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怪物新人方郁婷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我拍《美國女孩》之前,從來沒想過今天會站在這裡。」

方郁婷奪下2021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年紀僅15歲的方郁婷與影后林嘉欣對戲絲毫不畏懼,以精湛的演技同時入圍了金馬58最佳新演員以及最佳女主角獎,未來潛力無窮令人期待!

Photo/金馬執行委員會、傳影

怪物新人方郁婷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我拍《美國女孩》之前,從來沒想過今天會站在這裡。」

2021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方郁婷《美國女孩》

方郁婷被譽為最強怪物新人,人生第一部電影就入圍了金馬58最佳新演員、最佳女主角兩項大獎!年紀輕輕目前15歲的方郁婷在《美國女孩》海選中脫穎而出!與影帝莊凱勛、影后林嘉欣同台飆戲絲毫不顯生澀,將角色的情緒轉折拿捏的恰到好處,自然又精湛的演技讓方郁婷拿下人生只有一次機會的最佳新演員獎!

《美國女孩》電影介紹

雖然電影名為《美國女孩》,但真實的美國卻沒有出現在電影當中,而是聚焦在從小被媽媽帶去美國生活,卻因為母親罹癌必須返台治療,原先在美國的資優生(方郁婷 飾演)被迫拋下美國生活,回到台灣生活飽受文化衝突,因中文障礙讓成績嚴重落後,因此被同學戲稱為「美國女孩」,面對母親患病而隨時有可能破碎的家庭,最終獲得重新開始的契機,這個故事是獻給所有深愛著、卻沒有勇氣溫柔的人!

2021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得獎影片


金馬58方郁婷得獎感言

我要先謝謝評審,讓我能站在這裡。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現在的感受,我拍《美國女孩》之前,從來沒想過今天會站在這裡,我想要謝謝製片、導演還有工作人員,讓我有機會演出,謝謝Fiona(阮鳳儀)導演很有耐心的指導我,都很關心我、很照顧我,也要謝謝《美國女孩》Family就是嘉欣媽媽、凱勛爸爸,還有品彤妹妹,現場都讓我很開心的去拍戲,最後也想要謝謝爸爸、媽媽都一直很支持我演戲這條路,謝謝你們,然後就……謝謝。

2021金馬獎方郁婷得獎後台花絮影片

台北金馬影展 官網

台北金馬影展 Youtube

台北金馬影展 FB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