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徐玄、李濬榮 臣服愉虐19禁電影《解禁男女》劇情角色介紹!卸下假面、擁抱內心深處的「變態」,不脫光也好色!

由徐玄、李濬榮 Netflix19禁電影《解禁男女》,即將於2022年2月11日上線,沉浸式體驗的漫改D/s喜劇,上線前引發期待!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Netflix

徐玄、李濬榮 臣服愉虐19禁電影《解禁男女》劇情角色介紹!卸下假面、擁抱內心深處的「變態」,不脫光也好色!

在BDSM範疇中,臣服與支配的情慾有著學術性的脈絡,透過權力的彰顯,讓部分族群可以沈浸在生理心理的歡愉中。透過影視呈現,現今關於BDSM的題材,不再只是刻板印象中繼危險又暗黑,而是用更多喜劇或以親近的形式,讓更多人認識除了肉體關係上的心理狀態,其中還有支配與臣服(Dominance & submission)的權力關係。

《解禁男女》改編自冬的同所做同名漫畫,女主角鄭智宥(徐玄飾演)與男主角鄭智厚(李濬榮飾演)在同間公司上班。某天,智友誤收了智厚的包裹,打開一看是條狗鍊,原來智厚有特殊取向,狗鍊則是智厚在網路上訂購的。因為一條狗鍊,而打開了兩人的臨時主奴關係,是為突破格局取向的愛情喜劇!

《解禁男女》改編自冬的同所做同名漫畫
《解禁男女》改編自冬的同所做同名漫畫

韓國情慾全新領域

過去韓國影視作品,儘管露骨的情慾片不少,但對於性少數如同志、BDSM等類型卻不常見。這次《解禁男女》的製作,事實上從開發到釋出首張劇照,都有不少粉絲期待著。正因為漫畫的基調屬於歡愉的喜劇類型,更能讓原本對於BDSM有所好奇或誤解的觀眾,能以全新的角度去體驗前所未有的趣味故事。對於破格的題材,在《解禁男女》前導預告上線後,得到韓國網友大部分的正面評價。除了期待徐玄帶來的新形象之外,也稱讚李濬榮本來就屬於犬顏男,非常適合戲中的角色。

支配與臣服D/s是什麼?

支配Dominance &臣服 submission,Dom字首通常大寫,sub字首以小寫表示彼此關係,D/s亦為權力關係中的「主奴」。一如影片中所描述,徐玄飾演的智宥為Dom,李濬榮飾演的智厚為sub。純的D/s關係,是可以跳脫性別的,不需要有戀愛關係,更不必有肉體上的性關係。Dom事實上並不只有對於sub的制約,除了必須照顧sub的身心,還得規劃所謂不同的行程或是遊戲,因此Dom通常比sub來的稀有。其中s「疼痛」的需求,則包含精神與肉體上的,但肉體的需求較低。

《解禁男女》內容著重D/s主奴關係描繪
《解禁男女》內容著重D/s主奴關係描繪

而大眾認知中的SM,狹義的指稱便是將疼痛與性快感結合在一起,從痛感中取得肉慾上的需求。

菜鳥支配者Dom_徐玄 飾演 鄭智宥

從偶像成功轉型演員的徐玄,早先多以比較安全的角色示人。不過繼上回韓劇《私生活》中的百變詐欺犯後,這次出演《解禁男女》,可以看得出來她在戲劇路上的野心。化身為冷酷女王鄭智宥,穿著緊身OL制服,搭配開高叉的迷你短裙以及尖頭細跟高跟鞋,化身超火辣性感「菜鳥支配者」!徐玄在近期的訪問也表示,這次是非常不一樣的嘗試,收到劇本的時候覺得角色非常獨特,對於內容也十分震撼,看了不下5遍的原著漫畫,非常有共鳴,很想挑戰自己。而劇中人物也是真實存在這在世界上的。言下之意,是所有人的取向應該都被尊重與理解。

延伸閱讀

老手臣服者sub_李濬榮 飾演 鄭智厚

U-KISS成員出身的李濬榮,早前在青春愛豆劇《Imitation》飾演帥氣偶像,由於演出本業,較少突破。後來在《D.P 逃兵追緝令》中飾演跑到釜山的逃兵,還與丁海寅有場瘋狂對打戲讓觀眾印象深刻。這次在《解禁男女》中飾演有著BDSM取向的男主角,由於體型太瘦,為了演出刻意增加食量並且加強運動,前後增加了9公斤。他也參考了很多黃金獵犬的樣貌,希望自己在劇中能展現出黃金獵犬溫暖的特質,希望笑起來也有大狗狗般的魅力,帥犬魅力一觸即發!

《解禁男女》李濬榮 飾演 鄭智厚
《解禁男女》李濬榮 飾演 鄭智厚

延伸閱讀

擁抱內心深處的變態

早前,《解禁男女》釋出第一波劇照,男女主角靠著手銬在公園裡散步,浪漫唯美的畫面出現手銬,讓粉絲們十分震撼!而在上線前的前導預告與海報中,兩人的形象以及花招越來越具體,手銬、繩縛、教鞭樣樣來,讓人好奇電影中會有怎樣突破性(大眾所認知的SM)情節?而《解禁男女》想傳達的,D/s的探討勝過SM,也讓大多數的門外漢觀眾,更了解其中的深刻意義。很多時候,我們對於不熟悉的領域感到害怕,甚至惡言相向,其中貶意「變態」的刻板印象便是如此,人類的情感慾望絕對是複雜多變的,性別流動也是無法用二分法以偏概全的。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尚未被釋放的「變態」,而當更多人了解了細膩且多變的精神狀態後,就更能去擁抱不同取向的族群。

“無論取向是什麼,願意接受假面下真實你我的對象,不放棄希望就能找到珍貴的對象,只要能遇到的那個人,就算生活變得翻天地覆也很值得。”

不色色也火熱

更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中僅管男女主角裸露的部分不多,但透過演員表演以及導演手法,也能將角色間的慾望關係展現地淋漓盡致。許多橋段沒有過度裸露,但當下氛圍卻把觀眾帶進了精神上愉悅,臉紅心跳灼熱感,剎那間甚至可以沉浸式地體驗理解智厚身為sub的需求。兩人的情感張力不斷頗濤洶湧而來,實在讓人受不了啊!

《解禁男女》氛圍掌握細膩
《解禁男女》氛圍掌握細膩

韓影《解禁男女》2/11 (五)下午四點,Netflix全球190國同步上線,值得一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