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重現香奈兒女士的時尚傳奇,Inside Chanel 全系列31則短片一次看

如果你是小香迷的話,絕對不能不知道 Inside Chanel 網站,以互動方式來回顧香奈兒的過往風華,透過短片呈現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的人生事蹟,影片中利用音樂、經典單品、歷史照片來講述她的經典元素:山茶花、獅子、幸運數字5...等,以及她一手建立香奈兒品牌的傳奇經歷。

Edit/Marie Claire Photo/ Chanel

重現香奈兒女士的時尚傳奇,Inside Chanel 全系列31則短片一次看

「香奈兒散發著一種獨特風格,令人一眼可辨,經典永恆卻不失時尚。」自1983年起便擔任香奈兒藝術總監的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向大家述說心中的可可·香奈兒(Coco Chanel)和Chanel風格。他闡述自己如何堅守香奈兒女士所珍視的價值觀,以及如何創新變化,如今讓女人們能立刻辨認香奈兒的精髓所在:奢華、時尚與精緻的完美結合。

第1章「N°5的傳奇」:

從香奈兒(CHANEL)歷史資料館開始,穿越時空回到這款神奇香水的心臟。1921年香奈兒女士以要創造最有女人味的女用香水為意念,加上她的幸運數字5,於是香奈兒最具代表性的香水Chanel No.5誕生了,而那現代主義的瓶身更是永恆的經典標誌。

第2章「瑪麗蓮夢露與N°5」:

對於「你穿什麼樣的衣服睡覺?」這個問題,瑪麗蓮‧夢露回答:「我只穿CHANEL N°5入睡。」在1952年瑪麗蓮‧夢露接受雜誌採訪時這麼說。從此之後成為她舉世聞名的經典回答。

 第3章「香奈兒和鑽石」:

1932年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首度公開鑽石系列,因此引起了高級珠寶界的變革。香奈兒女士曾說:「我之所以會選擇鑽石,是因為它體積小,但卻能夠展現最大的價值。」而對於擁有香奈兒珠寶的女人來說它們更是自由的象徵。

延伸閱讀

 第4章「短外套」:

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所創造的經典短外套,是由男士的西裝演變而來的,體現出率性優雅的女性氣質,至今這件短外套仍然在時尚界佔有一席之地,並在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服裝系列中不斷地重新演繹。

延伸閱讀

 第5章「Coco」:

了解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從她1883年出生到遇見她的摯愛Boy Capel。闡述她背後的故事,她以獨特的思想改變了女性輪廓。香奈兒女士開啟了新世代的時尚。

 第6章「女士」:

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在1920年被尊稱為「女士」,從年輕女孩轉變成傳奇設計師。她所經歷的成功、悲傷都是她的養分,也是香奈兒N°5、短外套和黑色小禮服誕生的原因。

第7章「嘉柏麗·香奈兒」:

1954年在巴黎康朋街舉辦首次服裝展示會,向全世界展現自己的獨特風格,並且不停的推出新作,開創了香奈兒風尚。1971年香奈兒女士在麗池酒店的公寓裡逝世。自此香奈兒代表著永恆的女性魅力。

 第8章「卡爾·拉格斐心中的可可·香奈兒」:

卡爾‧拉格斐講述可可‧香奈兒:她的童年、獨特的魅力、創造出的傳奇,以及首家店面開創100年以來,所遺留下的不朽烙印。

 第9章「卡爾·拉格斐心中的香奈兒」:

卡爾‧拉格斐講述香奈兒女士所締造的香奈兒風格:雋永恆久,一眼可辨。這位設計大師還提及品牌源自香奈兒女士創作精神與風範的內在優雅,他每一季都對延續其精神並進行重新詮釋。

延伸閱讀

  第10章「獅子」:

獅子座的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她的個性也有如獅子一般,充滿著大膽與熱情。而獅子是她的幸運動物也是香奈兒珠寶系列最愛的主題,從項鍊、墜飾和胸針都能看見獅子的身影。

延伸閱讀

 第11章「香奈兒色彩」:

闡述香奈兒經典色彩:黑、白、米、金、紅,五種代表色彩、五個靈感來源、五個香奈兒密碼,成就一個永恆的經典。重新探索香奈兒的歷史,從中發掘趣聞軼事,為五種代表色彩賦予新意以及顏色對於品牌影響深遠。

第12章「香奈兒的巴黎」:

讓自己沉浸在香奈兒的開端:康朋街(La rue Cambon)。進入位於麗池酒店充滿巴洛克風格的公寓。接著再打開芳登廣場18號的大門,探索高級珠寶的世界。最後凝視舉辦香奈兒(Chanel)時裝秀的大皇宮(Grand Palais)。 

延伸閱讀

第13章「高級訂製服」:

在首席裁縫師賈桂琳女士的注視下,費時130小時的縫製過程,呈現出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的精神,也展現了Chanel高級訂製服的精湛工藝。

延伸閱讀

 第14章「時尚的詞彙」:

