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2022金馬獎】金馬59直播轉播線上看!主持人、入圍名單、表演嘉賓懶人包

第59屆2022金馬獎(金馬59)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登場,送上直播轉播線上看平台,還有入圍名單、表演嘉賓亮點一次看,一起來預測本屆的影帝影后!

Photo / 台視、2022金馬獎

【2022金馬獎】金馬59直播轉播線上看!主持人、入圍名單、表演嘉賓懶人包

才剛結束2022金鐘獎,緊接著就是2022金馬獎頒獎典禮啦!本屆頒獎典禮將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當晚公布得獎名單,並找來金馬影后謝盈萱擔任主持人。

而在入圍名單當中,驚喜亮點包括首次演戲就入圍的周興哲將角逐最佳新演員,以及柯震東將以《黑的教育》競爭最佳新導演,入圍大贏家則有14項提名的港片《智齒》,以及都是13項入圍的《咒》和《一家子兒咕咕叫》 。

>>2022金馬獎得獎名單這裡看

2022金馬獎直播線上哪裡看?

2022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金馬59)可於官方網路頻道、數位直播平台觀看,海外除了新加坡(Hub都會台)馬來西亞(Astro)各有當地電視台直播外, 其餘地區皆可透過金馬YouTube台視YouTube 同步觀賞。

直播轉播平台:台視、MyVideo官方直播LINE TODAY共同轉播

點此看>>2022金馬獎星光大道

點此看>>2022金馬獎頒獎典禮

2022金馬獎入圍名單

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你最看好誰?競爭最佳男主角的包括張孝全、黃秋生、游安順、林家棟以及張繼聰,張艾嘉、蔡亘晏、劉雅瑟、袁澧林與洪慧芳則共同角逐影后寶座,最佳劇情片則有《》、《哈勇家》、《智齒》、《白日青春》以及《一家子兒咕咕叫》。

入圍名單直接看:2022金馬獎入圍完整名單!張孝全搶影帝,周興哲爭最佳新演員

2022金馬獎典禮主持人

本屆主持人找來金馬影后謝盈萱首度擔綱,她表示幾年前就有接到金馬執委會的邀約,但當時覺得自己還無法接下這項任務所以婉拒,這回再接到邀約,立即就決定接下重任,早先她也以《四樓的天堂》奪下金鐘視后。

在金馬59頒獎典禮形象影片中,謝盈萱一人演繹《孤味》母女四人,精湛呈現媽媽陳淑芳、二姊徐若瑄、小妹孫可芳的鮮明個性,一來一往的對白機鋒處處、趣味十足,連弟弟(舅舅)洪都拉斯都來幫忙點歌。她更完美重現當年獲得金馬影后的超強演技,加碼演出《誰先愛上他的》劉三蓮走錯棚、亂入《孤味》餐桌。


2022金馬獎表演嘉賓

首度主演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的周興哲,雙料入圍最佳新演員與原創電影歌曲,他將在典禮演唱〈想知道你在想什麼〉,曹雅雯則第一次為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創作歌曲〈永遠的所在〉就順利入圍,還有取材紀錄片《九槍》主角阮國非生前臉書文字而譜曲的〈為了妳〉,會由年輕的台越新二代賴學靜以母語越南語搭檔聲樂家林義偉一起來詮釋。女團AKB48 Team TP出身的主唱及女主角林亭莉將演唱〈烤火的房〉 。

A-Lin將獻唱第52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太陽的孩子》的〈不要放棄〉以及〈ROMADIW 一起來唱歌〉,而李玖哲要為「追思逝世影人紀念」獻唱。

2022金馬獎頒獎嘉賓

本屆頒獎嘉賓名單相當華麗,邀請到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與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來台,其他還有金馬主席李屏賓、金馬影帝張震、金馬影后張艾嘉、桂綸鎂、賈靜雯,以及黃秋生、張孝全、游安順、陳柏霖、柯震東、劉冠廷、許光漢、陳昊森、李淳、王淨、陳珊妮、楊麗音、王渝萱、宋芸樺等,趙德胤、黃信堯、梁修身三位導演也將擔任特別獻獎嘉賓。

延伸閱讀


2022金馬獎遞獎大使

今年金馬遞獎大使都在第44屆金穗獎入圍片中表現亮眼,以網劇HIStory3《那一天》打開知名度的黃雋智,在《祕密的午後》不落俗套的清新演出,受到各方矚目;科班出身的黃稚玲,憑藉《軟弱的梨》拿下本屆金穗獎最佳演員,並入圍上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演技有目共睹;從伸展台躍上大銀幕的黃珮琪,在《姊姊》生動自然的詮釋也廣獲好評,除了獲得上屆桃園電影節未來之星獎,也將在年底開拍的長片版擔綱女主角。

2022金馬59「新導演論壇」與「電影音樂論壇」

「金馬59電影論壇」將於11月16日舉辦「新導演論壇」與「電影音樂論壇」,以《黑的教育》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柯震東,和來自澳門《海鷗來過的房間》導演孔慶輝、來自新加坡《花路阿朱媽》導演何書銘、馬來西亞出生但以香港電影《白日青春》提名的導演劉國瑞,以及《查無此心》的台灣導演曾英庭,一塊剖心深談,分享啟動電影生涯的首部長片作品,以及創作過程的艱辛與努力。

「電影音樂論壇」則由知名樂評人馬世芳主持,集結今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入圍者《我心我行》李哲藝、《咒》李銘杰、《窄路微塵》黃衍仁,與曾以《孤味》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柯智豪、上屆得獎者《瀑布》作曲盧律銘,剖析電影配樂創作歷程,如何拿捏影像氛圍,堆疊出完美契合電影調性的樂音。 

2022金馬獎主視覺

今年邀請劉耕名擔任視覺統籌,攜手Bito設計團隊打造金馬59全新的主視覺,以「凝視痕跡:如何和變動與未知共存」視覺主題致敬電影人,將他們對電影的付出與磨練,化身成主視覺上的真實痕跡,也象徵金馬殿堂的背後,是所有電影人的努力證明。

第59屆2022金馬獎頒獎典禮資訊

日期:2022 年 11 月 19 日(六)17:30 星光大道   19:00 頒獎典禮

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台北市仁愛路4段505號)

更多資訊可上金馬臉書金馬官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