你了解Disney +《律師女浩克》的15個彩蛋與連結

Disney + 的影集《律師女浩克》(She-Hulk: Attorney at Law)以輕鬆幽默的風格,帶領我們看到漫威電影宇宙一些過去未曾觸及的角度。不管是超人類引發的法律問題,或超級英雄的服裝究竟如何打造等等,都在這部影集中有所描述。如今,隨著《律師女浩克》已於日前播映完畢,這回便讓我們稍加整理,帶你了解其中15個較為有趣的彩蛋與相關連結!

Photo / Disney +

從主要角色到漫威系列的未來發展,帶你了解Disney +《律師女浩克》的15個彩蛋與連結

只要是漫威電影宇宙的相關作品,往往藏有許多彩蛋與致敬。有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細節,甚至會是與新角色有關的提示,因此總是讓人樂此不疲地找尋各種蛛絲馬跡。

而在剛播完不久的《律師女浩克》中,自然也隱藏著不少有趣的事。接下來,便讓我們分為「重要角色篇」、「連結篇」、「未來篇」這三個類別,來為你介紹一下《律師女浩克》中的有趣元素吧!

【重要角色篇】

1:女浩克/珍妮佛.華特斯

本名為珍妮佛.華特斯(Jennifer Walters)的女浩克,打從影集開頭便打破第四道牆,會不時與觀眾對話。雖然這樣的安排,可能會讓人誤以為本劇是在向死侍(Deadpool)看齊,但其實女浩克才是漫威漫畫裡,第一個打破第四道牆的角色,因此可以說是死侍的大前輩才對。

關於女浩克一角的源起,其實原本便與影集有關。70年代末期,由於影集《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頗受歡迎,使史丹.李(Stan Lee)擔心製作公司會趁機推出女性版的衍生劇,因此決定先下手為強,就這麼於1980年2月時,推出了女浩克的個人連載。

而《律師女浩克》最後一集的開頭,也刻意致敬了影集《無敵浩克》的片頭畫面,透過幾乎一樣的分鏡安排與復古風格,帶來獨特的喜劇效果。至於最後畫面上的片名《野蠻女浩克》(The Savage She-Hulk),則正是當年的漫畫名稱。

2:浩克/布魯斯.班納

只要你曾看過《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的隱藏片段就會知道,那時的浩克(The Hulk)已從《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中長期變身為浩克的狀態裡,總算再度變回了布魯斯.班納(Bruce Banner)。

而在《律師女浩克》第一集中,劇情便交代班納打造出了一種設備,使他可以維持在平常的模樣,甚至要是我們回頭看《尚氣與十環傳奇》時還會發現,其實他早在那時便已經配戴著那個設備了。

3:惡煞/艾米爾.布朗斯基

2008年的電影《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中,「惡煞」(Abomination)艾米爾.布朗斯基(Emil Blonsky)是最為主要的反派。但當他在《尚氣與十環傳奇》中登場時,看起來卻又與至尊魔法師王(Wong)有著還算不錯的關係,因此讓人十分好奇背後的原因為何。

關於這段情節,在《律師女浩克》裡總算給了我們一個解釋。原來,那是因為王想加強自己的實力,因此才找來惡煞與自己對打,藉此作為鍛鍊。雖然這個解釋並沒有什麼說服力,但在經過多年以後,布朗斯基也確實像是完全改過自新,甚至還跟班納一樣,已經可以控制自己的變身狀態,而且就算變成惡煞時,也依舊能維持理智。

4:至尊魔法師/王

在《律師女浩克》的某段情節裡,畫面有拍到王的LinkedIn帳號頁面。就上面的記載來看,在他成為卡瑪泰姬(Kamar-Taj)的圖書館員與至尊魔法師之前,其實還曾在美國知名的量販店Target工作過,令人十分好奇他過去的生活究竟會是什麼模樣。

值得注意的是,與王有關的情節,也讓《律師女浩克》及《尚氣與十環傳奇》出現了矛盾。前面有提到,在《尚氣與十環傳奇》的隱藏片段裡,班納已經戴著可以讓自己保持原狀的儀器。但在那個時候,他的手仍吊在吊腕帶上,仍未從使用無限手套彈指後的傷勢中恢復過來。

然而,在故事時間點較早的《律師女浩克》第一集後面,他的手卻已經處於復原狀態,因此關於這點,或許也有待日後的相關作品,想辦法去編個理由圓回來了。

5:夜魔俠/馬修.梅鐸

最初在Netflix影集裡登場,後來又出人意表地在《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中,以相同演員飾演的方式再度回歸的「夜魔俠」(Daredevil)馬修.梅鐸(Matthew Murdock),於《律師女浩克》中有著比《蜘蛛人:無家日》更重的戲份,而且看起來還大有可能與女浩克繼續維持交往關係。