香奈兒是詞彙也是經典。通過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的歷史以及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不斷革新,確立了新的時尚語言。黑色小禮服、山茶花、斜紋軟呢,都是CHANEL詞彙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第15章「香水的自白」:

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說:「我想要一種人工的香水。就像服裝一樣。我是時裝設計師。我想要一款訂製的香水。」如此的意念,讓香奈兒的香水成為經典,各自演繹獨特的樣貌。

 第16章「山茶花」:

少女時期的香奈兒女士為舞台劇「山茶花」深受感動,而摯愛Boy Capel送給她的第一束花便是山茶花,由此可見香奈兒女士對山茶花的重要性。更是設計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延伸閱讀

第17章「香奈兒:矛盾與出乎意料」:

闡述香奈兒女士一生中令人出乎意料的故事,像是短外套以男裝的布料及版型設計,卻能展現女性的柔美優雅,或是在服裝鑲上真鑽、將樹脂手環搭被珍珠項鍊,總總矛盾卻毫無違和感。

第18章「香奈兒女士的叛逆之心」:

「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那就是我。」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的一生可以用三種面向概括:選擇、追求和成就。以無窮無盡的想法來實現自己的風格。

第19章「香奈兒時光」:

只活在當下的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坦言說:「我不知道除了當下,我還能存在於何處。」她結合了不同年代的元素來對抗外在的影響,讓女性能夠用自己的節奏邁向自由。

延伸閱讀

 第20章「追尋自由的嘉柏麗‧香奈兒女士」:

對於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來說征服、掌握、愛這三個詞彙代表了她的自由。在服裝上征服身體展現自由的心靈,掌握時尚打破陳規。而香奈兒女士也征服命運成就她傳奇的一生。

 第21章「嘉柏麗,對熱情的追尋」:

對於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熱情代表著相信自己的直覺,把握現在。並勇於將直覺化身為品牌。因為熱情所以拋開時代的束縛,以自己的腳步創造出許多經典設計。

第22章「杜維埃」:

杜維埃是著名的海邊度假聖地,在1912年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與摯愛Boy Capel曾經共遊此地。她在這裡獲得了許多服裝上的靈感,像是水手的條紋衫、Boy Capel所穿的外套、泳衣...等。而1913 年時香奈兒女士在杜維埃開設了第一間座落在海濱的精品專賣店。

延伸閱讀

第23章「比亞里茲」:

在1915年因為戰爭的原因,許多貴族都到了比亞里茲,香奈兒女士也是其中之一。並在此設立了高級訂製服工坊。三個月後專賣店開幕,使得當時的女性們蜂湧而至,而香奈兒女士也獲得了她人生中第一個勝利。

第24章「威尼斯」:

1920年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依然沉浸在一年前卡柏男孩離世的悲慟中而難以自拔。她的摯友決定邀她前往威尼斯。這次的威尼斯之旅也讓她重生,之後威尼斯也成為她重要的靈感來源之一。

第25章「嘉柏麗‧香奈兒西進美國」:

1931年香奈兒女士第一次到訪美國,她自由率性的設計風格席捲美國,不僅媒體大肆報導,好萊塢明星們更是為之瘋狂。美國讓她成為完美女人的化身。而她甚至說:「這是我累積財富的地方。」

 第26章「男士們成為香奈兒女士的創作靈感來源」:

從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一生中所遇到的男人都是她的靈感來源,藉由他們的服裝賦予女性身體自由。像是Chanel No.5、斜紋軟呢外套…等,都成為了香奈兒的經典。

 第27章「嘉柏麗‧香奈兒與藝術」:

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許多藝術界的朋友,像是達利(Salvador Dalì)、畢卡索(Pablo Picasso)、科萊特(Colette)…等,因而啟蒙她的藝術美學。

第28章「嘉柏麗‧香奈兒與電影」:

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體認到電影的滲透力,她說:「時尚可以透過電影進入生活。」從好萊塢的黃金年代到法國的新浪潮時期,香奈兒(Chanel)在電影的歷史中留下深刻的印記。

第29章「嘉柏麗‧香奈兒與舞蹈」:

1913年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從俄羅斯芭蕾舞團演出的《春之祭》,感受到極大的震撼。之後並將優雅的舞蹈融入設計當中,如1961年春夏高訂系列所推出的雪紡舞衣洋裝,就是將舞蹈與時尚作為結合。

 第30章「嘉柏麗‧香奈兒與文學」:

香奈兒女士(Coco Chanel)熱愛閱讀文學, 藉此逃離現實的苦難。童年時她透過文學重塑自我。熱愛文學的她運用文學來豐富自己的世界觀,閱讀更成為她無窮創意的靈感來源。


        

第31章「嘉柏麗‧香奈兒與音樂」:     

對香奈兒女士來說,音樂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猶如空氣中所散發的香水味。音樂也一直是啟發歷代香奈兒設計師們的靈感來源,從香奈兒大秀、到形象繆思與品牌大使,音樂都是品牌DNA的一部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