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離開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時間讓你看清一個人,也幫你留下值得的人

當我們逐漸向對方暴露出自己的各種缺點,當我們不能跟對方的「缺點」友好相處時,我們的關係就很容易走到盡頭。他對你是真是假,只能透過時間來檢驗。

文:大是文化 圖:大是文化、web

離開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時間讓你看清一個人,也幫你留下值得的人

身邊的人來來往往,可是有些人卻永遠都不會離開。離開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有句話說得很好:「這世上所有好的感情,都必然經得起時間的檢驗。」時間,看似無情,卻最公正。時間如鏡,能顯露真心;時間如篩,會篩選真情。回頭看一下你身邊,那些留在你身邊的人,是不是就是你生命中最珍貴的人?

相愛容易,相守難。愛一個人很容易,但愛一個人一輩子卻很難。經常聽到許多步入婚姻的朋友抱怨說:「明明婚前我們那麼相愛,為什麼婚後的日子卻過成了一堆雞毛蒜皮小事?」是相愛的那個人變了嗎?我想不是的。婚前我們展示給對方看的都是最美好的樣子,但婚後卻不同。當我們逐漸向對方暴露出自己的各種缺點,當我們不能跟對方的「缺點」友好相處時,我們的婚姻就很容易走到盡頭。換言之,不是人變了,而是時間讓你看清了一個人。人心並不易變,只是難以看清他對你是真是假,只能透過時間來檢驗。

胡茵夢的容貌和才華都堪稱完美,她是七○年代無數男人的夢中情人。李敖對她更是一見鍾情,為了和她結婚,不惜折損210萬的分手費給當時的女友。但婚後,他們兩個人最真實的一面開始一一顯露。李敖看不慣胡茵夢在家裡光腳走路,還嫌棄她不會下廚煮飯。就因為忍受不了女神這不完美的一面,他們這段婚姻只維持了115天。想想也是相當可笑的。愛情是一時的激情,婚姻卻是長期的磨合。

劉嘉玲也曾在節目中吐槽過梁朝偉的各種缺點:不做家務、生活挑剔、不合群,就連他們的婚禮,所有流程的策劃安排都是劉嘉玲一手包辦的,梁朝偉只在恰當的時候出現,完成他新郎的角色。但儘管這樣,劉嘉玲依舊無怨無悔的陪在梁朝偉身邊二十多年,她自己說的:「長久的婚姻,肯定是相互的忍耐。」那些留不住的愛人,並不是被時間沖淡了感情,而是雙方都還學不會忍耐。即便是再合適的人,也需要在漫長的歲月裡,彼此忍耐,互相饒恕,兩相寬憫。

別為離開浪費眼淚,時間帶不走真正的朋友

慢慢長大,我想你我應該都有這樣的感受:我們認識的人越來越多,但是能夠談心的人卻越來越少;社群好友越來越多,但是能夠約出來吃頓飯的卻越來越少。而且,常常會覺得,所謂的「朋友」好像漸漸被時間帶走了一次又一次,不論是距離遠了、交集沒了,還是聯繫少了、感情淡了。

人生的每一個分岔路口,好似都有朋友跟我們分道揚鑣,漸行漸遠……我們總不自覺,為那些流失在歲月長河裡的人傷懷感慨,但你要知道,時間並不會帶走真正的朋友。時間,就像一台巨大的過篩機,它會幫你篩選真情,過濾掉各種因距離太遠、價值觀不合、沒有交集等因素而漸行漸遠、沒那麼重要的人。而能夠留下來的那些人,就是真正的朋友,無關乎金錢和利益,只有細水長流的陪伴。

時間悄無聲息,卻能見證真情

我們家每年冬天,都會收到一塊來自四千九百八十七公里外的自製臘肉,二十多年從未間斷過。而送臘肉的,就是我媽媽的好朋友宋姨。年輕時,她們兩個總是形影不離,有共同的愛好、共同的理想,別人都笑稱她們是「雙生姐妹花」。本來兩個人約定好要一起上同一所大學,但高中還沒結束,宋姨就被家裡安排去國外念大學。後來兩人又約定好要在同一天步入婚姻的殿堂,但還是未能如願。

可就是這樣,她們兩個人的來往依然不曾間斷。宋姨每年過年依然從很遠的地方,翻山越嶺送來臘肉,有時候還帶家人一起來吃年夜飯。我媽媽時常說,她每年最期待的就是與她這位好姐妹見面,閒話家常,說說生活的煩惱,回憶年少時的那些往事。走過半生,身邊的人來來往往,可是有些人卻永遠都不會離開。這也印證了一句古話,離開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老酒味醇,老友情深。朋友就像古董,越老越珍貴。如果你這一生,有幸擁有這樣的朋友,望你萬分珍惜!有一句話說得特別好:「真正的感情,經得起爭吵,受得了想念,忍得了離別,也熬得過時間。」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皆是如此。人和人剛相識的時候,總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對方,但相處久了,缺點就會開始暴露。

但你要知道,你的缺點也許會趕跑許多人,但真正愛你的人,就是把你看透了,依然不會嫌棄你。時間就是最好的試金石,它會幫你留下最值得的人。那些轉身離你遠去的人,你不必追;虛情假意待你的人,你也不必為他傷懷。那些經歷過風霜雨雪,依然不離不棄、默默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你一定要用力去珍惜。時間無言,不會說謊,所以它最真實。願你相信,時間,一定會幫你留下最真的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