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蝙蝠俠》反派謎語人、企鵝人登場!羅伯派汀森暗黑版獲爛番茄90%新鮮高分

由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主演,重啟版的《蝙蝠俠The Batman》成2022年DC超級英雄電影首部登場的作品,更充滿了暗黑、暴力的元素,在影評網站爛番茄上獲得了90%新鮮認證!

Photo / 華納兄弟

《蝙蝠俠》反派謎語人、企鵝人登場!羅伯派汀森暗黑版獲爛番茄90%新鮮高分

新版《蝙蝠俠》故事

新版《蝙蝠俠》在導演麥特李維斯的詮釋之下,「蝙蝠俠」回歸到最初的偵探形象,故事設定在布魯斯韋恩接下高譚市復仇使者的身份的第二年,他全身散發憂鬱且虛無飄渺的氣息,每晚在街頭潛伏、尋找出手攻擊的機會,逐漸在罪犯的腦中植入恐懼的種子,但蝙蝠俠正處於剛起步的階段。

延伸閱讀

羅伯派汀森詮釋新一代蝙蝠俠

在眾所注目期待下,羅伯派汀森這回詮釋的蝙蝠俠大受好評,許多人認為他完美體現了「布魯斯韋恩」這個角色,片中的布魯斯韋恩剛化身為蝙蝠俠第二年,年輕憂鬱、全身散發虛無飄渺的氣息,還搞不太清楚怎麼當蝙蝠俠,雖然常常潛伏在高譚市的街頭,隨機打擊芝麻綠豆般的罪行,逐漸建立起復仇使者的形象,但各類罪犯卻仍四處橫行,其中最大的敵人就是用一連串的謎團犯下謀殺案的謎語人。

延伸閱讀

羅伯派汀森受訪時說:「布魯斯絕對是一個很極端的角色,通常蝙蝠俠都擁有強大力量,但他也才剛開始了解蝙蝠俠是什麼。而謎語人似乎知道很多關於蝙蝠俠和布魯斯韋恩的秘密,就連布魯斯韋恩本人都不知道。」  

延伸閱讀


關於新版《蝙蝠俠》蝙蝠裝

蝙蝠裝絕對是電影中最重要的象徵元素之一,是蝙蝠俠親手打造的盔甲戰袍,採用了高科技防彈布料,好讓他在打擊罪犯時有充分的保護力,他穿上蝙蝠裝的樣子也絕對會讓高譚市的每個罪犯心驚膽戰。但當近看蝙蝠裝時,也能看到上面有很多磨損及裂縫,不太有超級英雄的感覺,頭盔上則有彈痕,每個小傷疤都能清楚看見。羅伯派汀森日前受訪時表示:「我第一次穿上這套蝙蝠裝真的能夠靈活行動,可以跳來跳去,撞穿玻璃天窗。但蝙蝠裝並不會讓他所向無敵,只是裝了幾塊防彈盔甲,重要的是布魯斯相信蝙蝠裝,以及他的對手有多害怕它。」

延伸閱讀

新版《蝙蝠俠》貓女是誰

新一代「貓女」由柔伊克拉維茲Zoë Kravitz飾演,「貓女」絕對是蝙蝠俠神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是第一個讓他感到不知所措的人,也是蝙蝠俠愛慕時間最久的角色。柔伊克拉維茲表示:「他們之間愛恨交織,而愛與恨的分界線非常模糊,他們都相信正義,都為自己的信念而戰,也不害怕為了信念而犧牲性命,只不過全然不同的成長背景讓他們對於什麼是正義可能有著不同的解讀。」

新版《蝙蝠俠》反派謎語人

謎語人在本片是高譚市最致命的威脅,他設計了一系列邪惡謎語遊戲,誘捕虐殺高譚市的大人物,要揭露這座城市背後見不得人的祕密。演員保羅迪諾認為:「謎語人是一個既聰明又充滿天賦的人,但從來沒獲得任何能突破的機會,因此他自我沉溺,用他最擅長的數字、謎題,去嘲笑與戲弄這座從來沒有對他伸出援手的城市,藉此得到安慰,這是他少數能用來逃避現實和感受美好的方式。」

新版《蝙蝠俠》反派企鵝人

長久以來受到歡迎的反派之一企鵝人,找來柯林法洛詮釋,他是高譚市最夯夜總會「冰山俱樂部」的老闆,言語粗魯、陰險狡詐,是個隱藏情緒隨時準備爆發的狠角色。雖然現在在黑道老大卡麥法爾康尼底下做事,但他絕對有著更大的野心。柯林法洛也為了這個角色完全改變自己,除了外觀上的變化,他也呈現不一樣的說話方式,在片場沒人能認出柯林法洛來。

新版《蝙蝠俠》上映、片長

本片片長近3小時,建議進場前不要喝太多水,以及上好廁所(笑),將於3月3日正式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