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好好吃飯瘦身法」堅持這6個飲食原則就能瘦,而且不反彈!

妳是否試過各種減重飲食法:像是168、1410、1212間歇性斷食、喝水減肥、或是碳水循環飲食法,但好像都沒有明顯的效果?其實「好好吃飯」才是對瘦身(不反彈)最有幫助的,以下就來看看怎麼做。

Source/Unsplash、小紅書

「好好吃飯瘦身法」堅持這6個飲食原則就能瘦,而且不反彈!

請記住,除了3餐要吃對,還要堅守以下這6個原則,就算不小心吃了過量大餐也能瘦回來!

「好好吃飯瘦身法」6個原則

第1個原則:控糖

糖分高的食物和飲料都不要碰,控糖是減肥的第一要素,不控糖不僅會變胖,還會有可能變老,長痘痘氣色蠟黃不佳;可以吃一些低糖水果,像草莓,藍莓,其實長時間斷掉精緻糖或澱粉會發現,以上說的天然水果的甜度其實已足夠滿足想吃糖的情緒了;如果受不了可以喝一點低熱量的代糖飲料。

第2個原則:保證每天吃至少500g的蔬菜

每天盡量吃夠500g的蔬菜,像生菜、菠菜、空心菜都含有大量鎂鉀元素和各種維生素,對瘦身有強大的隱形效果,而且非常飽腹,還能讓排便變得更順暢。

第3個原則:養成喝水好習慣 (喝水量是體重的3倍)

養成喝水的習慣很重要,不僅健康,也對減重很有幫助,因為1份脂肪的代謝需要3份水的幫助,水分夠了,自然也容易瘦。

延伸閱讀

第4個原則:盡量保持不熬夜,早睡早起保持睡眠充足

現代人繁忙,很難不熬夜(說是熬夜不如說熬的是自由),但,熬夜對身體絕對是沒有幫助的;熬夜不僅隔天起床身體負擔重,氣色差,也容易激發身體激素,讓隔天的食慾更加旺盛,是一種惡性循環來得啊!試著讓自己先從12點以前就寢,接著提前到11點30,養成不熬夜、睡飽飽的習慣對身心健康絕對有幫助。

延伸閱讀

第5個原則:保持飲食清淡

盡量保持飲食清淡,其實對很多上班族來說是有難度的,因為許多人都是選擇方便的外食,但外食通常都過油過鹹重口味,不過幸好現在健康風潮正起,其實有很多健康餐盒,能讓外食有多的選擇,口味淡了,人也就很少浮腫了,視覺上看起來也就瘦一圈。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第6個原則:把晚餐的時間提前

除了外食,一般來說,盡量不要超過6點吃晚餐,這樣堅持一段時間早上起來會覺得一身輕鬆,以及,偶爾晚上吃多了也不會胖。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