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每一種愛都值得大方放閃!盤點5部同志電影最閃畫面,快牽著另一半創造兩人間的浪漫回憶

台灣於2019年通過同婚專法、適逢10/30同志大遊行登場,在這片包容各種愛形式存在的土地上,就別再害羞與另一半放閃了!以下就精選5部經典電影中的放閃片段與畫面,不論是在遊行途中,或是日常生活,也不妨勇敢創造屬於兩人間的專屬回憶。

Photo/氧氣電影、IMDB、Youtube

每一種愛都值得大方放閃!盤點5部同志電影最閃畫面,快牽著另一半創造兩人間的浪漫回憶

1.《刻在你心裡的名字》

近期引發熱烈迴響的《刻在你心裡的名字》,敘述在戒嚴時代背景下的一段虐心戀情。張家漢與Birdy兩人在學校無法光明正大做自己,在只有兩人的空間裡才能表達彼此情意,這幕他們在家中交疊睡午覺的畫面,相信觀眾們肯定都甜在心頭!

延伸閱讀

2.《誰先愛上他的》

金獎編劇徐譽庭首次跨足電影導演處女作的《誰先愛上他的》,飾演男主角的邱澤在片中演技大爆發!在愛人過世後拿起了家中的吉他,畫面跳轉回兩人曾經的日常時光,也是愛侶中正常的相處互動,他投射出炙熱、依戀的眼神,想確認彼此關係與名分,再次看到都能重新想起觀影時,甜蜜中卻也略帶揪心的情懷。

延伸閱讀

3.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改編自同名小說、榮獲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項的《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光是海報就足以甜瞎眾人!兩位同志少年在2個月不到的暑假中發展出曖昧情愫,抵擋不住青春賀爾蒙的刺激與騷動,即便短暫卻留下永恆燦爛的記憶。每一幕的相處,都傳遞出「眼中只有彼此」的純真情感,都勾起你我心中的酸甜初戀時光。

延伸閱讀

4.《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ur》

長達3小時、完整表達愛情中激情與慘痛的《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兩位女主角在坎城影展創下首位非導演身份獲獎紀錄。在正值青春期的年紀發現被同性吸引,卻因為階層差異以悲劇收尾。一幕逆著光親吻的唯美畫面,令人深深感受到愛情的存粹與美好。

5.《因為愛你 Carol》

改編自1952年小說《鹽的代價》而成的《因為愛你》,敘述在保守年代中、貴婦與小職員的含蓄之愛,藉由演員精湛眼神、動作,成就這部後座力極強的佳作。兩位女主角在床戲中,不再壓抑被社會觀感禁錮的愛意,在床戲中展現對彼此的渴望,堪稱是唯美與情慾完美結合,兩人的細膩演出使人回味無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