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除了瘦身 斷糖飲食還可以帶給妳這5個好處!

相信大部分女生都有過減肥的念頭,而市面上有無數個教你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像是低卡路里餐單、間歇性斷食、檸檬水減肥餐等等,但坦白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到底哪個方法最適合自己呢?到目前為止,比較有效又健康,也被專家們一致推薦的應該就是「斷糖飲食法」了。
除了瘦身 斷糖飲食還可以帶給妳這5個好處!

Edit/fish Source/ lurehsu@instagram、黃峻偉醫生facebook、pinterest、www.marieclaire.com.hk

斷糖飲食法 

糖份,尤其是游離糖(以下有說明),對身體而言並非必需品,甚至是一種「有害之物」!它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包括:增加體脂肪、加速身體老化、誘發各式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等,長期食用還會增加罹癌機率,因此「斷糖飲食法」可說是所有瘦身減肥中最健康有益的一種方式。

「間歇性斷食」最常見的8大問題,專業營養師替你解答!

到底什麼是游離糖呢?樂活診所黃峻偉醫生表示,所謂的游離糖指的是,經由工廠,廚師,或是消費者加到食物中的單糖或是雙糖,像是蜂蜜、糖漿、果汁、濃縮果汁等糖類。(簡單來說就是為了好吃而加上去的糖類。)

此外,「斷糖飲食法」也是一種「不易復胖」的減肥法,因為習慣斷糖飲食後,身體便會慢慢適應新的飲食方式,內在生理機能也會自動調整至最佳狀態,不僅身體變健康,更能享瘦一生。

1.  減緩衰老

「膠原蛋白」屬於蛋白質的一種,當其與糖份結合後,會令糖化後的膠原蛋白不但會失去彈性,也會逐漸失去張力,是皮膚衰老的主要原因。同時「膠原蛋白」是維持肌膚緊實或彈力的重要成分,一旦膠原蛋白開始糖化,肌膚會顯得乾燥鬆弛,皺紋也會越來越多,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衰老。有不少美魔女都透露戒糖是凍齡的主要方法,有些更透露30歲開始便已經戒掉吃甜點的習慣!

2.  保持血管健康

如果血管內含有充足的膠原蛋白,便能維持柔軟度與彈性,配合血流自由地伸縮,達到預防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功效。相反的,當「膠原蛋白」被最終糖化蛋白破壞,失去柔軟度和彈性時,血管就會變得脆弱不堪。如此一來,血管內形成血栓、阻礙血液循環的可能性將大幅提升。更可怕的是,若最終糖化蛋白堆積在血管內壁,甚至會引發動脈硬化,導致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等要命疾病。

3.  瘦身

斷糖能夠降低體脂肪,是不復胖的健康減肥法。

練出易瘦體質

戒糖除了可以避免新的體脂肪囤積體內,還可以將身體打造成不易堆積脂肪的體質,並幫助燃燒多餘脂肪。

5. 活化腦部

吃完一頓飽飯過後會有疲累想睡的感覺嗎?那是因為攝取大量糖分使血糖急遽變化,讓腦內的神經傳達物質多巴胺的分泌量。只要實行斷糖飲食,大腦就會變得敏銳,集中力也能跟著提高。

6. 預防疾病

攝取過多糖分的飲食生活會令控制血糖的胰島素失去正常功能,同時會導致癌細胞增生。只要遠離攝取過多糖分的飲食生活,就可以預防糖尿病、癌症、高血壓、動脈硬化、失智症等各種疾病。

跟隨「斷糖」3大原則,妳一定可以感受瘦身的效果!

1.菜單中減少攝取糖分

講起含糖食物,除了像是巧克力、蛋糕、可樂等等的甜點零食,也還包括了葡萄、蘋果、水蜜桃、楊桃、香蕉、櫻桃…等等都算是高糖類水果,還有大部分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包括白飯、白麵包、拉麵、公仔麵、薯仔也都屬於高糖分,所以能盡量避開就避開,找其他低糖食物,像是五穀雜糧、豆漿、香菇、柚子、洋蔥、南瓜…等等來取代。

 2. 攝取足夠優質蛋白質

動物性蛋白質是打造「易瘦體質」的關鍵,雞胸肉、魚肉、豆腐等均是高蛋白質同時少糖分的食物,可以多吃!

「高蛋白低碳水減重食譜」!無私公開節食方法、三道料理食譜作法快筆記

 3. 定時運動

一週進行三次有氧運動:慢跑或游泳等有氧運動,可大量燃燒體脂肪,同時提高基礎代謝率,達到加速減重的效果。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