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高爾夫魅力無法擋!朴敘俊、Jessica、孫藝珍玄彬、全智賢、南柱赫…4個讓人愛上高爾夫運動的原因在這裡!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近期許多韓星紛紛在社群上曬出自己打高爾夫球的帥美照,根據星島日報指出,高爾夫球逐漸變得熱門的原因與疫情有關:這個可以待在室外呼吸新鮮空氣、又能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運動成為一個好選擇!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尤其是24歲到34歲成長最多),他們喜歡這項不那麼劇烈、又可作為娛樂的活動,事實上,打高爾夫球對身體的幫助極大,其中就有4個會讓妳愛上高爾夫的原因,現在就來看看!

Text/Tingyu lee、Photo/pn_sj2013@IG、Jessica.syj@IG、Volvik Vdot、kim_uieing49@IG

高爾夫魅力無法擋!朴敘俊、Jessica、孫藝珍玄彬、全智賢、南柱赫…4個讓人愛上高爾夫運動的原因在這裡!

近期出演韓綜《IN THE SOOP:友情旅行》的朴敘俊接連在IG上秀出練習高爾夫球的英姿,而《乘風破浪3》Jessica也釋出一連串打高爾夫球的俏麗身影,玄彬孫藝珍也於2021年被Dispatc(D社)拍到於高爾夫球場甜蜜約會的畫面,女神全智賢更因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成為了高爾夫球服飾品牌Volvik Vdot代言人,到底,高爾夫球有何魅力,讓韓星們一窩蜂地愛上這項運動?

朴敘俊打高爾夫的帥姿

朴敏英打高爾夫球

《乘風破浪3》Jessica熱愛打高爾夫

少女時代秀英俏麗打高爾夫球

全智賢為高爾夫球服飾品牌Volvik Vdot代言人

戀上高爾夫球4大原因:

原因1:打高爾夫球勝過一萬步的步行數

2006年一項實驗邀請了42位30至80歲的自願者分別完成18洞的高爾夫球賽,透過計步器計算,每個人平均走了11948(±1781)步,也就是説,打完一場球賽後相當於走了約8公里!當然,搭乘高爾夫球車的話可能只能達到3-4公里左右,所以為了健康著想,可以考慮拋棄高爾夫球車,靠自己的雙腳行走在綠油油的草坪上吧!值得一提的是,偌大的高爾夫球場也為球賽觀眾提供了一個「一起行走鍛鍊」的機會,而不是只被限制在座位上,有些球迷甚至會為了「可以順便運動」前來觀賽呢。

原因2:溫和有氧改善心血管

儘管大眾對高爾夫球的印象多是中老年人喜歡的活動,2016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發佈的文章卻指出,高爾夫球是適合所有年齡層強化身心健康的中強度運動。雖然更高強度的鍛鍊可以更有效地增進心血管循環,但高爾夫球仍擁有足夠的刺激去提升有氧運動適能,它可以作為一種較為溫和的角色,加入到平時的運動菜單裡。

不只如此,研究提出打高爾夫球對健康有正面效益,可以改善部分已知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因素,例如缺乏運動、血脂問題、胰島素與葡萄糖的平衡等,有望預防如缺血型心臟病(Ischaemic heart disease)、第二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等慢性疾病。

原因3:扭轉揮竿訓練各式肌肉

在揮桿同時是可以訓練到我們身體的各式肌群:

1. 核心肌群

在高爾夫球中,穩定又靈活的核心肌群至關重要。除了基本姿勢時需要收緊,上下桿、擊球等扭轉身體的過程和動作都需要足夠的肌肉力量,由核心肌群來協助身體的穩定性,才能讓球不會亂偏,打得又準又遠!而擁有柔韌性夠高的核心肌群也能保護打球時不易受傷!

2. 上半身肌肉如:胸大肌、背闊肌、腹斜肌、斜方肌、三角肌...

可想而知,高爾夫球的揮竿動作與上半身肌肉息息相關,這些肌肉需要控制擊球時的力道與姿勢。在球桿方面須由前臂肌肉(如:屈指深肌Flexor digitorum profundus、 屈拇長肌Flexor pollicis longus等)正確安全的抓握,再由胸、肩、背、腰等肌肉共同運作完成扭轉與揮竿,提供爆發力和速度讓球擁有完美的飛行距離。

3. 下半身肌肉如:臀大肌、股四頭肌、股二頭肌...

下半身肌肉主要是為整個揮竿動作提供堅實的支撐基礎,靈活的髖胯、強壯的大腿和有彈性的膝蓋,讓站立更加扎實、彎曲更加協調,身體才能保持穩定及平衡。

原因4:高爾夫球對健康有積極意義

雖然散步或低強度慢跑等也都是溫和的運動,但高爾夫球擁有比賽的競爭刺激,更能培養出定期鍛鍊的運動習慣。同時高爾夫球場也是個不錯的社交場所,一場比賽4、5小時下來能夠創造許多與朋友家人相處互動的機會、增進彼此感情。再加上遠離都市塵囂的清新空氣、開闊草地,可以放鬆緊湊心情、提升身心靈健康,真的讓人很難不愛上這項優雅的活動!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