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間諜家家酒致敬彩蛋懶人包!獵人與七龍珠梗圖、超時髦家具現實真的有?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彩蛋、安妮亞金句一次看!在間諜家家酒10原創劇情中更大玩致敬梗,從全職獵人、七龍珠、灌籃高手通通有,一起來看看你沒發現的彩蛋吧!

Photo/推特、集英社

間諜家家酒致敬彩蛋懶人包!獵人與七龍珠梗圖、超時髦家具現實真的有?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動畫評價

被譽為《鬼滅之刃》接班人的《間諜家家酒》動畫你看過了嗎?在開播後討論度直線飆升,有趣又緊湊劇情,讓人覺得明明才剛開始看,卻一下就進入了片尾曲,完全是精神時光屋,讓人忍不住想快點看到下一集啊!


動畫《間諜家家酒》第二季劇情亮點:


在間諜家家酒10集中更是新增了許多漫畫沒有的原創內容,整集驚喜藏好藏滿,超精彩!

間諜家家酒10集藏滿彩蛋
間諜家家酒10集藏滿彩蛋

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了全職獵人、七龍珠、灌籃高手等致敬彩蛋,一起來看看《SPY×FAMILY間諜家家酒》中你沒發現的驚喜彩蛋吧!

《間諜家家酒》彩蛋與致敬梗懶人包

《間諜家家酒》致敬天空之城

安妮亞金句:「人就像垃圾一樣」

在SPY×FAMILY動畫第三集中剛成為家人的佛傑一家,到媽媽約兒最喜歡的地點散步,女兒安妮亞忽然說道:「人就像垃圾一樣」,後來便向爸爸洛伊德·佛傑(黃昏)解釋是從動畫中學來的!

而網友就發現這句話是致敬於吉卜力經典動畫《天空之城》,是反派角色穆斯卡曾說過的:「看啊,人就跟垃圾一樣!」

有網友更發揮創意把爸爸的位置換成《天空之城》的穆斯卡,完全無違和感啊!

《間諜家家酒》致敬獵人

魔彈比爾《間諜家家酒》版的磊札?

在間諜家家酒動畫第10集中的躲避球比賽中,安妮亞班級的對手中居然出現了一位身材超級強壯,聲音完全是中年大叔的「魔彈比爾」,一登場直接嚇壞所有人,包括小編本人!有網友發現「魔彈比爾」與全職獵人中的磊札十分相似,如果比爾的爸爸是磊札的話,完全不意外啊!

三人合體技

既然要對付實力超強的對手,次子與好友們還創造的三人合體技!大家看到的瞬間一秒是不是也想一秒想起,不知的什麼時候才能下船的《獵人》啊!

《間諜家家酒》致敬七龍珠

次子達米安為了接住魔彈比爾的球,背景悄悄地變成了七龍珠的那美克星,真的超有趣!

而比爾擲出的躲避球更瞬間變成了七龍珠Z中弗利沙大王的毀滅彈,不得不說比爾的在次子的眼裡有夠可怕!

《間諜家家酒》致敬灌籃高手

在次子即將被比爾的球擊中時,他的好友艾彌爾·艾爾曼以肉身相挺,用臉擋下了躲避球!最後說道:「一旦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也被網友發現這句話是灌籃高手中的經典台詞,是致敬安西教練啊!

《間諜家家酒》致敬街頭霸王

而魔彈比爾的爸爸在間諜家家酒10集中也有現身,相較於爸爸巨人的身形,比爾的身高瞬間變得很合理?不過他的爸爸很可惜不是磊札,但沒想到與街頭霸王反派魔王維加相似度高達90%啊!

《間諜家家酒》致敬鬥球兒彈平

在間諜家家酒10集中還有一幕出現月曆,也有網友發現是致敬鬥球兒彈平,魔鬼藏在細節裡,不得不說大家真的太會找啦!

《間諜家家酒》漫畫封面家具椅,現實真的有!

《間諜家家酒》漫畫封面也藏有彩蛋!其實在每一集封面所出現的時髦椅子都大有來頭,而這個想法是日本漫畫家遠藤達哉在很早的時候所提出想法,有別於一般漫畫封面,且每一個角色的個性都與其設計椅理念有所呼應,非常有趣!

洛伊德·佛傑(黃昏)X LC2沙發

LC2沙發出自於瑞士著名的建築設計師勒.柯比意之手,而他同時也是知名的畫家、雕塑家、設計師!這款LC2沙發有著俐落的線條設計與單色配色,也可以透過不同的坐墊來變化樣貌,猶如間諜角色黃昏一般,具有沉著冷靜的個性,又像變色龍般能隨意融入各種角色!

安妮亞 X Marshmallow sofa棉花糖沙發

表情包女王安妮亞所做的椅子是由喬治尼爾森所設計,以18個圓盤所組成,搭配各式鮮豔的色彩,整體充滿普普藝術風格非常時髦!很符合充滿好奇心又天真的安妮亞。

約兒 X La Chaise雲朵椅

雲朵椅源自於美國設計師伊姆斯夫婦所設計,流線體外型上靈感來自雲朵,在設計椅子時也曾參考了法國著名的雕塑作品「Floating Figure」,其雕塑是一位交疊雙足充滿優雅感的女性。雖然約兒的真實身份是殺手,但她仍保有迷人優雅的魅力,坐在雲朵椅上更充分展現了她的曼妙姿態!

尤利 X Barcelona Chair巴塞隆納椅

約兒的弟弟尤利是不折不扣的姊姊控!而這款巴塞隆納椅是由德國建築大師密斯凡德羅的作品,同時也是包浩斯學院風的設計代表大作,沒有華麗的裝飾,取而代之的是以簡約X造型的椅腳來支撐,看似簡單的設計,但實際卻十分堅固,與尤利年紀輕輕的外表下,卻擁有過人的辦事能力一樣!

次子達米安 X Willow Chair柳條椅

次子達米安所做的椅子是蘇格蘭建築師查爾斯·雷尼·麥金托什的作品,他也是英國新藝術運動的主要倡導者。對比強烈的直角以及取材自花卉,這款柳條椅以井然有序的方格組成柳樹形狀,看起來十分具有威嚴感!看達米安坐在大大的椅子上,更加凸顯了達米安強大的家族背景與家族對他的期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