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鮮美低脂高蛋白料理!超美味的”蝦仁金針菇豆腐煲”食譜來了!

今天分享這道蝦仁金針菇豆腐煲低脂高蛋白料理,而且營養健康,湯頭鮮甜美味,千萬不要錯過了!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鮮美低脂高蛋白料理!超美味的”蝦仁金針菇豆腐煲”食譜來了!

新鮮的蝦子含有豐富蛋白質,在做料理的時候記得先把蝦頭蝦線(蝦腸)處理掉,蝦肉本身是低膽固醇,所以很適合正在減肥期的人吃;豆腐本身沒什麼熱量又能夠有飽腹感,所以吃豆腐可以預防自己吃下過量的食物!金針菇內含亞油酸,可以幫助燃脂、減少體脂肪,再加入番茄,整鍋營養又健康,一定要學起來!

蝦仁金針菇菇豆腐煲 食譜

/食材清單/

豆腐300克、鮮蝦仁12隻、金針菇400克、蒜2瓣、番茄2顆、香菜1小把

烹飪步驟:

1.把豆腐煎至表面金黃色之後備用。

2.把鮮蝦去殼剝除蝦線後,倒入鍋裡煎,同樣煎至表面焦黃後備用。

3.爆香蒜末蝦頭,加入番茄翻炒到出汁,再加入大半碗開水煮滾。

4.接著再加入豆腐、金針菇煮滾後燜個10分鐘左右。

5.加入蝦仁、再加入2匙的蠔油、2匙的醬油、以及少許鹽,拌勻後再燜五分鐘,最後撒上香菜就完成了!

Photo/曉女人的美食記@小紅書
Photo/曉女人的美食記@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