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2021金曲獎表演亮點總整理!持修、阿爆超精彩演出堪稱演唱會等級

2021金曲獎表演亮點總整理在這裡!金曲歌王羅文裕、歌后彭佳慧攜手出擊,還有持修、阿爆、孫盛希等人將輪番上陣,一起來回顧金曲32堪稱演唱會等級的精彩表演吧!

Photo/台視、GMA提供

2021金曲獎表演亮點總整理!持修、阿爆超精彩演出堪稱演唱會等級

2021金曲獎於8月21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隆重登場,在一年一度的音樂盛事中集結了各方音樂人,展現了多元豐富的音樂型態,金曲32的表演嘉賓各個實力堅強,更邀請到了「金曲歌王」羅文裕以及「金曲歌后」彭佳慧,還有阿爆(阿仍仍)、滅火器、李玖哲、持修、孫盛希及YELLOW黃宣等人輪番上陣,一起來回顧2021金曲獎精彩的表演片段吧!

阿爆(阿仍仍)金曲表演亮點&影片

開場表演由阿爆(阿仍仍)帶來歌曲Mainu Sun,去年以作品「kinakaian母親的舌頭」,拿下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年度歌曲獎」及「年度專輯獎」共3項大獎!曾在金曲30表演,阿爆再度獲邀並帶來母語歌曲,這次再表演上揮到極大值:「無論在節奏、力量或凝聚力,通通都會『滿出來』」,用療癒的聲音撫慰大家的心靈!

阿爆金曲表演影片網址

?te 壞特金曲表演亮點&影片

再次恭喜?te 壞特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壞特在金曲獎從紅毯到頒獎典禮最終還是沒有露臉,神秘感十足!在台上帶來一曲《Seh Ah Seh》,呈現了現實與理想間不段拉扯,在獲獎後表示:「曾在20歲當感到迷惑的時候,後來選擇休學停下來聽自己的內心,那時別人不理解的決定,但過了五年回頭看,那段停滯的時光,是我人生改變的開始,我自己親身試過了,請你們不要害怕,勇敢看自己內心的需要!

?te 壞特金曲表演影片網址

滅火器樂團金曲表演亮點&影片

接著樂團滅火器更接連唱了《繼續向前行》、《夜途長車》,充滿力量的歌聲更鼓舞人心!其實在21年前亂彈阿翔就站在金曲的舞台上得獎致詞,他們當時獲得的是「最佳演唱組合」,而因應當時崛起的樂團風潮,金曲獎更特別增設了「最佳樂團獎」,無疑是用音樂寫下時代的樂團!

滅火器金曲表演影片網址

金曲歌王羅文裕、歌后彭佳慧金曲表演亮點&影片

最讓人驚喜的是2021金曲獎特別邀請到了金曲歌王羅文裕、金曲歌后彭佳慧深情對唱「草頭茱小姐」,讓人驚喜的是更看見了金曲歌后不同的一面,而金曲獎頒獎典禮後方螢幕隨著歌曲不斷變化讓觀眾們更融入在歌曲意境當中!

持修金曲表演亮點&影片

張惠妹的愛徒持修在金曲31獲得最佳新人獎,社長大人在2021金曲獎重新站上金曲舞台帶來精彩表演,以歌曲《血肉》一展清新嘹亮的好歌喉,迷幻的嗓音彷彿不段迴盪在耳邊,讓人百聽不膩!

持修金曲表演影片網址

YELLOW黃宣&孫盛希金曲表演亮點&影片

YELLOW黃宣孫盛希以截然不同的表演重新詮釋《不開燈俱樂部》、性感情慾歌曲《Give it to me》,表現出都市男女的浪漫與迷幻感!

復古場景與舞蹈動作彷彿像上演一部精彩電影,帶給大家一場迷人的表演!

YELLOW黃宣&孫盛希金曲表演影片網址

魚丁糸金曲表演亮點&影片

魚丁糸以奇幻詭譎的氛圍拉開序幕,唱出《終點與起點》、《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將最新單曲以及出道時的單曲巧妙結合,最後以明亮輕快的節奏讓整個表演故事性十足,用音樂帶領大家一起走向終點,並開啟新的故事篇章!

魚丁糸金曲表演影片網址

李玖哲金曲表演亮點&影片

情歌王子李玖哲也現身2021金曲獎,覺得這兩年對於異鄉的遊子們十分煎熬,「回家」看似稀鬆平常,但在這兩年卻成了許多人的挑戰,李玖哲希望再這段表演中表示:「就算和心愛的家人見面不再那麼容易,但身在熟悉的台灣也充分幸運。」以歌曲《世界唯一的你》來感謝台灣醫護人員的辛苦,正因為他們無私奉獻,讓大家能夠安心生活,也讓異鄉遊子們不必擔心害怕!

李玖哲金曲表演影片網址

特別貢獻獎表演-黃韻玲、金智娟、家家、老王樂隊、告五人共同獻唱&影片

流行音樂教父羅大佑在每一個時代,讓人驚艷十足的全新音樂型態與曲式!在2021金曲獎特別邀請黃韻玲、搖滾教母金智娟、靈魂歌姬家家、老王樂隊及告五人重新演釋經典歌曲,跨世代共同演出,向本屆最高榮譽「特別貢獻獎」得主羅大佑致上深深的敬意!

黃韻玲回憶,當年她常趁羅大佑還沒來工作室時,獨自在工作室「探險」,發現這位音樂教父看各式各樣的書,包括漫畫,是個博學多聞的人,黃韻玲表示:「他讓我知道,音樂不只是旋律、是生活、還是你正在經歷的每個當下。」

「搖滾教母」金智娟也將共同獻唱,她表示:「大佑老師對這片土地有著大愛,用音樂闡述出來,真心為他感到開心和驕傲,希望更多新一代的音樂人能理解,大佑老師對音樂的初衷是大愛,以更寬廣的眼光用優雅的音樂表達出來,身為曾是大佑老師的員工,非常榮幸和驕傲能夠站在這個舞台上。」

「靈魂歌姬」家家曾擔任羅大佑演唱會嘉賓以及縱貫線巡演的和聲班底,透露對於羅大佑的舉動感到相當暖心:「因我的名字有『家』,有次他還特別親手送給我專輯《家III》,讓我印象深刻。」家家說羅大佑的歌總能喚起兒時記憶,在她心中有著無比重要的地位!

老王樂隊表示:「很欣賞大佑老師對社會與生活的觀察,用貼切的詞彙,又不咬文嚼字去描繪。大佑老師記錄時代的精神,與音樂設計上的巧思讓我們很有啟發。」

告五人透露:「大佑哥是很照顧後輩的音樂人,3年前第一次相遇,期許自己能夠與大佑哥一樣,一輩子用音樂造福大家。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機會,很緊張、很期待!也帶著敬畏的心情,告五人會竭盡所能,用我們的聲音,對大佑哥致敬。」

特別貢獻獎表演金曲表演影片網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