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疤痕是既定事實!Regina:「生病讓我愛上拍照,不然什麼都留不下來。」

愛美的 Regina 身上原本連姙娠紋都沒有,卻因乳癌在胸口和背做了皮瓣移植而有了長長的疤。她說疤痕是既定事實沒辦法,但美照還是要盡量拍,畢竟,現在就是最美的時候。

採訪撰文/林侑青 攝影/Jessie Ho 妝髮/Hacker Huang、Mor 部分飾品提供/mor.moment 莫莫蔓蔓

疤痕是既定事實!Regina:「生病讓我愛上拍照,不然什麼都留不下來。」

我去年摸到硬塊,想說應該不會怎樣,我家沒有家族遺傳,我又不抽菸、又不喝酒,生活習慣最差就熬夜,同事也說會痛就沒事,不會痛才有事,就從三月拖到六月學期末才去就醫。結果乳癌三期,29顆淋巴27顆感染,醫生說他很久沒看過這麼驚人的數量。

當時其實是死愛漂亮,我那時候覺得,只要不化療都好,二話不說決定全切、重建。結果沒想到切下去化驗,很嚴重,後面還是要化療。化療抵抗力降低,癒合不全,整整半年傷口都沒好,還化膿,只好做皮瓣移植,拿背部肌肉和皮膚去做重建。(同場加映:疤痕只是人生的風景!邱毓婷,「我反而比較喜歡假的這邊,它長得還不錯。」

這一刀比全切還恐怖,真的太痛了,坐都坐不起來,比我生產開五指還痛。它牽動太多肌肉,而且疤超大,30公分吧,從背後一直到腰。在這個手術之前,我生了兩個小孩,身上連姙娠紋都沒有。現在突然多了這麼大一條疤,本來每次看到都覺得很討厭,後來覺得已經變成既定事實,也就算了。(同場加映:疤痕就是我的力量!方芷柔,「兒子摸著我的疤說媽媽秀秀,我哭了。」

勿忘影中人 

我家小孩一個六歲,一個十歲,他們都會問:媽媽你又要去住醫院嗎?我住院都是自己一個人拎個皮箱,車子開了我就去了。我覺得超後悔,年輕時沒有多拍一點可以留念的照片,因為你永遠都沒辦法回到某一年的某一天了。我年輕的時候非常討厭照相,連跟前夫的婚紗照,我都說只要拍20張,超過我就發脾氣不拍了。(同場加映:周旻琦,「30歲的我,終於開始喜歡自己的身體。」

去年手術前,我突然開始瘋狂拍照,因為我想說搞不好要掛了。你知道嗎?看到身邊的人突然不見,覺得人真的很脆弱。我同事是一個非常好的英文老師,超重視養生,是一個無欲無求的人。他去體檢,發現胰臟癌,不到兩個禮拜人就沒有了。昨天是我姊姊告別式,她還好年輕,我也才48。老天爺要你走,你就得走。以前覺得怎麼照怎麼醜,現在覺得趕快拍一拍,不然什麼都留不下來。(同場加映:疤痕是好朋友!張智美,「人真的要快樂,不能憂傷,身體才會健康。」

2022美麗佳人 第8屆「裙襬澎澎RUN」Online

美麗佳人為響應國際乳癌防治月

舉辦公益活動「裙襬澎澎RUN」並於10月全面開跑!

本活動將捐贈部分所得予「財團法人台灣癌症臨床研究基金會」

誠摯邀請您一同用行動將愛傳遞出去。


開放報名:即日起~2022.09.30

活動時間:2022.10.11~2022.10.31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