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雙十連假追劇清單來了 !6部熱門台、日、韓、泰劇宅在家一次收齊

繼中秋連假後,雙十連假接續而來,玩累的觀眾有三天假期可以在家輕鬆享受追劇時光,LINE TV整理追劇清單推薦,讓宅在家的觀眾一次收齊慢慢觀賞。

Photo / LINE TV

雙十連假追劇清單來了 !6部熱門台、日、韓、泰劇宅在家一次收齊

今年雖疫情延燒,但各國戲劇蜂擁推出新劇,不論驚悚推理、療癒心理、愛情甜寵、家庭倫理等多元類型都滿足喜愛不同戲劇感的觀眾眼球,接下來在雙十連假前,LINE TV推出追劇推薦清單,我們就來整理給大家選擇。

《大貴族》

吸血鬼動漫來襲 血戰也帶療癒感

喜愛動漫的觀眾近期除了《鬼滅之刃》揭起討論度外,LINE TV又有一部新動漫上映, 10/7才剛上線的動漫片《大貴族》為韓國連載18年的動漫作品,該系列由日本買下版權改編,在播映之前就備受台日韓動漫迷關注。這部講述在吸血鬼的貴族世界中,其實藏著力量更強大的「大貴族」,主角「萊」在沉睡了 820 年後清醒,但此刻卻發現世界已經變樣,為了趕緊融入現下的生活,在忠僕弗蘭克斯坦的協助下,以高中生身份重新開始了嶄新的人生,不料卻也因此捲入神秘組織策畫的陰謀。該片畫風除了帶有華麗感,更有校園的青春熱血與純愛,而吸血鬼與人類在角色間有沒有可能發展禁忌之戀,兩個種族的故事勢必被熱切關注。 


《黑喵知情》

迸出毛小孩與人之間更暖心火花

喜愛台劇的觀眾在LINE TV其實可以一次收齊目前的熱播劇,除了今年在金鐘55頗有斬獲的《俗女養成記》、《鏡子森林》等,目前高收視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也在跟播中,除此之外,講述寵物溝通並由施名帥、簡嫚書、連俞涵、王家梁等主演的《黑喵知情》播出後討論度一直往上攀升,該劇目前已進入不同轉折,把原本單純的「寵物溝通」主軸拉至「懸疑」,同時該劇也有別於以愛情劇情為主軸橋段,在不講愛情線的鋪排下,發展其實有更多機會從他處找尋生活溫度,喜愛看毛小孩互動與療癒感的觀眾可以趕緊跟上播出。

延伸閱讀

《謊言的謊言》

陷冤獄的女主角展開謊言愛情

《惡之花》日前下檔後,觀眾仍繼續熱議,但另一部《謊言的謊言》也同樣用謊言的編造來包裝劇情線,從一宗殺人案揭開序幕,復仇女王李幼梨演出的女主角被發現拿着兇器,在身中多刀致死的丈夫旁邊昏迷,隨即判謀殺罪入獄,但懷有身孕的她在獄中誕下女嬰,為了不讓她沾上污名,進而把女兒交給婆婆。出獄後為能母女重逢,才發現女兒早已送往孤兒院並被領養,而她為了接近女兒,進而與演出領養男主角的延政勳展開一段充滿謊言的愛情。該劇目前劇情也已播至中段,兩人的曖昧情愫延燒,浪漫的氛圍也開始撒糖,不過為了延續劇中懸疑感與家庭糾葛,狗血劇情仍然持續,該劇除了有婆媳糾紛的場面,更有蒐證翻案的緊張畫面,被害得淒慘的李幼梨要捱過多少苦楚,才能反敗為勝?真正兇手是誰?仍待觀眾一同解謎。

延伸閱讀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在清新節奏中走出茫然

一開始觀眾定會為這部韓劇劇名感到好奇,布拉姆斯其實是古典音樂界著名的單戀人士,在他的音樂下融入的是不能坦白卻刻骨銘心的三角愛情,該劇就在從探討即將步入30歲的男女主角朴恩彬與金旻載雖走上音樂路,卻對未來一片茫然,而兩人也在各自三角愛惜難題中,展開一段清新的愛情節奏。除了涵蓋友情與愛情的糾葛,該劇也在風格文青的鋪排中,猶如聽上一曲細密綿長且魂牽夢縈的悱惻情歌,角色故事除了貼近現實感,更是描繪了進入社會後的徬徨不安,喜愛清清淡淡療癒感的觀眾或許可以在其中找到自我人生適當的愛情座標與成長方向。


《你是我的氧氣》

兩男之愛讓觀眾陷入無法自拔的愛情

泰國最新BL劇《你是我的氧氣》改編自暢銷小說, 劇情講述兩個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男孩獨立生活相識、相知、相守、相愛的故事。 劇中暖白甜學長Gui(Petch飾)在咖啡店邂逅冷酷的腹黑學弟Solo(Nut飾),Gui用無微不至的關心溫暖融化了Solo也創造出極其迷人的主線,如同洋蔥一層一層的散發愛意,不經意的對望凝視都彷彿可以不顧一切拋下現實包袱,意識到他們已經成為彼此的呼吸,一種必需品,就像氧氣一樣,掠奪這個世界蘊藏的愛情美好。

延伸閱讀

《殭屍偵探》

天然呆的帥氣喪屍甩開驚嚇元素

該劇由崔振赫、朴柱炫主演,由崔振赫飾演的殭屍金武英,某日在垃圾堆中甦醒後發覺沒了心跳並且動作緩慢,還在無意識狀況下吃了動物,當他認清自己是喪屍後,躲進深山開始練習人類言行,進而順利變身成偵探,並於人類社會中孤軍奮戰並展開找尋自己的身世之謎。此劇少了過往喪屍戲劇中的可怕血腥造型,每集呈現出不少笑點,比如為了吃免費牛腸火鍋,當街表演「喪屍舞」,透過肢體動作及「天然呆」的方式搞笑,除了是喪屍片的大突破,也增加更多娛樂元素,完全是無負擔的爽片選擇,同時在特殊化妝下崔振赫的高顏值與過往形象與角色完全相反,放下形象包袱後更令粉絲著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