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疤痕讓我獨一無二!周旻琦,「活到30歲,終於開始喜歡我的身體。」

活到30歲終於動了平胸手術的周旻琦,想謝謝身上的疤痕,因為那代表自己獨一無二,也是終於能夠愛自己的證明。

採訪撰文/林侑青 攝影/Jessie Ho 妝髮/Hacker Huang、Mor 部分飾品提供/mor.moment 莫莫蔓蔓

疤痕讓我獨一無二!周旻琦,「活到30歲,終於開始喜歡我的身體。」

我右手臂的疤是燙傷。國小二年級家裡氣爆,那時媽媽憂鬱症,開瓦斯想輕生,但她忘了,一點菸就……。媽媽護著我,自己全身67%燒燙傷,臉腫得跟小玉西瓜一樣,頭髮還燒焦。小時候很多小朋友看到疤會「額~」,我比較開朗,不會在意別人講什麼,我媽說過,你手上有這個疤,不見了我很好找到你。疤在你身上,你就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會跟你重複,每個人的疤痕都不可能一模一樣。(同場加映:疤痕就是我的力量!方芷柔,「兒子摸著我的疤說媽媽秀秀,我哭了。」

三個月前,我去做了平胸手術。我想很久了,到30歲才有能力這麼做。我一直很不喜歡自己的胸部。國中我每天穿束胸,很熱,跑步也不舒服。念五專時慢慢確定自己性向,開始覺得它各種彆扭,好煩。大小有C,但就是垂的,健身練胸練半天還是在那邊,也不會變胸肌。甚至跟老婆在一起的時候,她只要碰到我上半身,就會叫她不要碰,因為我自己很不喜歡。後來跟好朋友一起去做諮詢,這手術慢慢成熟之後才去做這件事情。(同場加映:胸部是束縛!阿迷,「女人一定要體驗一次解放上半身。」

活得開心就值得 

開完刀出來只有一個想法,蠻開心的。有一種輕鬆很多的感覺。前期照護傷口比較辛苦,到現在我也還在適應這兩條疤痕。爸爸原本不希望我做手術,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他會覺得幹嘛討皮痛。我小媽(我媽已經上天堂了,爸爸再婚)跟他說,他就不喜歡去切掉了,也算是當作乳癌的預防,無所謂,我爸才覺得我有查好資料安全就好。

目前可能胸型還不是那麼好看,但整體來說我真的比較喜歡自己的身體了,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也比較有自信。不久前去宜蘭度假,我在泳池邊各種裸上身。當然看到旁邊有男生,還是會怕他們會不會覺得我怪怪的,但回過頭想,就算我穿束胸、穿 T-shirt,還是很多人會想你到底是男是女;那你們繼續想,反正我過我自己的生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同場加映:疤痕是好朋友!張智美,「人真的要快樂,不能憂傷,身體才會健康。」

最近最驕傲自信的時刻,就是求婚吧。我老婆從19歲跟我在一起,剛開始第一年,她家人覺得她生病了,我也一度想放棄,因為不想讓她以後的路很難走。到現在六年了,她陪我經歷人生這麼有意義的手術,一直在身邊照顧我。謝謝她 Say yes,謝謝她跟我一起走到這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