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2023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楊紫瓊成首位華裔影后,《媽的多重宇宙》拿7項大獎

2023奧斯卡完整名單出爐!楊紫瓊不負眾望奪下奧斯卡影后,《媽的多重宇宙》抱回7項大獎真的太狂!

Photo/getty、imdb

2023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楊紫瓊成首位華裔影后,《媽的多重宇宙》拿7項大獎

第95屆2023奧斯卡頒獎典禮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杜比劇院舉行,男女主角分別由楊紫瓊、布蘭登費雪拿下,而入圍11項大獎的《媽的多重宇宙》則是一共奪下7獎,成本屆最大贏家。

60歲的楊紫瓊成功獲得奧斯卡影后殊榮,也創下紀錄,成為奧斯卡影史上第一位華裔影后,她上台時激動地說:「給所有正在收看,外貌跟我相像的男孩女孩們,這個獎代表希望和可能的燈炬,是勇敢做夢、夢想成真的證據;以及女士們,別讓任何人告訴妳,妳的黃金時期過了,永遠不要放棄。」

而片中飾演楊紫瓊丈夫的關繼威,也如願拿下最佳男配角,除了和84歲的母親喊話,他更淚曝過往:「我曾在難民營裡待了一年,現在不知怎的登上了好萊塢最大的舞台,人們說這種故事只發生在電影中,我不敢相信竟然發生在我身上,這就是美國夢。」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最佳影片

《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最佳導演

《媽的多重宇宙》關家永 Daniel Kwan、丹尼爾.舒奈特 Daniel Scheinert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男主角

《我的鯨魚老爸》布蘭登.費雪 (Brendan Fraser )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女主角

《媽的多重宇宙》楊紫瓊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男配角

《媽的多重宇宙》關繼威(Ke Huy Quan)

關繼威奪2023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關繼威奪2023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更多關於關繼威介紹: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女配角

《媽的多重宇宙》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原著劇本

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改編劇本

《沒有聲音的女人們》Women Talking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動畫

《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美術設計

《西線無戰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攝影

《西線無戰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服裝設計

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剪輯

《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妝髮

我的鯨魚老爸》(The Whale)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音效

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視覺特效

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原創配樂

《西線無戰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原創歌曲

〈Naatu Naatu〉:《雙雄起義》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紀錄片

《納瓦尼事件簿》(Navalny)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國際影片

《西線無戰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動畫短片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The Boy, the Mole, the Fox and the Horse)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紀錄短片

《小象守護者》(The Elephant Whisperers)


202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實景短片

《愛爾蘭式再見》(An Irish Goodbye)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