值得注意的是,他在《律師女浩克》中戴的頭盔顏色與Netflix版不同,而且就劇中個性來看,也比Netflix版要來得開朗許多。只是,這個版本的夜魔俠究竟是否延續自Netflix版的故事,可能也得要等到預計2024年播出的影集《夜魔俠:重生》(Daredevil: Born Again)中,才能真正獲得解答了。

【連結篇】

6:《永恆族》事件

在《律師女浩克》的第二集裡,有快速帶到一則標題是《為何海中會浮現一尊巨大人像》的網路新聞。這邊所指的,正是《永恆族》(Eternals)結尾時,主角們成功阻止新天神族成員降生所帶來的結果。

7:蘇科維亞協議

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裡,讓英雄分裂為兩派的蘇科維亞協議,在《律師女浩克》裡透過夜魔俠之口,直接告訴觀眾這項協議已遭到廢止,因此也算是在多年以後,總算完整交代了《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事件結果。

8:復仇者聯盟音樂劇

在《律師女浩克》一場女浩克與夜魔俠的對打戲裡,就在遠方處,有著一個《復仇者聯盟》音樂劇的廣告看板。至於這場音樂劇的內容,則可以在先前的影集《鷹眼》(Hawkeye)裡窺得一二。

9:迪士尼片廠與漫威工作室

《律師女浩克》的最後一集有著一個大玩後設的內容,讓女浩克從Disney + 的選單裡跳了出來,希望能自己掌控這部影集的結局,因此前往漫威的辦公室試圖找人討論。在這段情節中,畫面上出現的迪士尼片廠與漫威工作室均是現實中的模樣,就連在《律師女浩克》編劇室裡出現的部分角色,也真的是這部影集的工作人員。

10:Wi-Fi

《律師女浩克》完結篇的隱藏片段,是王要用魔法帶布朗斯基逃獄,將他送到卡瑪泰姬。當時,布朗斯基詢問王,卡瑪泰姬有沒有Wi-Fi。如果你還記得的話,在《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中,便有一段莫度(Mordo)將卡瑪泰姬的Wi-Fi密碼交給史傳奇(Strange)的搞笑段落,因此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我們也早已在多年便很清楚了。

【未來篇】

11:金剛狼已經登場?

在《律師女浩克》第二集提到《永恆族》事件的網路新聞旁,還有另一則新聞標題,寫著「一名男子在酒吧鬥毆中,使用金屬爪作為武器」。而這是不是暗示金剛狼(Wolverine)其實早已存在於漫威電影宇宙裡了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12:仍未登場的角色鞋款

在《律師女浩克》第五集的片尾字幕中,出現了一幅資訊量滿載的插畫。先前的故事裡,已有提及「鋼鐵人三代」這雙球鞋,代表了漫威電影宇宙裡的超級英雄就跟籃球明星一樣,有著自己的簽名鞋款系列。而在那張放有許多球鞋的插畫裡,甚至還看得到以死侍、金剛狼、獨眼龍(Cyclops)、石頭人(The Thing)與新星(Nova)這些仍未在漫威電影宇宙裡正式登場的角色鞋款,而這是否代表在這個時間點,其實這些角色都已經早就為人所知了呢?

13:紅浩克登場

在第八集裡,女浩克在發現這一集竟然還沒結束時,曾向觀眾提及接下來會不會出現紅浩克要與她對打的這回事。而在漫畫中,我們先前便已看過的羅斯將軍(Ross)與其女兒,也就是電影《無敵浩克》中的女主角貝蒂(Betty),都曾在不同的狀態下獲得變身為紅浩克的能力。因此,要是之後真的出現這個角色,恐怕也不會太讓人意外吧。

14:首度提及X戰警

在最後一集,女浩克與可以掌控結局的「凱文」(K.E.V.I.N.)對話時,直接詢問對方,我們究竟什麼時候才能看到「X戰警」(X-Men)登場。雖然另一個平行宇宙的X教授(Professor X)先前便已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裡現身,但直到這個時刻,「X戰警」這個稱呼,才真正在漫威電影宇宙中被首度提及。

15:浩克之子斯卡爾

結局時,《律師女浩克》總算為我們揭曉了班納之所以前往薩卡星(Sakaar)的原因,並將浩克的兒子斯卡爾(Skaar)這個角色給帶進了本系列裡。從漫畫的情節來看,這個發展很有可能會帶出屬於浩克的個人電影或影集,同時也將補充說明浩克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Avengers: Age of Ultron)到《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之間,那段仍有許多空白可以補充說明的相關經歷。

以上的15點,便是《律師女浩克》的一些有趣元素與彩蛋。事實上,還有許多更加細微的有趣內容我們還沒提及,因此有興趣的人,不妨趁著下一部漫威影集登場前,再度複習一下《律師女浩克》的內容!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